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底要什么时候看我?(2/2)
作者:白露未晞ki

    “你怎么迟到了,要是被看到,我估计你副会长的好名声可就没了。”韩路遥小声的说着。

    宋佳人没有回话,只是在包里摸索了一阵,摸到了两张展览馆的入场卷,递给了韩路遥。

    “这个是我爸公司赞助的,看你最近太累了,来看一场展览怎么样?”

    韩路遥看了看,周六,嗯,自己好像有时间,那就——

    “我建议你还是离那个宋佳人远一点,她可是个麻烦体,要像好好完成任务就别那么出名。”

    阿瑟尔的话在韩路遥的脑中突然闪过,虽然说的是正理,但是看宋佳人的眼中充满了期待,她又不想去伤害这个天真可爱的女孩了。

    有些事,还是不要让她卷进来。

    “好,我一定会去的。”韩路遥笑着答应了。

    到了周六那一天,韩路遥果然按照约定来到了展览馆,穿着T恤和破洞牛仔裤。

    “路遥,你怎么穿成这样啊!幸好我给你的票是内部票,不然你可进不来!”

    韩路遥觉得挺好啊:“放心吧,我这样已经算很有青春气息的了,我才不要看个展览搞得那么隆重呢!你去忙你的吧,不用管我了啊。”

    宋佳人拿她没办法,现在手头又有一堆工作,也只能放任她去了。

    在宋佳人的再三叮嘱之下,保证自己一定会不招惹是非之下,韩路遥开始了她的参观之旅。

    走到一幅画前面,看着眼前的这幅山水画,看了一眼作者的名字——张大千

    “这画挺好看的啊......”韩路遥不禁惊叹。

    “这幅画是张大千的《爱痕湖》”身旁有人的声音响起,然而韩路遥还沉浸在自己的看画的世界里,根本没注意身边之人......

    “《爱痕湖》为张大千1968年所作巨幅绢本泼彩,画面描绘的是远眺瑞士亚琛湖所见,《爱痕湖》抽象的墨与彩“泼”出的山如海浪般汹涌于画面,清晰、谨饬的房舍静处于“波涛”间的画面。画面前景为青翠的山峦,后景则一泓湖水,掩映其间;湖的后岸,又有淡墨、淡彩勾勒的屋舍。作品采用的手法,为张大千开一代画风的“泼彩”:抽象的墨与彩“泼”出的山,如海浪般汹涌于画面;清晰、谨饬的房舍,则静处于“波涛”间。构思的宏阔,与细节的清晰,有机地融为一体。这是张大千化用西方抽象派艺术与中国传统文人艺术的水**融之作,也是以现代的语言,对北宋雄伟山水的现代性翻译,不仅是张大千的艺术臻于化境的象征,也是中国传统艺术最成功的‘现代性突围’。”

    身旁的人详细的介绍,让韩路遥不禁敬佩这人,学识可真渊博啊,连这个都知道,哪像自己,这种东西,完全就是一片空白啊!

    “画面描绘的是远眺亚琛湖的所见;前景为青翠的山峦,后景则一泓湖水,掩映其间;湖的后岸,又有淡墨,淡彩勾勒的屋舍。采取的手法,乃张大千开一代画风的“泼彩”:抽象的墨与彩“泼”出的山,如海浪般汹涌于画面;清晰,谨饬的房舍,则静处于“波涛”间。构思的宏阔,与细节的清晰......”

    嗯,说的正好,怎么不继续说了?

    “西浅,你到底要什么时候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