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州古今豪杰守正 乱魔窟绝世少年被惑(1/1)
作者:壹书生
    引子

    神州大地广无边,神魔争锋谱诗篇。

    爱恨情仇空有泪,一曲终了散悲欢。

    天地自有天地法,是非因果莫叨念。

    活得一世真情在,只做人来不做仙。

    神州大地浩瀚,人族遍布,但是孱弱,受万族欺辱。终在万年前,出一天子,感悟了天地大道,自创一法门,取名圣龙决。圣龙决虽然只有九式,但包罗万象,修成最高境界时,可聚天地鸿德之气为己用。那时,人身化龙,可上天遁地,可翻江倒海,真是强大无可敌。

    这天子取名龙虚子,成道之后便开宗立派,创立了神州第一大派——圣龙门。圣龙门经过短短百年便壮大起来,此时龙虚子便联络人族的能人异士,开始抗击万族。经过百年的苦战,将兽族、妖族、恶龙族、妖凤族等等蛮荒族群歼灭,开创了以人族为尊的盛世。

    经过万年的发展,圣龙门、天剑门、焚香谷、万佛寺最终成为了公认的四大门派,门中皆有至尊级别的强者坐镇。万年来,不断崛起的门派间虽然有冲突、矛盾,但却不影响大的格局。

    直到百年前的一天,一魔子降临人世,打破了平静。即为魔子,必要给世人带来灾难,所以此子好运连连。八岁获得一部天书,百年便将书中的内容融会贯通,然后又发现一风水宝地,以无上神通建造了一个“魔窟”,后来人们称为万魔石窟,称此魔子为万魔之主。十几年来万魔石窟便聚集了数万的妖修、魔人,成为了可以与四大门派抗衡的强大邪恶势力。

    这一代的圣龙门掌教名为龙极子,见万魔石窟如此发展下去,必会成为世间祸害。便联络其它三派,商议暂时放下彼此间的嫌隙,先联合起来对付万魔石窟。

    但此时万魔石窟羽翼已丰,在四大门派未联手之时,竟然率先发起攻势,给了正道一个狠狠的重创。最终,在龙极子的号召下,正道各个门派联合,共抗魔窟。

    双方最终的一战在大漠戈壁,数万修士在一起厮杀,那场景真是自古恒未有之。虽然大局上正道占据了优势,但是万魔之主一身魔功通天彻地,四大门派的掌门竟无一是其对手。最后龙极子决定舍生取义,用计将万魔之主引入圣龙门的守山大阵之中,然后将大阵激发,才将万魔之主重伤。但万魔实是强悍,重伤之后依然能逃得性命,尔后不知所踪。

    万魔一败,群魔惊散,这场席卷了整个神州修真界的战争才逐渐平息。正道虽胜,但却是个惨胜。单说圣龙门,不仅没了护山大阵,掌教龙极子也成为重伤之身,命不久矣!圣龙门中长老、护法几乎死伤殆尽,一时间竟然连个接班的人选都没有,其它门派虽然有所保留,但是也没有好到哪去。

    经过此战,本以为神州会从此太平。但是人算不如天算,万魔石窟右护法南震天修为惊人,其子南一鸣更是天众奇才,此战其父南震天、其妹南雪儿俱死。悲愤无比的南一鸣发奋之下,只用了十年便修成了至尊之身,然后将万魔石窟的残余势力整合,开始进攻四派。

    此时的圣龙门内,龙极子已死,门中事物由其遗孀风清雪暂时搭理,原本的神州第一门派已经算是名存实亡。所以,此时也可以说成是三大派组织力量与其对抗。在南一鸣的进攻下却是节节败退,一时真是不知如何是好。

    就在这生死存亡的时刻,一个消失了将近二十年的圣龙门人,龙极子的首徒——龙残天,回来了。不仅回来了,还带着一身登峰造极的修为,不仅成了至尊之身,还将圣龙决练到了第九式——羽化成龙的境界。

    一战,南一鸣大败,退守万魔石窟,从此不出。

    原来,当年在与万魔石窟开战之前,龙极子已料到此战的惨烈。所以便将最器重的大弟子龙残天找来,让其在圣龙门最隐秘的后山潜心修炼,并嘱咐道:万一有一天门中有难,必要堪得大任。

    大战过后,龙极子见门中凋零如此,心中凄然。便来到后山,舍了自己十几年的寿命,将身体所剩的龙元尽皆打入龙残天体内,要成就他的神功,从而光复圣龙门。

    龙残天悲伤的同时,也大大地激发了自己的潜能,十几年来的日夜苦练,终于悟得玄机,龙功大成。谁能想到,这个本要落寞的豪门这一次竟又重燃了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