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梦幻煞影(1/2)
作者:夜雨玄展
    23 梦幻煞影

    直至傍晚

    重伤频死的张翼靠着心中的一股恨意支撑,追着紫衣老者的脚步,一直追到了傍晚。终于,他走不动了,亦或者说,是快死了?

    总之,张翼倒下了,这次倒下是真的没有力气站起来了。

    “不甘心吗?”紫衣老者暂停脚步,依旧只给张翼留下一个背影。张翼无力地抬起手,像是在虚抓什么东西一般,手指聚拢。

    紫衣老者转过身来面朝着张翼,月色泼洒在他满脸的褶皱上,随着嘴唇上的两撇胡须不停抖动,紫衣人发出一阵感叹:“有人跟我说过,人在临死状态下会爆发出超乎寻常的力量。今天刚好碰见快死的你,于是便小小的哄骗你一下,没想到,你居然真的追了我一路。”

    张翼瞪大着眼睛,满是不可思议的望着紫衣老者。

    “你以为天下间真的有馅饼会从天而降砸在你的头上吗?刚才,不过是给你开的一个玩笑罢了。”

    张翼自嘲的苦笑几下,当下便闭上眼睛,慢慢等死。

    紫衣老者在张翼身边席地而坐,看着张翼这幅等死的模样,笑了一声:“就这样死了,你甘心吗?”

    虚弱无比的张翼无法答话,只是躺在地上拿眼恨恨的盯着紫衣人。

    “你恨我了。”紫衣老者拍手叫好:“对,就是这样。宁可对不起天下人,也休叫天下人对不起我。你离成魔,只有一步之遥。”

    “魔心随性,从来不受任何道德约束。我觉得你对不起我,你就是对不起我,何须理由。”紫衣老者仿佛自言自语一般,然后从腰带里掏出一个小盒子,纯铁铸成。慢慢的破开上面的机关,揭开了盒盖,只见一颗明黄剔透约有指头大小的丹药固定在盒子中心。

    紫衣老者拿出丹药,喂给张翼:“你不欠我,我也不欠你。事先说明,这颗丹药霸道无比,寻常人是受不了的,所以你会九死一生。如果你死了,是你活该,如果你活了,也是你活该,跟我没有半个铜板的关系。往好的一方面想呢,如果你活过来了,我会允许你继续追着我的脚步,以后的机缘要靠你自己去把握。你走出什么道道来,跟我可没关系。”

    张翼吞下这枚古怪的丹药后,便沉沉的睡去,意识消失前,脑海里只浮现出一句话,“这个人可真是一个怪人。”

    大梦轮回,千世百转。

    “臭小子,还不快去好好读书,你可是要当状元郎的。”吹胡子瞪眼的张铁山对着张翼咆哮,张翼瞬间有些失神,待回过神后便激动的朝着张铁山大叫:“爹!爹你还活着?”说着,张翼朝着张铁山抓去。可是,在手指刚碰到张铁山的时候,张铁山却突然消失了。

    “少爷,小福想你了,别抛下小福啊。”满脸委屈的青衣小厮王小福对着张翼苦苦哀求。张翼初时愕然,随即高兴异常:“小福?小福你没事?快过来,少爷怎么会抛弃你呢?”小福对着张翼的招手充耳不闻,只是一边摇头一边后退:“不,你不是我家少爷,我家少爷是大英雄,怎么会眼睁睁的看着自己家破人亡呢?”张翼心中一痛,勉强挂着微笑:“小福别犯傻了,就是少爷我,你再犯傻小心少爷我抽你哦。”怎料小福一直摇头一直后退,直至消失在张翼视线之外。

    “少爷,少爷,今天是你大喜的日子,可不要让新娘子等急了。”张府的王管家笑眯眯喊着张翼。张翼发现他在不知不觉间已经穿上了喜服,他正想询问王管家时,小福突然拿着一张鎏金的书帖兴冲冲的跑进来大喊:“少爷,少爷,你高中状元了。”不待张翼拿过书帖,张铁山便闻讯赶来,满脸欣慰的对着张翼点头:“好,好,好,我儿金榜题名,又是洞房花烛,真是人生喜事齐聚啊。”张翼看着他们,也是傻呵呵的笑着,心里满是满足。

    “砰!”刹那间,所有美好化作青烟飘散。一张丑恶凶狠的巨脸从天空落下,哇哈哈的怪叫着。张翼定睛一看,原来是潘达满的脸。那张巨脸,怪笑不止,随后又从嘴里喷出一股烈火,落在了一栋宅院上。霎时间,火焰四起。张翼也是置身于火海之中,他举目望去,却惊恐的发现,小福、王管家、老爹都在火海里挣扎,而天空上那张巨脸依旧一边怪笑一边朝着他们喷火。

    “不!”张翼一声凌厉的大叫,但是对此却毫无帮助,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被烧死。又是这种无力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至亲所爱,死在面前而毫无办法了,我是不是太没用了!读了一辈子圣贤书又有何用,满口仁义道德又有何用?只能看着自己家破人亡!

    “哇!”一声凄厉的惨叫,贯彻长宵。张翼只感到自己仿佛也陷入了火海中,正在慢慢消散。 “天地不仁,恶人当道。亲朋好友,遭其辱灭。该当何处?”

    “我自执剑,以之屠恶。”

    “君子有义,侠客受限。强施杀戮,天人共谴。可还要杀?”

    “杀!”

23 梦幻煞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