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杀或不杀(1/2)
作者:夜雨玄展
    20 杀或不杀

    联袂走进大堂的二位女子,一位身着紫纱衣,手拿白色羽扇,身姿丰满,羽扇轻摇遮住了妖娆的面孔,只剩下媚眼如丝低视着端坐在桌旁的公子燕昌寿。另一位穿着绿色轻纱衣,面容柔美却带着几分羞涩,自从进屋后,视线从不与燕昌寿身旁的冷风对视。

    满怀着救护儿子的希望,张铁山抬头望向二人,却满是愕然。无他,因为这二位女子居然是自家儿子上次夜闯王家所偷窥的美姬,据说是王善人新纳的二位妾室。自家儿子还被她们抓到,被王善人送回自家,自己还严惩了自家儿子一番。原来王老弟说的上使竟然是她们,张铁山对索要解药之事不禁有些踌躇。

    倒是王善人十分热切:“恭迎上使到来,上使所命之事属下已经完成,不知上使可否将解药赐予下属和这两位下属的好友。”王善人一边说一边指着张铁山父子。

    不待紫衣的春意答话,绿衣的秋露便自顾自的自腰间掏出一个瓷瓶,朝着王善人走去。

    “小心!”手拿羽扇的春意率先发现意外。

    早在一旁蓄力已久的雨时,寻准时机,在秋露准备掏出解药时,出手夺药。

    白驹过隙一般,雨时瞬间飞身至秋露身旁,在她愣神间,玉手轻出,纤指成爪,已是抓住了秋露拿着药瓶的手。秋露回过神来,连忙攥紧了药瓶,玉臂轻转,手腕翻动,想要挣脱雨时的擒拿。

    两人俱是反应灵敏,几个呼吸间,已是交手十几次。秋露无论如何变招还是无法逃脱雨时的揖拿,而雨时虽然招式凌厉,但还是无法从秋露的手中夺过解药,一时之间二人陷入僵局。

    冷风、都浩在一旁关注着二人争夺解药,可是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无法援助雨时。反而是门口的春意,起身迎向雨时。

    支援过来的春意,一掌横空打向正在与秋露纠缠的雨时。无奈之下,雨时只得松开秋露拿着解药的手,挥掌接下春意的攻击,随后翻身越过桌子回到燕昌寿身边。

    一时之间,满屋寂静。

    “哈哈哈,雨时啊雨时,你是我们姐妹中最幸运的人,同样是公子身边的婢女,你却是最得宠爱的那个,还被收为冰情宫的少宫主,可是今日你却要眼睁睁的看着公子死在你的面前,而你却毫无办法。哈哈哈”春意得意的笑声打破了屋子里短暂的平静。

    雨时面纱之下看不出来是喜是怒,只是缓缓的抬起左手,摊开手掌。赫然是一个尖底圆腹细颈红布塞子的小瓷瓶。

    春意的笑声戛然而止,愤怒的回头瞪了一眼秋露。秋露无奈的低下了头。

    “就算现在服下解药,也来不及救他了。”春意恨恨的望着雨时给燕昌寿喂食解药。“来人,把他们全都杀了!”春意一声令下,只听得屋外一声齐喝,登时涌进来一群身穿黑衣戴着面具的杀手。

    满屋子杀意凛然

    雨时将剩下的解药丢给冷风,淡漠的扫了一眼手持利刃的敌人。手指并做兰花,双臂交环,刹那间手、臂齐动,肢体辉映间,仿佛一盏摄人心魂的冰雪莲花。运转玄功的雨时,皓腕玉臂,身姿优雅,分不清是仙是人。

    只见得阵阵寒气自雨时手间飘溢,在这大夏天的竟让人生出阵阵寒意。蓦然,雨时手臂停止舞动,原本若隐若现的雪莲花砰然碎裂。一大股夹杂着致命寒气的玄功内力,化作一阵狂风,横扫雨时面前的黑衣人群。原本气势昂扬的人马,顿时四零八落的躺倒在地。 “天地凋零!”雨时红唇轻声吐出这一招式的名字。

    春意望着这一幕,顿时目眦欲裂,妖媚的面容满是扭曲,恨声说道:“冰情宫的玄功‘玉种寒心’,果然名不虚传。只是像你这般消耗如此多的内力,可还是我们姐妹的对手?”

    雨时一语不发,只是冷冷的盯着春意。

    “她不是一个人!我们都服下了解药,只要拖延你们片刻,你们就永远走不了了。毕竟我可是对你们密罗教解药的药效很有自信的。”燕昌寿接过话头,朗声回答。

    “这,”春意眉头紧皱,有些犹豫,是打还是不打。倒是秋露不像她这般被愤怒蒙蔽了心智,拉着她的衣袖:“春意姐姐,局势对我们不利,还是先走为妙吧。”

    “哼!今日暂且放过你们一马,别太得意,走。”随着春意一声令下,伤势较轻的黑衣人搀扶着伤重或是死亡的同伴零零散散的离去。断后的秋露,临走前别有深意的望了一眼冷风。

    待敌人离去,雨时轻声问道:“为何不与她们决一生死,我还撑得到你们解完毒的时候。”燕昌寿笑道:“因为我也不知道这解药起作用要等到什么时候,若是你受了伤,我可是会心疼的。”纵是戴着面纱也可看到雨时羞红的脸颊,听得到她叮咛的细语:“算是便宜春意这贱人了,倒是秋露有些奇怪呢。”

    “嗯?为何。”

    “方才春意过来帮她解围,我原本是拿不到那瓶解药的,是秋露塞给我的。”

20 杀或不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