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故人(1/1)
作者:万天天
    “哎呦!各位官差大人,你们这是?”眼尖的小二姐见对方皆穿着御林军制服,且来势汹汹,急忙迎上前打招呼。走在最前面的中年女子似乎是她们的头领,她低头瞟了小二姐一眼,然后开口道:“你们掌柜的呢?叫她出来!”小二姐忙陪笑道:“好嘞!您稍等,小的马上就去!”说完,急匆匆地向离间跑去。

    不多时,一个六十多岁模样的老妇人便急匆匆而来,见此情景忙上前作揖道:“这位大人,小的就是这儿的掌柜,请问大人有何吩咐?”中年女子这才开口道:“赶快将最好的房间收拾出来,贵人马上就到了,闲杂人等通通离开!”说完,右手一挥,身后的官兵便立即开始赶人了!

    “这……这……”那些人大多没结账便匆匆离去,掌柜的见状急得连话也说不出来了。中年女子也不说话,而是随意从袖口里抽出一张银票递了过去,“拿着!不用找了,记得好好伺候贵人!”说完,大步流星地走了出去。难得遇到如此大方的客人,掌柜的一瞬间喜不自胜,也不再去计较别的,忙吩咐诸位小二好好伺候,自己则忙跟着中年女子前去迎接贵人。

    恰逢此时,从马车里走出来一个高挑削瘦,身着紫色长袍,约摸二十多岁的年轻男子,见状,周围的官兵皆自动低下头屏息以待,就连刚刚的中年女子也不例外。掌柜的暗暗吃惊,亦忙低头侧立一旁,不敢轻易多言。

    “殿下,天色已晚,只能先在此处歇息一晚,明日再进宫了,此处有些简陋,还望等下莫要怪罪!”中年女子说完躬身站在一旁,静静地等候着年轻男子的吩咐,模样甚是恭敬,没有一丝一毫的不耐烦。掌柜的听得十分清楚,想到对方竟是某位皇子,一时有些手足无措,但毕竟经历比年轻人多些,她很快便镇定下来,比刚才更加恭敬地候在一旁。

    “无碍,此处已甚合我意!”年轻男子缓缓开口,声音竟似泉水般叮咚动听,一时周围的人似乎都放松了不少。

    “殿下,您小心些!”一旁的小童忙上前掺扶着他。恰在此时,一个年轻官兵匆匆走了过来,轻轻附耳对中年女子说了什么。

    “乔将军,发生什么事了?”年轻男子回过头问道。

    “禀告殿下,没什么大事,只是有人不愿意离开罢了,属下这就将她赶走!”不待年轻男子回答,中年女子大步就走进了客栈。

    “禀告乔将军,就是她不愿意离开!”见乔慈走了进来,一个士兵忙迎上前禀告。

    乔慈本以为是个无赖,正欲呵斥,却没想到眼前之人竟是如此清冷出尘,绝世无双,一时竟有些反应不过来。猛然,似想起了什么,忙扑通一下跪在地上:“御林军将领乔慈,参见五皇女殿下!”

    一时,周围的人都似被惊着了,不过只是呆愣片刻便皆纷纷跪倒在地。

    凤息寒微微皱了皱眉,御林军将领乔慈?是了,这个人当初还是她父君提拔上去的。

    “乔将军,不必多礼,起来吧!”凤息寒微微抬了一下手,示意对方起身。

    见她没有丝毫生气,乔慈松了口气,对于这位五殿下,她当初也只是远远看过几眼,却没想到时隔两年她却还是一眼就认出来了。只是想不到她果真如传闻那般好脾气,不过这通身的清冷气息实在是让人有些难以接近。

    “五殿下,下属们有眼无珠,冒犯了您,还请殿下从轻发落!”乔慈却并未起身,而是跪在地上为她的下属求情。凤息寒瞥了一眼刚刚赶她离开的那几人,却见她们一个个都跪趴在地上,颤抖着身子,似乎吓得不轻。想了想,她缓缓开口道:“无碍!不知者无罪,都起来吧!”

    “多年不见,五皇妹还是这般宽容大度!”这时,年轻男子的声音打断了两人的对话。

    “大皇兄!你回来了?!”凤息寒有些诧异地看着凤昀痕,似是不有些难以置信。

    “是啊,我回来了!”凤昀痕微微一笑,淡淡地回答道,似未看见凤息寒眼底的惊讶。

    一旁的乔慈见他们两人似有话要说,忙挥手带着手下退了出去。

    良久,凤息寒方才慢慢开口问道:“这些年,你还好吗?”明明只有几个字,她却仿佛用尽了所有力气。

    凤昀痕并未回答,他缓缓地走向窗边,只留给凤息寒一个孤寂的背影。

    凤息寒暗暗地握紧了双手,她有些后悔问这个问题,当初大皇兄刚满十七岁就被赐婚给玉莒国年轻的君主温水辛,六年背井离乡的生活,怎么会好呢?此次若不是玉莒国战败,温水辛在战乱中被杀,恐怕他们此生都不会再见了!

    正待凤息寒胡思乱想之际,凤昀痕却转过了身,“母皇能派人接我回来,我已经感到很知足了!”说完,他微微一笑,似乎一点都不在意凤息寒刚才的问题。可是凤息寒却看出他的笑意并未到达眼底。

    “想必大皇兄也累了,皇妹就不打扰你了,先告退了。”说完,凤息寒没再看他,而是转身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看着凤息寒离开的背影,凤昀痕情不自禁地握紧了藏在衣袖下的右手。他暗暗道:“是啊,我回来了,可是这些年生不如死的日子都是你们害的!我的好母皇,但愿你不要后悔让我活着回来!”凤昀痕猛然一挥衣袖,亦转身走进了另一间房,只是刚刚温和从容的样子早已不复存在,而是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股邪魅的戾气。

    关上门后,凤息寒本欲躺下休息,可凤昀痕的身影却仍浮现在脑海里,一时竟无法入眠。她有一种感觉,这次回宫定会有一番风波!

    站在窗前,她看着屹立在远处的皇宫,想着几日后就是太皇夫的生辰,不禁有些头疼。作为孙女,送礼是必不可少的,可这礼却也有几分讲究。不能太寒碜,这显得不孝顺,却也不能太讲究,要是抢了几位姐姐的风头也不行。想到这里,便再没心思去想凤昀痕了,忙坐下提笔写起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