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寻亲觅爱(1/2)
作者:夜雨玄展
    6 寻亲觅爱

    一身内衫的金面男子,站在崖边看着坠崖的白凝儿,看着她闭上双眼,看着她嘴角露笑,思绪却早已飞向它方:“白止剑的女儿死在了我的手上,白止剑势必不会善罢甘休,尊主大人你要如何面对另一位绝顶高手的寻仇?此刻正是本教大计施展的关键时候,你只能选择生死决斗速战速决,无论是胜是败,都将会是你最虚弱的时候。”

    “天王,天王大人。”

    “嗯?”

    “天王大人,刚才形势险峻,属下甚是险峻,幸亏大人神功盖世,在生死一线间反杀对手,令属下敬佩万分......”

    “好了,刚才也谈不上多危险,只不过是那丫头求胜心切,没有冷静观察而已。”

    “还是天王大人玄功神妙,技高一筹。”

    “玄功,”金面男子蓦然回首,盯着面具人一字一顿的又说了一边“玄,功。”面具人顿时冷汗淋漓。金面男子自问自答:“何为玄功?所谓功可通玄,玄功武功不可同物而语。玄功玄妙神奇,牵动天地气机,武功不过是强身健体之术。不过,玄功却是由武功演化而来。当参悟一门武学至登峰造极之时,就可领悟此门武学所含天地至理,若是能将领悟到的天地玄妙融入武学之中,那么此门武学就是玄功绝学了。可惜,天下虽大,有几人能达到登峰造极,又有几人能看破天地玄机,又有几人能融入武学之中,难难难!江湖武林,各类武学多不胜数,可玄功秘籍又有几本?”

    是啊,玄功秘籍很珍贵,可是凭借着老头子的权势得到一本又有何难,可为什么宁愿交给一个瞎子也不愿传我一招半式。明明就是一个瞎子而已,为什么最宠爱的是他,为什么宁可被天下人耻笑也要立一个瞎子当世子,同样一个母亲,为什么就当我不存在,灵药奇珍给的都是他,婢子仕女都是为他准备的。一样的父母,凭什么只爱他,为什么从来不肯关心我,哪怕只是一点,只是因为他是瞎子吗!今天的我,都是你们逼的,玄功绝学你们不给,我自有地方学;王府世子你们不给,我便颠覆整个天下!

    “哈哈哈哈!”金面男子不再淡漠,笑得舒爽,笑得猖狂,笑得狰狞,笑得,可悲!

    “天王大人!您怎么了?”面具人还是第一次看到如此疯狂的南御天王大人,从几天前相见时的风度翩翩到今天的玄功高绝,都给面具人留下了深深的敬畏,可是此刻像个疯子一般傻笑的天王大人却更让人害怕,因为那笑声中洋溢着,杀气!

    “哈哈哈哈,本座修炼的是玄功‘至圣忘情录’,讲究的是太上忘情,至圣无情。哈哈哈哈,忘情,无情,哈哈哈,可惜功法残缺不全,一旦运功长发便会变为白色,而且,哈哈哈!”金面男子双目血红瞪着面具人,咬牙切齿的说到:“极易走火入魔,哈哈哈!”

    “呃,,,”面具人捂着血流不止的脖子缓缓的倒在草地上,鲜红的血液化作养料滋润着不分善恶的草木。

    “本座刚才为了躲过那招‘虹光七变’,过度耗费玄功使出‘无情无我’,以袍代身,受了七剑。造成内息不稳,刚才提及‘玄功’勾起了本座心魔,以致灵台失守,险些走火入魔。如今得你之助,压下心魔,玄功更进一层,你也算死得其所了。不过无论如何你都是要死的,因为我要回禀尊主说,是你杀了白止剑的女儿。唉,可惜了,原本可以借着教内大计杀死我的瞎子哥哥的,明明都把他身边的侍女春意骗过来了,不过阴差阳错之下有了更好的计划。”

    金面男子转身走向了阴郁葱葱的树林,银色长发飘飘洒洒,映着落日余晖,修长黑暗的身影撒落在染血的草地上。渐行渐远的背影传来阵阵轻吟,“刀剑浮屠,了生残梦,古宗魔窟,不知尊主”,那声调如同来时那般轻轻缓缓却让人迷醉。

    ......

    夕阳西下,又是一天要过去了,劳作了一天的人们纷纷收拾农具奔着家门口的方向走去。一路上不乏翘首等待的亲人,有那梳着双髻在路边玩耍多过等人的孩童,有早已做好晚饭却还是提着浆壶在村口小道等待自家汉子归来的妇人,有黄发垂髫白发苍苍的德高老人。

    落山的太阳,露面的月亮,天色已晚。

    村口的大树下,还有一位少年在不停的张望远方,盼望着亲人回来。

    ......

    夜色微浓,乡间村落是黑茫茫的一片,只留下皎白的月光挥洒在静寂的村子。该是休息的时刻,在村口却依然有一位少年伫立,似是在等待谁的归来。

    恍然间有些困顿的少年听到了人声,立刻打了个激灵,循声望去。原来是四男一女几位行人,不禁有些失望的少年低下了脑袋。
6 寻亲觅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