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
作者:温子轩
    那个深秋,苏诺不出门,也不说话。她开始吃各种药物,开始看各种心理医生。她的面容一天比一天苍白,体质一天比一天虚弱。苏白抱住她,目光悲凉“诺儿,你究竟是在报复谁”?

    苏诺摇头,她谁也没有报复。只是,她的世界到底缺了一个人,一个最重要的人。

    苏白抿着唇,原本带着悲痛的脸色,忽然平静了下来“诺儿,我知道你在意什么”在他突然意识到她可能是在乎她很难再看见阳光时。他能做的只有沉默,用心去阅读。

    猩红的火光在他指尖和唇间忽明忽灭,不知不觉他就抽空了两包烟。苏诺闻着空气中散发出的烟味,头深深地埋在膝盖间,冰凉的液体顺着脸颊滑落。

    夜风袭来,他清醒了许多,蹲在她面前,抬起她的下巴,发现她眼角的泪痕“你哭了”?

    “小叔,抽烟对身体不好………你怎样都可以,但至少别抽烟好吗”?苏诺语气几近恳求。在这几两年里,她对抗他,推开他,无视他,他却始终对她一如既往的好。她知道他很累,除了每天工作以外,还要照顾她饮食起居,包容她任性小脾气。她爱他,爱的卑微。她害怕他一个转身就消失不见,害怕他弃她于不顾。所以她对他尖酸刻薄,视而不见。而他一脸风轻云淡,不以为然。也只有这样她才觉得他在她身边,他还是一如既往的爱她,宠她。

    苏白从桌上拿起餐巾纸替苏诺拭去眼角的泪水“好,我不抽。你别哭了”。

    “也不许偷偷抽”。

    “恩”。

    夜里,苏诺常常数度醒来,伸手去摸苏白的脸,才能相信,他是真的在她的身边。在她正脆弱的时候,在他还未老去的时候。他握住她冰凉的指尖,把她搂在怀里,捧住她的脸,靠近,亲吻她冰凉的双唇,激烈地。

    阳光晃进他的眼眸,他静静躺在那里,亮若星辰的黑眸注视着她秀丽的脸庞。他眉头紧锁,抚上她空洞的双眼。她握住他的手,浅浅一笑,笑意里带着淡淡的忧悒“小叔,我梦见你了,可惜………是那时的你”她放开他的手,头转向了窗外“梦里我坐在秋千上晃荡,荡的很高很高。你穿着蓝色格子衬衫地笑迎迎地向我走来,问我是否愿意和你一起,我欣然同意。你站在我的身后,轻轻的推着我,秋千上的风铃,在风中,叮当作响。”最后我回过头看你你却消失不见。

    苏白笑了笑,翻身坐了起来,她果然还是在意的。他把一条纯白丝巾塞到她的手心,唇边带着梦幻般的微笑“诺儿,小叔陪你,陪你……一起流浪”。他要陪她,陪她一起陷入黑暗堡垒。医生告诉过他,她是选择性失明,因她的心不愿承认那场意外。他要给她一段甜蜜快乐的时光,一层一层的抽光她的悲痛。他也愿陪她,为她放弃世界的色彩,只因他爱她,跟她的好与不好无关。

    “小叔”仿佛有一层雾蒙上了她的眼睛,视线渐渐模糊成一片。

    苏白俯下身子温柔地吻了吻她的额头,而后笑了起来,笑得像一阵风,却比风还要轻“诺儿,小叔不会偷偷摘掉的”他带动着她的手蒙住他深色的眸子“诺儿,现在我终于可以停下来,好好的陪你,好好的爱你了”。苏诺就在此时突然失了控,眼泪一滴一滴地淌了下来,止也止不住。

    苏诺亲昵的挽着苏白的左手,随意地与他说起他和她小时候的事。他始终含笑地看着她,静静地听她诉说。

    他在附近的一家早点店买了些早点,吹凉,慢慢地送进她的嘴里。她调皮的舔舔他的手指,对着他甜美微笑。他摇头笑笑,轻点她鼻尖,回她一个同样沉静的笑容“你呀”。

    他带她去繁华的商业街,嘈杂的音乐,拥挤的人群,把一座热闹城市活生生地呈现在苏诺的眼前。她兴奋,小嘴喋喋不休的说个不停,他没有作声,牵着她进入音乐厅。偌大的音乐厅几乎沸腾起来,苏白就在一瞬间成了万众瞩目的焦点。女士们的眼睛都齐刷刷看向他,挺拔的鼻梁,薄薄的嘴唇,与生俱来的高贵气质,一眼看去,有种让人沉沦的美。不过最显眼的是他蒙住丝巾的眼睛,她们想知道,丝巾底下会有双什么样的眼睛,深邃,冷漠,还是清澈?

    “诺儿,牵紧我的手”他的声音暖暖地,有些慵懒,却又带着说不出魅惑。他扣住她的手腕,缓缓地顺着座椅移动,一步一步。她紧跟他的步伐,脸像绽放的白兰花,溢着幸福的笑意。

    看到这一幕,她们忽然明白他为何蒙住眼睛了,她们的心略有些疼,很想上前拉起他的手,带着他找到适合他和她位置。然而她们清楚地明白,她们在他们两个当中只是一个路人,这是属于他和她的小幸福。所以她们选择静默地站在他们旁边,默默地退开。

    柔和的音乐,让苏诺原本焦躁的心变得宁静安详。失明其实并不可怕,怕的是失去爱的勇气。对于一个愿意陪你一起流浪的来说,看见与看不见都不那么重要了。即使她的世界只剩下一片漆黑,至少还有他为她描述这世界的色彩。

    苏诺洗完澡,披着一头湿淋淋的头发依偎在他的怀里。他用吹风吹干她潮湿的头发,而后拿起被子盖在她的身上。

    清晨,空气非常新鲜。苏白坐在白色沙发上,沉默地喝着温热的牛奶。在他看了许多年的世界,此刻变得如此时。他突然明白了她的心境,没有阳光,没有色彩,只有黑暗。而在她失明的这段时间里,他只是为她建造了盲人通道,陪她吃一日三餐,在他空闲的时间陪她说说话,聊聊天。他以为他已经做的最好,做的最贴心了。却没有考虑到她跟他不同,没有他,陪她的只有寂寞和无尽的黑暗。

    苏诺醒来的时候,苏白已经不在身边了。她登时睡意全无,从床上坐了起来,连鞋子都顾不得穿。他每次起床的时候,都会亲吻她额头问她:饿了吗?她跌跌撞撞跑到客厅,怯生生的,连声音也在颤抖“小叔,小叔~。”

    “恩”。

    “小叔,还好……还好你还在…”她扑到他的怀里,抱着他的腰,泪水瞬间就染湿了他的衬衫。她很敏感,她害怕他会像梦中一样,她一回头他就消失不见。

    “我一直都在”。

    她突然踮起脚尖扯下蒙在他眼上的丝巾,他握住她的手,眉头微蹙“怎么了”?

    她摇摇头,唇角扬起一抹轻浅的笑“小叔,我喜欢你的眼睛,我要它替我看这世界,为我描述世界的色彩”。如果说之前对他有过不信任,那也只是她在经历过一次又一次生离死别后的保护色。他没有错,她不应自私的施加在他身上,让他陪她一起沉沦。

    “诺儿”苏白认真地望着苏诺,宛若黑曜石一般的双眸仿佛仿佛含着一汪春水 。苏诺知道他想说什么,可她不想听。她好不容易才下定决心,让自己变得可爱点,懂事点“小叔,我饿了。我要吃粥”。

    苏白最终什么也没说,转身到厨房,把泡过的米倒进锅里,从冰箱里拿出皮蛋,瘦肉,刀法熟练地切成小块。她听着他在厨房捣鼓声,有种说不出的温暖,心也在瞬间变得柔软无比。

    吃完早餐,苏白在厨房洗碗,苏诺站在他的背后,揽腰抱住他“小叔,我们出去走走好不好”?
0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