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情动花海(1/1)
作者:于噬灵
    之后的几天出乎我的意料,他……没有出现。

    “小芸。”

    她跑过来,“小姐有什么吩咐?”

    “你别这么客气,叫我童苏就行。”这口气怎么听怎么别扭。

    “童苏小姐有……何事?”她这算是改口了,可“小姐”这两个字是什么时候加进去的!

    我有些无语的笑了笑,结结巴巴地说:“王爷……这两天……在……干嘛?”按理说,我在这里最多也就算是一个客人,没权利过问主子的事,但求原谅,臣妾做不到。

    她掩面一笑,对我说道:“原来童苏小姐是在关心王爷啊。”

    “别多心,就是单纯的……好奇……而已。”

    “王爷在忙他的事,我们做奴才的怎么会知道主子的事。”

    我不再过问,原来他在身边的时候,会是那么安心,现在,我只能用回忆去消磨时光。

    几日之后,他依旧没有再来,我也渐渐恢复,终于等到了可以下地走路的那一天。

    “小姐,慢点。”小芸托着我的背,慢慢迈脚向前走去。

    “放心,多大点儿事,我当年啊,”我艰难地迈出了第一步,“枪零弹雨,刀光剑影,什么没见过,结果怎样,还不都是逢凶化吉,平定干戈收尾。”

    “小姐真是厉害。”她敷衍着说。

    “虽然我知道你是在敷衍我,”我瞧着她,她的脸蓦得红了,“但是我开心。”

    她瞬间蒙了一下,后来才明白过来,抱歉的笑了笑。

    “什么事这么开心,要不要和我说说。”天逸被人推着,渐渐过来。

    我与他对视着,世界似乎莫名其妙的静止了,笑容停留在脸上,这么多天没见,当再遇到的一瞬间,明明是喜悦的,心却在流泪,我有好多话想告诉他,可再开口时,喉咙却在哽咽。

    “我带你去一个地方。”他淡淡说到。

    “嗯?”没等我反应过来,他已经回头走去。

    我在后面跟着,心里乐开了花。

    走到一个僻静的院落面前停了下来,他对着我含情脉脉的说:“我答应过你,要带你去赏外面的风景,此刻,终于可以兑现了。”

    周围的侍从丫鬟一一褪去,只剩我与他面面相对,“走吧。”他的声音如清泉在我心中流淌。

    脚尖轻轻踏入,眼却被这面前的花海所收买,飞花漫天,蝴蝶翩翩,纵有万般心结,也会被打动。

    “巧蝶恋花舞,漫香惹人怜。”我脱口而出,陶醉在这世外桃源,提裙轻舞,欲与它们融为一体,最后,我竟贪心地躺在树下,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他向我走来,“不要躺在这,你刚好了一些……”

    “就一次,放心,”我朝他承诺,“还有,谢谢,我知道你不愿听到,但我不得不说。”

    “哈哈,你喜欢就好,至少没白费。”他满意的看着我。

    “你……这几天……一直忙这些吗?”我问得有些不忍。

    “嗯。”他的笑那么发自内心,可我知道这样的人情我还不起。

    “天逸,这样……值得吗?”我望着他。

    “你刚才的表现已经说明了一切。”他的目光坚定,“童苏,我从未想过要你回报什么,我只是希望你能快乐。”

    我哑口无言,只剩红若桃花的通红面颊和咚咚作响的心跳声。

    “好了,回去吧。”他的声音从我的脸庞拂过,“以后,这里只属于你。”

    “这样不好吧……”

    “我说是就是。”他的一句话竟让我无言以对,自私的占有,是不是爱情?

    我从草地上爬起,“我推你吧。”

    “嗯。”他温婉一笑。

    我推着轮椅,踏出这院子,但我的心或许再也走不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