16(1/2)
作者:温子轩
    四月,梨花开,落英缤纷。

    苏诺仰着头,怔松地看着掌心的梨花,心底的无奈与忧伤在不断地交织着刺痛。梨树是他亲手种下的。他说梨花开了, 他们就结婚。他说婚后99%的财产归她支配,余下的1%他来买菜煮饭。她若不愿或感情破裂,88%的财产无条件全归于她的名下,剩下的12%他来追回她。她小小的骄傲他总是这样小心翼翼去呵护,去满足,她在最美的年华遇见他,却在最美的年纪失去他。

    她抽噎着,缓缓地蹲下身子“小叔,小叔……”。

    “诺儿”。

    她全身一僵,无助地抬头看着他“小叔,不要抛下我,不要………。”

    他莫名地勾勒出一个笑脸,狭长的唇线微微扬起。而后头也不回地走到梨花尽头,好看的眼睛盈盈闪烁着远方的星光“好”。

    她慢慢靠近他,淡淡的薄荷香愈发浓烈。他温热地指尖拂过她的脸颊,黑色的眼瞳渐渐氤氲。她吸吸鼻子,脸蛋绯红“小叔。

    “嗯”。

    “小叔”。

    “我在”。

    她露出一抹真心的笑,像迷路的孩子找到回家的方向“上帝心疼了你,惩罚了我的不珍惜和任性。还好,时间不曾玩弄我,不兜不转你又回到了我身边。”

    他俏皮地朝她眨眨眼睛“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几月不见,如隔一世纪”。

    她心满意足的闭上眼睛,与他十指紧扣。絮絮地向他诉说着她的难过。他眼中雾气朦胧,声音低温“上帝说他不要一个丢了心的天使…………我是你的,永远”。

    微风徐徐吹过,杨子沐瞳孔里倒映着一片灿烂的白:梨花开了,你却不在。他倚靠在梨花树下,纷纷飞扬的花瓣落在他的手心。他缓缓勾起一抹浅笑,不经意想起:你离我有多远呢?果实呀?我藏在你心里呢,花呀。

    他眺望远方,看着她的嘴角笑容,是他好久没见过的轻柔“小诺”。

    苏诺魅惑地眨了眼睛“小哥哥”。

    苏白伸手温柔搂着她,手覆在她的眼睛上,低声道“诺儿,不许抛媚眼,不许看他”。感觉到怀里的身体轻颤了一下,手心被睫毛轻轻划过,他松开手,一脸泫然欲泣的模样“诺儿,你只许看我”。

    苏诺浅浅地笑了,亲昵地挽着他胳膊“我不看他,我把眼睛闭起来。由你来看他,可以吗”?

    “可以”。

    杨子沐快步走到她面前,略带心疼“小诺,怎么了”?

    “没怎么啊!”

    杨子沐心里打了个突,紧接着胸口有些闷疼。她是在怨他们没告诉她事实,并在怨他们的同时连他也一起怨了。她紧闭不愿看他的眼睛,是最好的证明。

    苏诺垂着脑袋盯着脚尖,不去看他脸上勉强的笑容“小哥哥,我们来玩个游戏”。

    “嗯”。

    “我说你答”苏诺目光闪烁“答不上要受惩罚哦”。

    杨子沐干脆道“好”。

    “一个傻子上飞机,突然把行李箱扔了,为什么”?

    “行李箱不是他的”。

    苏诺歪着脑袋斜视他“错,他是傻子”。

    “………”。

    “小明走到独木桥上为什么突然晕倒了”?

    “前有狼,后有虎”。

    她得意笑着“不对,他是被傻子的行李箱砸中了”。

    杨子沐努嘴,头上三只乌鸦飞过。苏诺笑颜灿烂如夏,笑出一口白牙“前面有片草地,猜一种花”。

    “野花”。
16(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