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周 初露锋芒(1/1)
作者:梦玄月
    “等一下。”淡淡的声音由远传来,慢慢走近,正是林行道。

    “是他,他怎么来了?”临近街道上的行人议论纷纷,“那可是当初林顶天的儿子啊,想来,那个林顶天当初可是我大周国第一高手。”“那又如何,此子早在多年前就被测出武道废脉,再无出头之日。”有人不屑。“是啊,你们看他那残破的衣服,身上还有血痕,怕是被旁人伤了来找林府的人哭诉的吧。”旁人沉默了一下:“哎,虎父犬子啊。”

    高台之上,林玥看到一身残破,满身血痕的林行道,美目也是一凝。一个闪身,便出现在林行道身旁。

    “行道弟,你没事吧?这是怎么搞的?”林玥目光担忧却。林行道微微一笑:“玥姐,没事,练功时不小心伤到的。”林行道不想其他人为他担心,但又知道林玥是聚气境强者不好搪塞,所以找了个借口应付了过去。

    “大人,我现在报名参加宗门选拔赛,不算晚吧?”林行道对着登记处的官吏微微一笑。

    人群一下炸开了锅。“什么...他说...他是来参加宗门选拔赛的?”“好像...是这么说的。”“他好像在炼体三重天八年了吧?”

    纵使是高台上的人也一惊。林家高台上,许多林家人面色冷漠,就算惊讶也只是因为感觉好些年没看过这个孩子了。毕竟谁能天天惦记着一个武道废脉。林慕道是林家众人中面色最难看的,他奇怪的向赵家高台望去,发现赵家高台上他注视之人也面露疑色。

    “这是...老二的孩子?”。一个长相威严的青袍中年人淡淡的问道。“是,家主。”下面一个长老模样的人应道。林家家主林霸天眼睛淡漠的盯着林行道的身影看了一会,又看了一眼自己的大公子林慕道,便微微闭上了眼睛,仿佛在假寐。

    “可以是可以...。”官吏也在从周围人的话中寻找有价值的信息,看了看林行道身旁的林玥,还是道:“姓名,年龄,年龄超过二十不允参加。”

    “林行道,十六岁零六个月。”林行道登记了一下信息:“多谢大人了。”随即看了一眼林玥:“玥姐,我们走吧。”

    林玥点点头,美足踏出,道:“我把你带到林府的高台上去吧。”林行道笑言:“不了,高处不胜寒,还是坐在下面吧,接地气。”林玥笑骂:“臭小子又贫上了,那我先上去了。”林玥毕竟是宗门来大周国的负责人之一,和一个参赛的人太过亲密,难免招惹别人非议。

    林行道走向属于下面散修和势力聚集的高台,经过林家高台、赵家高台时淡淡的扫了一眼,没有多言便盘腿坐下,闭目养神,旁边的人们看了看他也没在注意。

    高台上的赵天淡淡的扫了林行道一眼,看了看天,以真元包裹声音道:“报名终止,半柱香后你们每个人身前会出现一个弹丸,上面标注的数字就是你们此次参与宗门选拔赛的参赛号码。对战之人随机抽出,明早辰时比赛正式开始。”说罢便从高台消失不见。

    “我这是七二一九号,明早辰时...时间比较充足,今夜就坐在这打坐吐纳一晚。”林行道做了决断。

    “少爷,少爷,这几天您去哪了,刚才您那个行头,吓死小的了。”侍从林虎从人群中挤出,便关心的向林行道问道。林行道看了看林虎哈哈一笑道:“虎子,放心吧,回来时被荆棘拉破衣物而已。”“少爷,这多不体面,我已经带来崭新的衣服了,您找时间洗浴后换上。”看着林虎关心的眼神,林行道心中淌过一道暖流,接过衣物一笑便答应了。又嘱咐林虎替他向林阳天问声好。

    注视着林虎的背影慢慢离开,林行道也不由感叹。“毕竟是我这一世看到的第一个人...”摇了摇头,想到三叔和玥姐给他说过的宗门之强,目光坚定“我一定要加入宗门。”

    次日,大周国的周都。

    “今天早上的最新消息,这次宗门选拔赛在我们大周国只招七个人。”“啊,什么...”“这么少”“听说这次我们大周国数十余郡年轻一辈都有弟子参加,散修更是不计其数”,“那这七个名额里不是有五个是周都五杰的了?听说他们五个算是种子选手,不用参加预选...”

    一大早周都便已是人声鼎沸,人们纷纷向擂台场涌去。林行道也随之睁开眼,昨天他听从林虎的建议冲了个澡换了身衣服,果然感觉精神了不少。

    宗门弟子赵天等三人一大早便出现在高台之上,随之一个官吏模样的中年人走了出来,一般来说红尘皇室子弟都不会参与到宗门选拔中去,所以让红尘皇室人的来做裁判,最合适不过。中年人宣布“宗门选拔赛开始”。顿时下面的嘈杂声此起彼伏。

    “一九二二号周林对三七六号李文其,三号擂台...”,“二七五号陈宇林对七二一五号关彤,二十四号擂台...”,“六三五号...”

    “先看看其他人的比赛。”林行道打定主意。“你们看这个十九号名为雷阳的人,看他刀势很足啊,旁边还卷着红烟。”“是啊,毕竟是五大家族的人,反关他的对手,剑使的一板一眼的,毫无看头。”“雷家的人啊...用刀霸道无双”。

    林行道走到一处擂台下便听到众人在台下评论纷纷。他看了一眼台上,雷家青年和对面的青年全是炼体五重天,但雷家青年刀势磅礴,霹的对手缓不过劲来。果不其然,对方不到一会便弃剑认输。

    他又继续前行。又走到一处围观人很多的擂台边上。台上站着的是两个人,一个是五大家族之一陈家一个名为陈鸣的年轻高手,一个是穿着一身黑衣的冷峻青年。陈鸣看了看对方,便把自己炼体七重天中阶的强大气息展露出来,笑道:“你是自己认输滚下去呢,还是中了我的暗器被毒的体无完肤呢?。”台下人惊呼,“哇,炼体七重天的高手,怕是在五大家族里也能名列前茅了。”对面冷峻黑衣男子仿佛没听到一样,“聒噪”。黑影一闪台上的陈鸣已被轰飞下去。“好快...”台下有人惊呼。

    林行道也皱了皱眉,“这种速度,更重要的是这种爆发力...。很强。”台上的黑衣人若有所感,朝林行道的位置扫了一眼,便径直走下去。

    “好敏锐的感应力。”来不及多想,他就听到“七二一九号林行道对战九六五号刑辰。八十一号擂台。”“到我了。”林行道摇摇头一个跨步闪到八十一号擂台上,与他相对的是一名红衣红发男子。

    与此同时,五大家族的不少人都把目光转向八十一号擂台,不少曾在周都听过林行道武道废脉的人也好奇的围了过来,就连那些不曾听过林行道姓谁名谁的修士都从众般的挤了过来。

    “想不到你这废脉还挺出名的嘛,是因为废的出名吗?哈哈哈...”。名叫邢辰的对手看了看台下围过来的人,肆无忌惮的大笑。“虽然和你打没什么挑战性,不过既是白送的一场,不要白不要嘛。”

    林行道仿佛听不到似的,认真给皇室派出的中年裁判官行礼。然后淡淡的注视着邢辰,“一招。”

    “什么,这个废脉说一招?一招被打败吗?”“谁知道呢,不过也只能是这样了吧?”台下哗然。邢辰脸上冷光一闪:“的确,败你这个废脉,一招足以。”说着炼体五重天巅峰的气势爆出,一个闪身一掌拍向林行道的胸口,“惨了”台下有的女修士别过头去。

    “砰”的一声脆响,一个人影倒飞爆射而出,直接跌落在擂台外。

    “我就知道林行道那废脉败的会很快,这不...嗯,这是那个邢辰?”,“啊,什么?”,“怎么会?一拳败一个炼体五重天巅峰?就算是他大意...。”那些原本不知道什么情况随众挤过来的修士更是爆粗口,“我操,这就是你们说的废脉?”

    林行道偏头看向也有些愣神的裁判官,淡淡的道“大人,可以宣布结果了吧。”“啊,对。”裁判官终于反应过来“七二一九号,林行道胜。”林行道点了点头,缓缓走下擂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