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2)
作者:温子轩
    电影散场,迟迟不见苏诺的人影,杨子沐眼中蒙上层层雾气。夏颜看他一副快哭了的模样,油感而发,00后确实比90后牛,对一眼,便是一辈子。敢爱敢恨,倔强的有与全世界的对抗的勇气。可惜她有他们一半的运气,没有他们一半的勇气。看向远处相拥的背影,满脸淤青的哥哥,杨子沐慌了。哥哥不许他找苏诺,甚至威胁他,他若执意如此,就别怪他不念手足之情”苏哥哥,小……她没事吧”。

    苏白冲苏诺眨巴了几下眼睛“她没事。走路不看路,摔跤也不止一次两次了”。

    杨思琦叹了口气,一掌拍在了杨子沐的额头上。杨子沐捂着额头退了好几步“重色轻哥的家伙。”

    杨子沐吞了口唾沫, 犹豫要不要问他脸上的伤”哥,你打架了”?

    杨思琦心一下就被拽紧了,手紧紧握着拳“我们绝交三分钟”。问打他的人就是你没事吧!凭什么问他就是他打架了。

    杨子沐很乖,没有再理他,羞涩的挠挠头”苏哥哥,我以后可以来你家玩吗”?

    “可以”。

    杨思琦吃味,敢情当他说的话是废话“子沐,我是你哥哥,亲哥哥”。

    杨子沐瞧他一副要吃人的样子,生怕他惹出什么事来。赶忙拉着他的胳膊向外走去“哥,别闹了,回家了”。

    “为什么他是哥哥,我是哥”?

    杨子沐干干一笑”不都一样嘛”。

    杨思琦脸色极差,甩开他的手怒了”扯蛋,全是扯蛋。一看到苏白你就像猫遇到老鼠一样,两眼放光,恨不得扑上去,亲他几口。看到我就像老鼠遇到猫似的,两眼黯淡,恨不得扑过来,咬死我。”

    苏白笑了,摸了摸杨子沐的头,一点也不把杨思琦放在眼里“乖乖,你哥他病犯了,苏哥哥送你回家啊。”他的声音很软,带着冬日午后阳光的味道,让人很温暖。

    说完,根本不等杨思琦多说什么,他们就咚咚咚咚地走了,连个犹豫的背影都没有留给他。夏颜无奈的笑笑,拍了拍他的手背“能开车吗”?

    杨思琦别扭地点点头,又摇摇头。夏颜扯了扯他的袖子,声音温柔“去你家蹭蹭饭,不介意吧?”

    杨思琦眉睫颤了颤” 不……介意”。杨思琦心疼夏颜。因为没人会管她的心会不会疼。受伤了,也只能自个舔舐。那日她稚嫩的像个孩子问他为什么。他说:夏颜,忘了他吧,他不适合你。她痴痴的笑着,笑的让人心疼:他说他不想污秽污了她纯洁的眼静,就可以污我的了吗?我也是清清白白,干干净净的女孩啊。为什么他就不可以像爱苏诺一样,替我想想呢。眼泪顺着她的脸颊缓缓滑落,落在他的手背,灼热难忍。

    清冷的月光洒在露台上,树叶在夜风中沙沙作响。苏诺蜷缩在藤椅中,面容被月光映照的苍白。苏白沉默着,愣愣地盯着她。不知是不是某种错觉,苏诺竟然从那眼神中感觉到了某种悲伤“小叔”。

    苏白把苏诺放在腿上,温暖的大手穿过她的丝发“诺儿,喜欢什么”?

    苏诺吐吐舌头“喜欢…你”。

    苏白眉梢上带了许些笑意,轻弹了下她的额头“尽说些胡话。”

    苏诺把脑袋埋在苏白的胸口“我一见你便心跳加速,脸色发红。表明我就是喜欢你”。

    苏白摇头“表明你有赤面恐惧症”。

    苏诺嘟嘴“哪有”。

    “哪都有”。

    苏诺红了眼睛“小叔,你为什么不喜欢我”?

    苏白为难。喜欢是喜欢,爱是爱。他喜欢她,是真的,爱她是未知的。爱情的最高境界,是爱,不顾一切的爱,超脱所有障碍“你还小,不懂”。

    “我不小。在古代,我都已经可以结婚生子了”。

    “可是在现代,你是未成年人。”

    苏诺抬起头,眼里带着些希冀“我成年了,你会喜欢吗”?

    “再说”。

    “为什么是再说?不是喜欢”?

    “女大十八变。你是丑是美,谁知道呢”?

    苏诺不依,她都没嫌他老呢“不许。美丑你都得喜欢”。

    苏白轻轻的皱着眉头“不干。如果你长的又黑又丑脾气又不好,我找谁诉苦去”。

    “没有如果”。

    “我说有。”

    苏诺蹦的一下跳出苏白的怀抱,叉腰“你看看我,哪黑了?哪丑了?哪里脾气不好了”?

08(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