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拍卖场(1/1)
作者:白露未晞ki
    “怎么,看样子很感兴趣?”北深若有所思的看了一眼沉思的韩路遥,“也对,那个叫什么宋佳人的跟你在学校关系还不错吧,不过,有这样的父亲也不知道是不是幸运......”

    韩路遥像是想到什么一样的,突然回过神对北深说:“我先去看看宋佳人,你先走吧。”说完就走了,北深看着韩路遥离开的方向,眼神中闪过一丝阴霾。

    韩路遥急匆匆的赶到展会后面的会议室时,宋佳人已经哭成泪人了。看见韩路遥过来了,一把冲到她的怀里开始嚎啕大哭。不过宋俊奇也没好到哪里去,出了这么大的事,首先要负责的就是他。这么价值昂贵的翡翠不见了,不仅是面子上过不去,就连赔偿都是问题。

    “路遥,怎么办啊?呜呜.....把我们家卖了也赔不起这块翡翠啊呜呜,这可是20个亿啊......”宋佳人担心又害怕,还好她机智,没有让外人知道,可是这借来的翡翠总是要还回去的啊,要是还不了,这笔赔偿可是一串天文数字的赔偿啊。

    韩路遥对此感到很奇怪,怎么好好的翡翠就不见了呢?

    “伯父,你再想想,是不是放在了什么地方?”

    宋俊奇颓废道:“怎么可能,我明明就放在展台上了!还是我亲手放进去的!保卫措施也很完善,怎么可能会丢.......”

    韩路遥试探性的问道:“伯父,今天展会突然断电,您派人查过了吗?”

    宋俊奇痛苦道:“好像是被老鼠咬烂了线路......”突然又像想起了什么,不敢置信的说:“你的意思是说,有人在线路上做了手脚?”

    韩路遥带点了点头:“目前我还不敢确定,不过我觉得,既然准备工作您保证没有问题,这次停电又来的这么蹊跷,不免让人会联想到一起去。”

    宋俊奇也表示同意,宋佳人听到之后,停止了哭泣,擦了擦自己的眼泪,然后对自己的父亲说:“爸爸,这件事就让我来我调查吧!我一定要抓住这个害我们家的小偷!”

    宋俊奇欣慰的看着自己的女儿,唉,女儿长大啊,也想着帮自己了。

    “好,佳人,你有这份心,爸爸很欣慰,既然是咱们家的大事,爸爸可不能让你一个人承担,这样,咱们两一起调查,一定要把这个小偷绳之以法!”言语中充满了坚定。

    韩路遥笑着看了一眼坚定的两父女,眼中快速的闪过一丝不明意味的目光,快到谁也没看见。

    韩路遥回到家里以后,打了个电话给北深,询问她住在哪,北深很高冷的回答了酒店,但是想说更多的时候,她很不顾情面的挂了,韩路遥想,这家伙是不是来大姨妈了?

    远在酒店的北深挂掉电话之后,看了一眼对面的人说:“说吧,什么目的?”

    对方听后缓缓的笑了,开口说:“我要你帮个忙,放个消息出去.......”

    北深皱了一下眉,直觉觉得他要自己放出的消息是个不是很好的消息的样子,不过,看在是老朋友的面子上,勉为其难的帮他一下好了。

    韩路遥正常上课已经有好几天了,但是还是没有看见宋佳人来上课,不免有些担心,这丫头不会为了抓小偷连课都不来上的吧。

    下课铃响起,韩路遥慢慢的走回家,走到一半,感觉有人跟踪自己,心想不妙,得赶紧把人甩了,奈何对方跟踪技术太过于高超,连续几条街都没有能将人甩掉。

    这可是你逼我的!

    韩路遥走到一条小巷子里,跟踪的人也跟着过去,一个转角就不见了,正纳闷中,就看见韩路遥出现在他的面前。

    “阿瑟尔,你最近是不是太闲了?”韩路遥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还好只是虚惊一场,要不然自己非得把这个跟踪者打成猪头。活腻歪了,居然敢跟踪老娘,最后要深刻的教教他做人的道理!

    “干嘛那么凶!我知道你最近遇到了什么事,所以特地来告诉你的。”阿瑟尔很是委屈啊,他不闲啊,他很忙的好吧!

    “嗯?什么消息?”

    阿瑟尔清了清嗓子:“你前几天不是去参加的那个展览馆里面的展览翡翠被偷了吗?我得到消息,听说那块翡翠,今晚就将在’龙旭’拍卖哦~”

    龙旭——云城最大的地下拍卖场。

    据说龙旭的老板是一个外国人,虽然没有见过真人长什么样,但是龙旭确实很出名。在龙旭里什么都可以拍卖,你也什么都可以买,只要你有钱,一切都不是问题。

    但是就是这样一个黑暗又肮脏的地下拍卖场,从建立到现在为止没有被查处过,可见背后之人实力雄厚。

    “看样子,今晚是一个不眠夜呢。”

    韩路遥的眼中出现了邪恶的目光。

    龙旭是地下拍卖场,但是进入龙旭却有极其严格的要求,有的时候有可能因为一件衣服的穿错而进不去。龙旭每天都会出新的规矩,而这些规矩的制定人就是龙旭的主人,制定的规矩也完全不安常理出牌,就是看心情而做。

    但是进入龙旭拍卖有一点好,也可以说是唯一一点硬性要求——带上面具进去参加拍卖,在拍卖没有结束之前,面具不可以摘下。

    西浅穿着一身高开岔的旗袍,吹弹可破的肌肤,弧度优美的脖子,细嫩光滑的肩,凹凸有致的身材,盈手而握的腰,在加上手工绣制的旗袍,简直对男人就是视觉上的冲击。若不是因为带着面具,他们还真像看看这个面具之下的女人是何等姿色呢!

    西浅一路由侍者带着慢慢的走到自己的特定席位,这个席位和普通席位有很大的差别,从外面看不见里面,在里面却能将台下的风光一览无余。看上去这个席位的玻璃是透明的恶,但实则用了什么材料,恐怕除了龙旭的主人也没人知道了吧。

    “看样子,钻石身份的席位还不错呢。”西浅看着这个房间,嗯,布置的不错,看样子主人很有品味啊。

    侍者将水果和茶送上来之后就退了出去,房间里有一个麦克风,若是想买什么东西,则通过开关将麦克风打开喊价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