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初遇青影(1/1)
作者:于噬灵
    “你们知道我是谁吗!敢不让我进去,我让你们吃不了兜着走!”

    远远的听到门外的打闹声。

    “发生什么事了?”我一脸狐疑。

    “走,我们过去看看。”天逸不紧不慢的说着。

    我继续推着天逸。

    刚走到门口,便看到一个长相妖艳的人与一群侍卫周旋,他不像蝎子高冷俊朗,也不像天逸飘逸潇洒,更不像纳兰珍雪温润如玉,与他们这些已经是人间极品的人相比,他更是有胜之而无不及,长发披肩,血红的双眼摄人心魄。我仔细辨认,却依旧难分清他究竟是男是女。

    “停手!”天逸叫喊到,转而对他说:“青影,好久不见。”

    青影?他不是送我到这儿来的人吗?

    “寒王请见谅,我本不想惊扰到您,只是你家的看门狗不识好坏。”他撇了一眼,没好气的说。

    “对不住,放他进来。”他对着侍卫说,“外人是敌是客尚不清楚,门风当然要紧些,不然我这寒王府岂不太过随意。”

    我站在中间,感到两边突如其来的敌意。

    青影上下打量了我一番,我夜痴痴的看着他,他的目光让我浑身感到不自在,索性先开了口:“救命之恩,在下无以为报,在此先行谢过。”我抱拳鞠躬。

    “不必,我可没想救你,你记住,你我最好是陌路,否则只能成为敌人。”他的眼神中充满杀气。

    他转向天逸说:“属下今日前来,是奉轩王之命,告诉寒王他不日便可前来。”

    “好,到时我一定做好准备。”

    “话已带到,属下告退。”他说着便要出去。

    “你远道而来,想必辛苦,不如……”

    “寒王好意在下心领,不过那些客套还是免了为妙。”他幽幽一笑,从墙头飞了出去。

    我看傻了眼:“这是……轻功?”

    “嗯。”天逸点点头。

    原来这么对抗地心引力的功夫真的存在,有生之年能够看到也是无憾了。

    “他是男是女啊?”我问的问题看似有些白痴。

    “哈哈,”他先是一阵无情的嘲笑,“原来,你看他半天是纠结于此。”

    当然不止啦,还有他的惊天之貌,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却听见周围传来一阵轻笑,我是被组团鄙视了吗?

    “青影是男子。”他回答到。

    心里好不平衡,凭什么,一个男人长得那么花枝招展,让广大女性同胞们怎么活?

    他又继续说到:“其实,他的容貌也给他带来很大困扰。他本是将门之子,父亲早年将他带至军中,却不料几次三番被军中之人当成女子调戏,后来他忍无可忍,杀害了数名将士,父亲虽想帮他,但为了军威,不得已,按照军法处置。”

    “那后来呢?”

    “在行刑的时候,承蒙轩王相救,保住一命,后来就效忠于轩王。”

    “红颜祸水。”我小声嘀咕着。

    “他……也是个可怜人。”他叹了口气。

    “那他明明救了我,为什么好像有些恨我呀?”

    “这……来日你自会知晓。”他想敷衍过去。

    “那你是知道了。”我反问到。

    他与我凝视良久,承认说:“是。”

    “那为什么……”

    “童苏,有些事其实不清楚……更好。”他眼神真挚。

    他这句话竟有理到我无言以对。

    天逸说他效忠于轩王,可轩王是谁啊?这么咋呼的名字还是头一次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