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
作者:温子轩
    “好吧!我先说好,我不会得了便宜还卖乖哦。”

    “不卖乖,卖笑好不好?媳妇,给爷笑个。”

    “不要”。

    “爷给你笑个,嘿嘿……”。

    “你好远,看不见”。

    “回来补给你”。

    “好!”

    人之初,性本善,苏白原是阳光、温暖之人。只怪青春舞台,人来人往,人模狗样,凉透了他的心。苏诺是冬日的暖阳,暖化了他冰冻千年的心,化为一潭春水,微风吹过泛起点点涟漪。

    苏诺心如莲花开,飘散阵阵幽香。媳妇,世界最美的名词。他,世界最爱的男人。完美结合,给她世界最幸福的爱恋。

    有人说,冬天恋爱最好,爱情可以让人暖和。苏诺否定:春天恋爱最好,春暖花开

    很浪漫。苏白似笑非笑:春天是萌情季节,何来浪漫?最多干柴烈火。

    苏诺爱幻想,爱浪漫。喜欢拉着他做浪漫的事。半夜三更躺屋顶,数星星,等流星。乘摩天轮观夜景,升至最高处与他紧紧相拥。牵手爬白云山,摩星岭大榕树下许愿,愿得他一人心,白头不相离。锁爱台锁下同心锁,永结同心,永不分离。

    她爱小浪漫,他爱真实的她。

    冬至,雪花飘落,染白她和他发稍。她伏在他肩头,对准镜头甜蜜微笑。苏白侧头在她额头印上淡淡唇印“诺儿,我爱你。”

    苏诺没有说话,静静趴在他肩头悄悄抹去眼泪。他爱她她知道。在白雪染白他发稍,在他默数9999时,她就知道他爱她。可她很贪心,9999亦满足不了她对他痴痴的爱恋,她想他背着她一直走下去,直到走到时间的尽头,她才会说:苏白,我也爱你。

    微风吹动风铃,叮叮作响,优美动听打动她的心。苏白轻轻给她围拢围巾,深色瞳孔里凝聚着深深宠爱“喜欢吗”?

    苏浅捂住围巾,睫毛再也承受不住眼泪的重量,滴在他红猩猩的掌心“喜欢”。很喜欢,不在于它是他亲手一针一线编织的,而在于她无意间流露出的情感,他都放在心上。

    “红是火,红红火火。不管冬天多冷,多白,它会温暖你。迷路了,挥动它,我会第一时间找到你。”

    苏诺泣不成声“你是苏氏的董事长,血气方刚的男儿,怎么可以……怎么可以”。

    “陪你疯,陪你玩浪漫。你没说过。谢谢,我不在乎”。

    她好生矫情,嚷嚷要他陪她,要他哄她,要他依她时,她不曾想过他是男儿。

    苏白擦去她眼角的泪水,语气轻柔“傻诺儿,我逗你的。我是想缠你,赖你一辈子,你该生气咬我才对,哭什么”。

    苏诺清楚,他骗她,围巾的意义她懂。他心疼她的眼泪,心疼她的心疼,故意把爱褪了色:遇见你,我何其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