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朝堂风雨(1/2)
作者:夜雨玄展
    11 朝堂风雨

    京都还是那个京都,皇宫还是那个皇宫,明诚殿还是那个明诚殿,议政大臣还是那些大臣,皇帝却不再是那个壮志豪迈的皇帝,今天的皇帝有些愤怒。

    “砰!”明诚殿中高高的台阶上,穿着金龙戏珠袍的皇帝陛下再次把手拍在御前桌子上,声声愤怒的呼喝:“反了!真是反了!大胆贼子竟敢行刺各地王府世子!张正翰,你告诉朕,莫不是各地官员玩忽职守致使贼寇泛滥吗?”

    名叫张正翰的是一位老官员,自上朝时便站着眯眼假睡未曾正经说过话,当下皇帝陛下愤怒之下直呼其名,也不顾及那些士子之间的繁文缛节。老官员终于像是睡醒过来,揉着迷离的双眼,慢悠悠的劝着:“陛下何必气恼,不如且听完陈大人汇报之后再做决议,也不失了天家风范。”

    “哼!还不快速速讲完。”听得御台上重重的声音,跪在大殿中央两排文武官员之间的陈姓官员忍着惊栗口中颤颤的说道:“臣,臣酌情上奏。”待整理一下思绪后,方才开口:“自陛下诏令下达,各地藩王皆遣世子入京,乃是沐浴皇恩之举。然,有患匪不思皇恩之浩荡,竟于各地世子进京之路,行,大逆之举。我朝名曰大恒,乃是太祖定名,传至今朝,及至三代,陛下新朝。太祖分封六王,乃,陛下六亲也。为,镇南王,御北王,中兴王,东齐王,西乐王,安宁王,时称,南王,北王,兴王,齐王,乐王,宁王,乃我朝六王爷也,陛下叔伯也。此六王,各有藩地,各有私朝,备有傅相,自具文武官员,为,天子御守国门......”

    “够了!朕让你速报王府世子遇袭详情,不是让你回忆本朝藩王由来,说些要事。”御台上的年轻皇帝不禁以手扶额,真是迂腐,难道朕的俸禄就养了这些玩意儿。

    “这,这,臣知之不足,只知世子遇袭却是不解其祥啊。”

    皇帝翻了个白眼,无奈的问到:“谁告诉你的?让他来讲,你下去吧。”陈姓官员用袖子擦着虚汗,忙忙点头,待叩头高呼陛下圣明后,便连忙出殿找人。皇帝漠然的注视着他离去,淡淡说道:“这等酒囊饭袋办事不足,居然连事情的前因后果都没弄明白就上来捞功劳,真当朕是傻子吗,吏部尚书何在。”

    “臣,吏部尚书何文载,恭听圣言。”

    “吏部乃是主管文官升迁,居然让此等人混进来,朕心甚忧。卿当罚俸一月,躬自省之。”

    “臣知罪,臣自当严惩此等空有其才却不知人情的呆迂之人。”

    “噢,爱卿的话里似是对朕不满。”

    “陛下恕罪,臣有话当讲,此人,姓陈,名盛和,乃是去年金科榜眼,是先帝亲测其才,御笔亲封为才子。陛下年少,自是不知先帝取才之用意。若是陛下依旧认为吏部取才有误,臣自当认罚。”

    御台之上龙椅座上,年轻皇帝紧紧的攥着双手,指甲深深地掐在肉里,一片殷红。

    张老官员连忙打了个哈哈缓解了朝堂上的尴尬:“陛下,人来了,还是先问问情况吧,至于其他的,待退朝后处理,毕竟天家事乃是天下事。”

    “臣,御衣卫卫使铁汉歆拜见陛下,吾皇万岁。”

    “平身,速将王府世子遇袭的详情讲来。”御台上的皇帝压抑着心中的怒火,声音却忍不住的有些阴沉。

    “臣所在的镇抚司负责监察天下,自昨日起,便接连收到二十几起飞鸽传书,分别密报六路世子遇袭。其中,御北王,东齐王两位世子已经惨遭杀害,其余世子或是受伤或是受惊并无死亡。当地州府察觉此事后迅速派出军队,现已控制局势。奏章详情卑职已交由陈盛和陈指挥使佥事代为上奏,望陛下细阅。”跪地的铁汉歆磕头时,眼角不着痕迹的闪过一丝阴狠。他当然知道汇报的功劳被陈盛和抢去了,但是刚才陈盛和满脸阴沉的告诉他皇上要他来汇报,他便知道陈盛和把事情搞砸了。那个家伙一向仗着自己官位高来压制我御衣卫,那么我不介意此时阴他一把。

    果然,皇帝一听到奏章在陈盛和手中,顿时皱着眉头冷哼一声。冷声说道:“朕知道了,你先下去吧,待下朝后去御书房详细汇报。”铁汉歆心中一喜,面上依旧保持着严肃的样子:“臣,遵旨。”

    铁汉歆走出明诚殿时,身后的大殿里依旧响彻着皇帝陛下的愤怒,不过铁汉歆的心中却充满着希望。御衣卫终将在我手中再次崛起,不管你们如何打压,我御衣卫的时代终将来临。

    “退朝。”司礼太监尖细的嗓音响彻整个紫禁城。
11 朝堂风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