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2)
作者:温子轩
    一片落叶停留在窗前,苏诺拾起,透过阳光,一滴泪迅速滑过脸庞消失在唇畔。她想她和苏白的爱情就如这片落叶,即使飘落枯黄,叶脉还是那么清晰可见。

    杨子沐站在梳妆台后,双手覆着苏诺的头发,认真地绾了一个髻,用一根簪子固定,一缕青丝掠到颊边。苏诺错愕地看着镜后的身影,转过头,跌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小诺,陪我去看下爷爷,好么”?

    苏诺直视他的眼睛,没有任何犹豫“好”。杨爷爷跟爷爷是挚友。如果不是见过爷爷对奶奶的深情,她都要怀疑他和他的关系了。他们一起爬山,一起看日出日落,一起买同一款杯子,穿同一款衣服。

    杨子沐将车停进车库,拉着苏诺步入杨家的庭院,陡然间苏诺萌生出一股怯意“小哥哥,我忘记了要带礼物了………我……”。

    “小诺,你知道的,爷爷喜欢阳光点的女孩子。所以你只需要微笑就好了”。

    穿过庭院,按了三声门铃,听到里面应了声“来了”门就拉开了。米白色的沙发靠近落地窗,帘子都卷了起来,仰头是蓝蓝的天空,低首是碧绿的湖水。阿姨弯下腰,毕恭毕敬道“小少爷”。

    “哥哥,你回来了,妮妮好想你”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蹦的跳入杨子沐的怀抱撒着娇。

    “想哥哥是假,想礼物是真吧”。

    “才不是呢!咦!姐姐,你是谁啊?”妮妮撇撇嘴,拇指扣住嘴唇,一脸茫然的看着苏诺。

    “她是小诺姐姐”。

    “喔………”。

    “喏,这是小诺姐姐送给妮妮的礼物哦”。

    “哇,是最新款的芭比娃娃耶”。

    “妮妮是个好孩子,既然喜欢,应该说什么呢?”

    “谢谢小诺姐姐。”

    客厅耀眼的灯光刺的眼睛有些疼,苏诺还是看到了他侧脸温和的笑,她蹲下身,脸上倘佯着微笑道“不谢”。

    他紧扣她的手,笑着向她一一介绍,面对一张张熟悉又陌生的脸,苏诺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好挂着一脸礼貌性的微笑。她看向谈笑风生的他,心酸的几欲掉眼泪,她想如果没有那场事故,她也可以同他一般坐下来跟家人闲侃。一双大手柔软的握住的她的手心,这感觉有种说不出来的温暖。

    他盛了一碗汤给她,吹凉了送到她的嘴里低声道“小诺,喝点热汤,暖暖胃”。

    苏诺轻轻含进嘴里,含糊道“小哥哥,我自己来就好”。

    “嗯”。

    杨子沐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但眼角的余光始终没有离开她。她的眼睛看向那盘菜,他会立刻伸筷夹到她的碗里,她嘴角沾了油渍,他会轻柔给她拭去。

    吃过饭之后,一家人坐在客厅里面看了会儿电视。杨爷爷顺着苏诺的视线看去,轻咳“我有些乏了,先回房休息了”。

    苏诺微微的松了一口气,又听到杨爷爷说“小诺就留在这里玩几天吧。陪杨爷爷说说话,解解闷。

    杨子沐眼睛看向苏浅,淡笑“爷爷,我也留下陪你吧”。

    “嗯,也好”。

    一轮浅月冒出了头,微弱的光,柔柔地浮在云层中,显得周围有些清冷。

    杨子沐绕过苏诺,径直走向浴室,调好水温,放好水。起身拿了一套干净的睡衣递给苏诺“小诺,早点休息。晚安。”

    半夜里,月亮透过窗纱,给地板铺上一层薄薄的银光,杨子沐睁着眼睛,踱到窗边,想着他与她之间的鸿沟,是谁也踏不过的,何来幸福之说。

    “苏白的事,我听思琦说了。小诺是个好女孩,好好照顾她。别让社会的丑恶污染了她纯洁的眼睛。”

    “爷爷,苏哥哥怎么了”?

    杨爷爷语重心长“沐子,有些事对你来说,不知道最好”。

    第二日,杨子沐留下一张便条,动身回了A城。哥哥眼里的落寞,爷爷口中的苦楚,是他心中放不下的死结。

    午后阳光暖暖的,她穿着软绵绵的睡衣,安静的坐在白色藤椅上,姿态清冷而寂寞。

    杨思琦缓步走到她身边“花季少女,你的花都谢一地了,不给点阳光吗”?

    “你怎么来了”?

    杨思琦嘴角含笑“我来摘路边的野花啊”。

    阳光透过树叶映在他棱角分明的脸上,妖冶得让她都有些迷醉。

    杨思琦风轻云淡,熟稔地朝她俏皮眨眼“小诺儿,子沐呢?怎么没见着他”?

    苏诺怔然地看着他“不知道,好像出去了”。

    他挑眉“没和你说”?

    “没有,只留了张纸条”。

    杨思琦了然“小诺儿,有什么需要就和我说。别客气,把这当作自己的家”。

    “思琦哥哥,你能告诉我他在哪吗”?
14(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