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欢晨微?(1/1)
作者:雨箬幕雪
    ————————————————————早晨——————————————————————————————————

    “铃铃铃铃~~”闹钟准时响。“哎呀。”我双手一撑,从床上坐了起来,昨天发生了什么我什么也不记得了,我只记得我被雷声和那披头散发的筱琪吓哭了,后来发生了什么我都不记得了。头有点晕,正准备下床,发现我裹在身上的浴巾早已掉落,管它呢。就这样一丝不挂地下床找衣服,换好衣服我就跟以前一样,梳头,洗漱,烧早点。我不忘烧两份,因为还有一个离家出走的坏孩纸在我家借住呢。烤好了4片面包,再炸鸡蛋,青菜,放肉丝......不一会儿,两份三明治便做好了。又准备了两份牛奶,就去叫筱琪起床了。推开房门,一位女子正以妖娆的姿势躺在床上,“噗呲”我没忍住,哈哈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只见她揉着颂醒的眼睛,爬起来,疑惑的看着我,“伊韩,你笑什么,还有你的眼睛...眼睛...怎么变成蓝色的了?”

    “啊?我揉了揉眼睛。哦~我没带瞳孔。”我淡定自若地说。

    “纳尼?你是歪果仁?(外国人)。”筱琪瞪大眼睛,惊讶地盯着我的眼睛。

    “不知道算不算,我爸是混血,和我妈结婚了,应该算四分之一的外国人。”我慢慢的分析在,似懂非懂地点着头。

    “哇塞,我居然有个朋友是混血!!怪不得英语那么好。”筱琪高兴的跳起来。

    “好啦好啦,别告诉别人哈。”我用哄小孩的语气安抚着她。

    “tell me why?”筱琪停止了蹦跳。

    “做人要低调嘛。”我半开玩笑的说。

    “哈哈哈”

    我俩飞速吃好早饭,准备出门了。当我关门那一刻,隔壁的门打开了,还是那个少年,外国风的校服被他衬托得淋淋尽致,硬生生的穿出了童话风。我看呆了。他的举手投足,或那么一个微小的动作都是那么优雅...我仿佛看到他微笑着朝我走来,微风吹起了他的秀发....但这不可能是真的。他走过来,俯下身,在我耳边轻轻说:“收收你的口水,别把我家也给阉了。”我立刻摸了摸嘴角,什么也没呀。我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对着他那抹走远的背影大喊道:“你居然敢耍我!!”我旁边那个早就笑死在地上了。我不甘心的朝那抹背影跑去,而那笑死在地上的人也爬起来,忍着笑追上我。又是熟悉的场景,他在前面走,我和筱琪在后面走。又到了那个十字路口,我隐约看到了公交站牌旁有一个娇小的身影,没错,是晨微。晨微看到千玺便和他并排走着(放心,千玺带了口罩和帽子,认不出来的)两人有说有笑的,完全忽略了我和筱琪,我撇了撇嘴,插起耳机,装作什么都没看见。就这样到了学校。上课又下课,终于挨到了中午。

    “伊韩,走,去饭堂吃饭了。”筱琪朝我挥了挥手。

    “我不去了,我不饿。”我朝她摆了摆手。

    “随便你吧,我抽屉里有牛奶和面包,凑合着吃点哈。”她叮嘱了一下,就走了。

    我从抽屉里拿出牛奶面包,拆开吸管包装,习惯性的咬着吸管喝牛奶。空荡荡的教室就只有我一个人,我插着耳机,一手拿着牛奶,一手撑着头,我看着窗外的树枝发呆。阳光洒在发丝上,出现了棕黄的渐变色效果。这时,千玺悄然无声地来到了教室门口,看到这样的她有点惊讶,眼眸里荡起了一丝丝涟琦。心里活动:原来她挺漂亮的!诶?我在想什么?想完,甩了甩头,走了进去。

    “hello,吃好了?”我回过神来,摘下耳机,朝他笑了笑。

    “没吃,不想吃,也没吃?”千玺走到自己的位置上坐下。其实这我们离得并不远他就在我的左上方。

    “恩,这有个面包,将就着吧,要不然下午会饿的。”我拿面包朝他抛去。

    “谢了”千玺稳稳地接着了面包,在面前晃了晃。

    “不客气”我继续喝牛奶。

    我俩就僵持着这状态。

    “你喜欢晨微?”我打破了这份痒痒的安静。

    我看到了他愣了一下,“为什么这么说?”然后就看着我,等待我的回答。

    “直觉。”我盯着他那深邃的眼睛。

    “呃呃...我只不过喜欢和学习好一点的人玩,那样有不懂的问题方便问,就仅此而已。”他的眼神有的躲闪。

    “好吧,可能是错觉吧。”我看见了他那躲闪的眼神,并没有继续问。

    千玺看了她一眼,就去看书了。又恢复了原来痒痒的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