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数语(1/1)
作者:南三石
    汹涌的时光如洪涛,激流浊浪、白骨沉浮间,已将人类历史裹挟至29世纪末。

    人类世界的发展,以十六世纪科学的启蒙为契机,开始进入文明进化的快车道。若读者允许我用函数来量化人类文明发展高度,那么我会说人类文明从此进入指数增长期。

    到二十一世纪初,经过几百年的时间发展、数十代巨人们的辛勤耕耘,相对论、量子论、弦论、纳米材料、DNA等现代科学之花相继盛开,科技带动经济大发展,经济催生文化花朵的盛开,社会人文之花将人类文明之树点缀的绚丽而辉煌。

    二十一世纪之后数百年,是人类文明之树大丰收的时节,人类的物质文明、精神文明都突破了以往的模式,人类文明已经“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极大的解放了人类的活动范围。

    然而,人性顽疾所决定的更深的隐忧,也在文明的发展过程中被深深刻在人类文明之树的树干上。

    终于在二十六世纪左右,人类在纠纷矛盾挣扎对抗中轰倒了自己的文明之树。其后数百年,文明之树的树根再也无力为整个人类提供养料,劫后余生的普通人类只能回到了蒙昧状态蛰伏求生。

    文明并未完全消亡毁灭,只是文明之树的幼苗只能在几个庞大势力构筑的温室中悄悄地成长着……

    我这本书,就是来讲文明之树轰然倒下之后,人类以族群为伍而分裂、地球陆地面积极大减少之后,人类的境况与人类的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