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
作者:温子轩
    爱一个人是痛苦的。苏诺多想她有一双能读懂人心的眼睛,这样她就不用猜来猜去,顾忌这顾忌那了。苏白已经有十三小时零二十八分钟四十七秒没理过她了。她去客厅,他去卧室。她去卧室,他去客厅。一句话说完,他就是和她对到干,她往东,他就往西,就像两条相交线样,只相交一个交点,而后越来越远,毫无关联。

    苏诺不懂,既然选择和她冷战,就完全可以断掉她所有的退路。但为何他什么事都要为她做,却唯独不和她说话呢?她一个人放烟花,一个玩鞭炮,一个人自欺欺人的笑容。连她自己都觉得累了,心疼了。他却无动于衷。

    她对着墙,面壁思过。她是不是无意间惹他生气了?会是什么?她这几天很乖的,一门不出,二门不迈,要多乖有乖。怎会惹到他?她头使劲的磕着墙壁,他难道是怪她昨晚反应迟钝?没配合他?她不懂,确实不懂。

    五十一小时零三十九分钟二十三秒冷战结束,苏白不见了,她找不到他了。整个房间,大街小巷,该有的不该有的都有,唯独没他。

    苏诺疯狂的一遍又一遍打他电话,冰冷的女声一遍又一遍的提醒她,他不要她了,彻彻底底地消失在她生命中了。手机电格由绿变红,贴在耳旁的手机终于滑落,泪如雨下。他至少应该告诉她,她错在哪里了啊?就这样无缘无故的离开,叛了她的死刑,算是怎么回事?苏白你个骗子,不是说有了它,无论你到那里我都能找到你吗?为什么要关机?为什么要一声不吭走掉?

    诺言经不起时间的考验,还未地老天荒就已成为过往烟云了。她零落成泥,碾作尘,消了颜色,消了芳香。她一再走过那熟悉的街道,一再默默地想他。抬起头,望着天空,眼眸里有着无法躲避的脆弱和忧伤。她不明白是她错了,还是时间错了?每天趴在吧台喝着一杯又一杯的烈酒,流恋一个又一个老地方的。她都糟蹋成这样了,为何他还迟迟不来找她?

    傍晚的黄昏很美,把她的身影拉的很长很长。她慵懒地倚在阳台花架上,冷风从身后吹过来,手机屏幕上亮着蓝光,上面显示着一张男人的侧脸。拇指在屏幕上来回划过,眼眸漂浮着一层泪光“苏白,如果我从这里跳下去,你会不会有一点点心痛。”

    杨子沐静静站在十米开往,两只手插在裤兜里,背对着她。嘴里叼着一支烟,眼睛被烟熏的微眯,心咯咯的疼痛。四年了,他已蜕变成一个真真正正的男人了,可以独挡一面,游走在商业界,欣然面对周围的丑恶嘴脸。却依然做不到不去想她,在乎她的心。

    他掏出手机拨通她的电话。手机在她手中像是个玩具,来回划动。她最终划过屏幕,空荡的灵魂里倘佯着微凉的回音“喂”。

    杨子沐没有回应,静默。

    “你说话。我知道是你。”

    “……”。

    大颗大颗的眼泪从苏诺脸颊滑落,声音嘶哑“苏白,我叫你说话你听到没有。”

    “小诺,是我”。

    苏诺失落“是你。”

    “小诺,你哭了”。

    “我已经哭过了”。

    清晨醒来,映入眼帘的是镂金雕花的奢侈,但在苏诺看来,却是满屋的萧瑟。她赤足踩过冰冷的地板,拉开厚重的窗帘。二天了,他还没有回到她的身旁,冰箱里他烧好的菜都冷上了冰霜。

    她独自一人走在有苏白的老地方,不知不觉,泪流满眶。如果没有她会让他快乐,她会放手让他走。但至少给她个机会,当他面说的机会,她不要这样不明不白的,她要一个理由,合理恰当的理由。

    远方长廊下有一对情侣在打情骂俏,女生满脸娇羞坐在男生腿上,男孩伏在女生耳边轻声低语。苏诺远远的望着,嘴角扬起苦涩的笑容,透过眼角模糊的泪滴,往事重现。

    “我就是牛皮糖,就要粘你一辈子”。

    “小叔,男儿当自强。你要有尊严,尊严。”

    “没你何来尊严。”

    …………………

    “诺儿,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不需要刻意什么。高兴的时候我可以陪你一起疯,难过的时候你转过头我的肩膀给你靠”。

    “我现在难过了,快!肩膀给我靠”。

    “好”。

    ………………

    “苏白,你是混蛋。”

    “我怎么混?怎么蛋了?”

    “…成天在外花天酒地,招蜂引蝶的……比混蛋更混蛋”。

    “好吧!我接受。”

    “接受什么”?

    “商业鬼才沦落为家庭主男啊”。

    …………………

    岁月如白驹过隙,曾经的甜蜜与幸福在时间的磨合里化为泡影。剩下的回忆,层层递进,狠狠刺透心脏。她的天空开始乌云密布,不见天日:苏白,我想你了。
1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