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失控丨(2/2)
作者:陌上花球
    一阵诡异的静默,顾瑞莎就快要失去耐心冲过去了,詹姆斯才终于回过头来。

    他单手揉着眉心,疲惫地说:“莎拉,我眼睛好好的,是你看错了。我想吹一下风,你快点把电视关了,准备睡觉。”

    顾瑞莎借着室内的灯光看了看他的眼睛,美丽的湛蓝色,遂松了口气。

    “那好吧,可是你头疼应该早点休息啦,不要再吹风了。”她唠叨完就转身进了洗手间,睡觉前一定要去一次,这是她的习惯。

    裤子一脱,咦?囧,怪不得一整天都觉得闷热,原来是来月经了。

    将近10年没有月经的日子实在太舒爽了,好日子算是倒头了,唉。

    顾瑞莎简单垫了些卫生纸,囧囧的走出洗手间后,对依然还站在露台上的詹姆斯说道:“我去找一下萨曼莎,等下回来。”

    “去吧。”詹姆斯远远地对她点头,并没有问她干什么。

    还好没问。

    顾瑞莎走到三楼萨曼莎和卫斯理的房间门口,正要敲门,门就从里面被人打开了。

    顾瑞莎吓了一跳。

    “莎拉?怎么了?”萨曼莎打开门一看是她,也“吃惊地”问道,然后立刻又将门关得只剩下一条缝。

    顾瑞莎收回抬起的手,还以为要吃闭门羹呢。定睛一看,萨曼莎还留了一条门缝,便猜想室内可能是有些什么“少儿不宜”的画面不方便让她看到。

    她不以为意,对着门缝里萨曼莎的侧脸,讪讪地笑道:“萨曼莎,我来大姨妈了,你有没有卫生棉可以借我?”

    “怎么了?是莎拉来了吗?”卫斯理似乎是发现她在门口了,声音从里面传来reads;超级合同。

    顾瑞莎立刻伸出食指放到唇上,对萨曼莎“嘘”了一声。

    她可烦卫斯理了,从小到大对她说话都没个正经。

    萨曼莎配合地点头,悄声说道:“你先上去等我,我等会悄悄给你送上去。”

    顾瑞莎立刻欣喜的比了个“ok”的手势,也不管萨曼莎是否能看到,就转身上了楼。

    从头到尾她都没有和萨曼莎对视过。

    “需要我去买吗?”萨曼莎关上房门之后,卫斯理问道。

    刚刚在顾瑞莎下楼的时候,他们就听到了詹姆斯的话。莎拉来月经了,血味很浓,估计是来找萨曼莎要卫生棉了。

    可是萨曼莎哪会来月经这种东西,她都已经当了两百多年吸血鬼了。

    “没关系,我去吧,你大概也不会买。”

    萨曼莎换上衣服准备出门,刚刚要不是詹姆斯提前通知她,她可能也会在闻到莎拉的血味之后控制不住自己。

    她可以控制住自己吸血的*,却很难控制住面对鲜血时的生理反应。

    而且,莎拉的血味确实比起其他人类要更具有诱惑力,这种诱惑原本只是隔着皮肤散发出来,城堡里的所有人也渐渐适应了。

    可是现在,即便是污秽的经血,却也是混合着鲜血的。而吸血鬼,可以精准的从中捕捉到哪怕一丁点鲜血的味道。

    她想,詹姆斯之所以失控也是因为没有做好心理准备。

    那天之后,他就让仆人收拾出了隔壁的房间,把顾瑞莎赶走了。

    其实对他来说倒是不存在什么世俗道德,顾瑞莎从小睡在他的床上,他也已经习惯了。

    只是,他不想让顾瑞莎再有机会看到他“变脸”的模样,这一次差一点就被她发现了。

    他知道那个模样是很骇人的,他永远都不想她像看怪物一样的看他,对他做出惊恐、厌恶、惧怕的表情。

    他现在还不想让她知道罗斯切尔德家族的秘密。

    现在欧洲时局动荡,但他至少可以确保罗斯镇的安全稳定,让她生活在和谐平静的世界里,无忧无虑的长大。

    只是近年来,她已经向他提过好几次要和同学一起旅游的事情了。

    从小学到中学,有好几次旅行她都没能参加,已经对他颇有怨言,最近又被他拒绝了一次,正在和他闹脾气。

    顾瑞莎现在长大了,很多时候都不再像小时候那样撒娇耍赖了。

    可现在她表达抗议的方式,是詹姆斯不习惯也不想习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