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2)
作者:温子轩
    苏白早早就开始准备苏诺的生日了,只是再怎么用心陪她过生日也只有他一人。她没有同学,没有朋友,准确地说她除了苏白谁也没有。而且,他怕她再受人欺负,专门给她找了私人老师,单独给她授课,她就彻底的没有了朋友圈。

    苏白做了一大桌子菜,基本都是苏诺喜欢的。苏诺愣愣的看着,有些怀疑这些菜是不是他在外打包回来的,有荤有素,卖相很是好看。虽然她饮食起居全是他照顾,但原谅她那时失了明,没看见。而在她眼睛恢复后,他都没怎么给她吃过炒菜,他说:那段时间她天天跟他赌气,不吃饭,也不睡觉,现在好了就该好好补补。所以每天都是各式各样的汤,喝的她发吐。不过今天好像也不例外。

    她悲催的望着桌上冒着热气的羊肉汤,有种快要泪崩的冲动。她都喝四个月的汤了,整整四个月了,为嘛她还要喝?她不要喝,不要喝,今天她生日,她老大,她说了算,谁都不许强迫她。

    苏白看着一脸仇深似海的苏诺,暗暗发笑,真不知道她的小脑袋再想些啥。饭前先喝汤,胜于良药方,但在她那良药却成了毒药“诺儿,张开嘴巴,啊~”他盛了一碗汤吹凉送到她的嘴边低声道。

    苏诺苦着一张脸,她就知道是这样的,每次喝汤的时候他都这样,像哄小朋友一样温言细语的哄着她“小叔,我可以不喝不?

    “你说呢”?

    “我说可以”。

    苏白好看的眸子微微的眯了起来“我说不可以”。

    苏诺不依不饶“不是你说我说的吗?为什么不可以了”?

    “你身体素质太差”。

    苏诺表示不服气,叉着腰往他面前一站,很是有你要敢说是,非要和你干一架的气势“那差了?我可以一口气爬两楼,一口气做十个仰卧起坐,一口气喝四瓶爽歪歪,都不喘气,说明我身体很好。”

    苏白淡淡一笑,他从来没有发现他的诺儿耍嘴皮的功夫可以怎么厉害,白的都可以说成黑的,还脸不红心不跳“一口气爬两楼,你确定?那每天是谁死皮赖脸的说走不动了,要我背上去”?

    苏诺理直气壮“话虽这样说,可一楼的最后一梯和二楼的第一梯都是我自己一口气爬上去的。不正好两楼吗?”

    苏白无奈的笑笑“好吧………你确定一口气做了十个仰卧起坐?”

    “当然,我看电视的时候,总不可能一直坐在哪里不动吧”?

    “嗯?”

    “刚开始看的时候我头是仰着的,仰累了我就卧下了,想上厕所了我就起来了,厕所上完了我就又回来坐下了。反反复复仰,卧,起,坐,也许都不止十次了”。

    “…………”苏白哭笑不得,好好的仰卧起坐被她理解成这样,他还能说什么?难道他要跟她解释仰卧起坐其实是一种健身运动,是这样那样做的,并不是她所说仰,卧,起,坐。他只是比她大九岁,可怎么他有种相差几个年代的感觉?“诺儿,你肤色过于偏白。女孩子肤色应该红润些才好看”女孩子都很在乎自己美不美,相信她也一样吧!即使这个理由连他自己都觉得很牵强。

    苏诺不以为然,按她的话说就是她宁愿丑死,都不愿腻死。而且她有苏白她不怕,相信他不会嫌弃她的,再丑都不会“恩,小叔,我不擦防晒霜,不打伞,在太阳底下走一圈,保证皮肤绝对红润润的。”

    “……………”苏白彻底无语,好像他不论说什么,她总有千百种理由来反驳他。唉!能怪谁?还不是他宠出来的。苏白想了想,用手捋着下巴,清澈的眸光变得暗淡起来“诺儿,你是不是吃腻了我煮的饭,不想再吃了?既然这样,就全部倒掉吧,我们出去吃”。

    苏诺似懂非懂的看着他“嗯?”

    苏白故意端起盘子“干脆倒进马桶好了,一冲就下去了,方便又快捷”。

    “小叔,不要。诺儿喜欢吃你煮的饭,只是…只是我觉得你这样一口一口地吹凉了喂我……很累……就想跟你……那个………开开玩笑。对,开开玩笑,好等它凉透了,一口喝下去”苏诺胡乱的说着,用手扯住他的衣角,不让有倒的机会。她只是对那个汤有意见而已,干嘛不倒汤,要倒菜呢?她都还没吃呢?至少也得让她尝尝好不好吃啊,不好吃再倒也不迟啊。再说她已经好久没有沾过炒菜了,都快忘记炒菜是什么味了,所以他不可以倒,绝对不可以。

    苏白眼睛一闪“真的?”

    “真的”苏诺见他不信,转身猛地拿起桌上的汤碗,一口气就灌了下去,然后反扣着空碗强笑着道“看吧!我没有骗你”。

    “嗯,我信你”。

    “………”苏诺哑然,她冒着恶心死的危险,拼了命的咽下去,他就给她说句我信你。为嘛开始的时候不说,害得她的小心脏扑通扑通跳个不停,生怕他一个不相信就倒了她垂涎已久的美食。不过现在他信她了也不倒了,她决定要好好的嗨一顿,好好的犒劳犒劳自己“小叔,我要吃这个,那个…还有全部的肉和菜,芹菜除外”。

    “好,一样一口”苏白笑着拿起筷子挟起一块,放到她嘴里“怎样?好不好吃”?

    先前苏诺还在怀疑这些菜是他事先在外打包好的,不过是拿来热热的。等吃到嘴里的时候她马上排除了这种可能。味道太熟悉了,跟她喝的汤味道雷同,不过一个是汤,一个是炒菜“小叔,我怎么觉得它的味道,跟我刚刚喝的汤味道有点像……”。

    苏白本想说这是羊肉,当然味道一样了。但一想到她之前得意洋洋的样子,就不那么想告诉她了“恩,它是汤冷了后结成的油炒的”。

    “…全部都是吗”?

    “差不多都是”。

05(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