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染被欺负(1/1)
作者:雨箬幕雪
    我坐在沙发上,轻轻揉捏着脚环。在学校里,医生只是做了个简单的处理,我现在在自己包扎伤口。脚环肿的地方用纱布包一小层,这样穿到鞋里也就看不出来了。身上的淤青和擦伤都用了料酒擦拭,脸上的伤用冰块敷着,把脚也敷了一会儿,肿才消掉一些。我决定泡个澡,我放好水,躺在里面,就这样一直躺着,花香充满了整个雨伞,因为我放了些玫瑰花瓣。我看着飘在水面上的玫瑰花瓣,眼底不禁闪过一丝心疼。因为,我感觉,这一片片,玫瑰花瓣就像我当时的心一样,破碎了,碎了个西巴烂,就算拼回去还会有破碎的痕迹。她们已经在我的世界里留下了她们的痕迹,我会连本带利的还回来!

    第二天,我穿了一双很薄的高筒袜,还穿了一件白色防晒衣,带了个口罩。武装好了,就来到了学校。我这样穿是因为不想让他们发现我受伤了。我就这样安静得坐在位置上,我发现今天舒染也戴了口罩,眼睛扑闪扑闪的,写满了恐惧。我发现了事情的不对,便把她叫到走廊。

    “舒染,你有事满着我。”反问句硬生生的说成肯定句。

    “没…没有。”舒染不敢看我的眼睛。

    “你的眼睛出卖了你,说吧。”我知道这孩子一说慌就不敢看别人的眼睛。

    “就是,…你被打是晨微主使的,她…她在之前就威胁过我们不能帮你,也不能告密,要不然…”舒染没说下去了,她的眼底有一丝丝泪水。她不说我也明白了,我揭开了她几乎盖住整长脸的口罩,印入眼帘的是一个个鲜红的巴掌印。

    “个王八蛋!有什么不冲我来啊,干嘛要威胁我身边的人。”我握紧了拳头,咬紧了牙贝。我知道,现在不能动手,要不然舒染还会受到伤害。我忍着一肚子的火,拉着舒染去医务室要了点冰块,敷在她脸上。这些人下手真狠,打那么多下,舒染那张小小的娃娃脸上布满了巴掌印,想到这我又开始忍。又开始自责,要不是为了我,她才不会被人欺负呢,怎么那么傻呢?当初知道后果很严重还来救我。心里涌入一阵感动。直到上课预备铃响了,我和舒染才回到班级,站在班级门口,看见旁边的位置上坐着那个少年,我长呼一口气,调整好情绪,微笑着朝位置走去。刻意的掩盖脚上的伤,故作轻松的走着路,可是脚环传来的一阵阵刺痛让我的笑有点狰狞。我坐到位置上,从书包里拿出牛奶,放在他桌子桌角。他看这我,仿佛要把我看穿。

    “看着我干什么?”由于嘴角上的伤还没好,我说话的声音就变得非常微弱。

    “在教室戴那么大的口罩干嘛?这些防晒的东西也也可以脱掉了啊?”千玺拿起牛奶,塞入抽屉。

    “我有点小感冒,不想,传染给你们。穿防晒衣是因为我冷啊!”我撒谎脸不红,心不跳的。

    “……”千玺看着我,不不不,应该是打量着我,似乎要把我看穿,我不免有些紧张。

    “诶,你那么紧张干嘛?又不会吃了你。”千玺鄙视的看着我。

    “有吗?”我摸了把汗。

    “写脸上了。”千玺

    “啊?”我摸了摸脸。我意识到我又被耍了。而那人正用看傻逼一样的眼神看着我。我做了个鬼脸,表示不满。他朝我笑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