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
作者:温子轩
    苏诺开始习惯没有苏白的日子,苏白开始想念苏诺在的日子。说是出去走走,实是给她选择。她会遇到形形**的人,遇到她最美的风景。她是原地踏步还是逆流而上,他不参与任何意见。

    时间再变,人再变,苏诺的心依旧没变。她想他,想的发疯。她毅然放弃摄影,不顾一切的回到他身边。

    七月,是幸福的。他和她一起去买菜,然后做了她最喜爱的酸菜鱼。他和她一起逛商场,然后买了她最喜爱的衣物。他和她一起去散步,然后看了她最喜爱的动漫。他和她兜兜转转十年,然后感情升华成为彼此的唯一。

    苏诺的小日子越来越滋润,苏白的小日子越来越苦逼。每天上班下班,洗衣做饭,典型的家庭主男。杨思琦嘲讽:苏白,要你是女人,我定娶你。

    苏白宠苏诺,宠到骨子里。她爱吃零食,他就为她收购了食品加工厂。她爱看动漫,他就为她投资了动漫事业。她爱音乐,他就为她学了乐器每天弹首歌给她听。她爱梨花,他就亲手为她种了满园的梨树。他眼红,眼红他有一个爱的人,去疼,去宠。

    夜空微微的闪烁,绚丽的烟花不断地变化盛开,他的心里突然有种触动,手一动慢慢的打开房门,熟悉的拥抱,熟悉的声音,在眼前慢慢定格。

    “小叔,闭上眼睛”。

    苏白唇角勾起好看的弧度。多年以前,他说诺儿,闭上眼睛。多年以后,她说小叔,闭上眼睛。

    “老奶奶说生日的时候要吃长寿面。刚好我只会它。”

    苏白心暖暖的,甜甜的。埋下脑袋细细吃着,连一点汤也不剩。

    饭后,苏白摊开她的手,心疼了,怎么这么笨,煮个面竟会弄得两手满是伤。他找来医药箱给她上药,动作格外的轻柔,生怕弄痛了她。她整个人伏在他的身上,心跳得厉害“不知不觉你都这么老了”。

    苏白的心弦被拨动,吻上她的眉心“我心不老”。

    苏诺脸色绯红,静静躺在他的身边,听着他安静的心跳声。他不老,没白发,没皱眉。她老了,老了面容,老了年龄。唯独没老的,是依然爱他的心。

    苏诺睁开眼,苏白已不再身边。她睡眼惺忪,穿着拖鞋一哒哒哒地往楼下走去。机械地吃着早餐。她不愿承认离开他仅几个小时,她就开始想他了。不知道现在他在干什么?是否和他一样想她。她用力甩甩脑袋,强迫自己不要去想他。她拧开热水器,调试好水温,温热的水汽勾勒出苏白完美的侧脸:诺儿,饭后一小时才可以洗澡。苏诺扣好纽扣,蹲坐在电视机旁收看重播的综艺节目,主持人的脸慢慢与苏白的重叠:诺儿,看电视的时候不要蹲在电视机旁,对眼睛不好。苏诺缓缓退到沙发上,拿起一苹果,咬下,愣住:脏诺儿,吃苹果的时候要用盐洗干净了再吃。苏诺放下苹果,起身把换洗下的衣物丢进洗衣机,按下电源开关,又暂停:诺儿,内衣内裤不要丢洗衣机里。苏诺放弃,一眼望去,满屋的想念:诺儿,上厕所的时候不许超过十分钟。诺儿,出门的时候要擦防晒霜,打太阳伞。诺儿,诺儿………苏诺崩溃,胡乱地抓扯着头发,啊!啊!苏白你混蛋。

    苏白像有心电感应般,一连打了三个喷嚏。苏白眯起眼睛冲他笑“我媳妇儿想我了。”

    杨思琦向他翻了一白眼“一有人骂你。二有人想你,三说明你………感冒了。”

    苏白呶嘴“你就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吧!酸死你”。

    “你就吃得到柠檬说柠檬甜吧!甜死你。”

    “I do”苏白按下1键,全然忽视他的存在“诺儿,太阳晒屁股了,起床吃饭啦”。

    “我早起了,没你的怀抱睡不着。”

    “喔……以后我走迟点,你睡醒了再走”。

    “不怕你员工炒你鱿鱼”?

    “不怕”。

10(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