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重伤寒王府(1/1)
作者:于噬灵
    我的意识一点点被侵蚀,记忆一点点模糊,下一秒,是天堂,还是地狱?我竟突然想起了我梦中听到的一句话:“纳兰童苏,你最好恨我。”

    原来,你没有骗我……

    血液从身体里流出,止不住的颤抖,等待着死神的最后宣判,可是,真的有恨吗?我自己也不清楚。

    我感觉自己沉睡了很久,拼命想再睁开眼睛,终是徒劳。

    在我意识极度薄弱的时候,却感到了身下的颠簸,很久很久,发生了什么?我彻底昏迷了。

    当我再度有意识的时候,已感觉不到伤口的剧烈疼痛,是谁救了我?还是我……快死了?我很害怕,不敢去凝视无边的黑暗,生死虽只有一线之隔,面对之时,才发现,自己没有想象中那么勇敢。

    突然,一双温暖的手将我紧握,冥冥之中带来无尽的安心,驱散了一切恐惧,我贪恋这种感觉,好像只要知道彼此的存在,就再也无所畏惧。

    “她什么时候能醒来?”我已数不清他已经这样问了多少次,可是每次都等不到我醒来。

    太阳渐渐升起,金黄色的光打在朱红色的雕花木窗上,零碎的散落在一把支起的古琴上,“好美。”我不禁赞叹到。

    “童苏,你醒了。”

    我扭过头,是他,他依旧如初见般英俊潇洒,但却添了些倦容。

    “天逸……”我的眼泪不自觉的流下,落到他的手掌,而他,虽笑着,目光里的担忧难以掩饰。

    “好些了吗?”他的声音很亲切,很温暖。

    “嗯,是不是睡得太久了?”我不想让他过多的担心。

    “是,下次可不许这么赖床。”

    他悬着的心似乎放下了。

    “你的伤口已经愈合了,现在,你需要吃点东西,才能快些好起来。”他吩咐下人,将饭菜端上来。

    “伤口愈合了?我睡了多久啊?”这怎么可能。

    “一月有余。”他将饭菜端到我面前。

    天呐,太久了点吧。

    “先别想那么多,来,先吃点饭。”他温柔一笑。

    “这里是哪里?”帷幔低垂,香炉里飘出袅袅香烟,紫檀木制成的书柜引入眼帘,墙上挂着用金银各色细线绣着的山水图,透露出文人雅客的风范。

    “我的家,寒王府。”他醉人一笑。

    一个丫鬟从身后将我轻轻扶起,我靠在她的身上,天逸舀了一勺粥,递到我嘴边。

    从小到大,除了我爸,这是第一次一个男人喂我,我一时不知所措。

    “怎么?不好喝吗?”他的目光中多了些许宠溺。

    我像被电了一下,缓缓的张开了嘴,任凭粥一勺一勺送入我口中,有时我吃慢了,他也不急,静静等待,他嘴角的弧度从未改变。

    “好了,小芸,服侍她躺下。” 说完,身后的丫鬟将我平稳的放在床上。

    “大夫说,你的伤还要养一阵子。”他看向我,又或者说,他的目光从未从我身上离去。

    “我……还不想睡觉。”刚醒来,才不要再休息。

    “好,那你想聊聊什么?”他看起来很憔悴。

    “谢谢你……”我微不足道的谢谢,确是我表达的唯一方式。

    “你我之间,不能省去这个字吗?”他的目光真挚,容不得我辩驳,“若要感谢我,就快快养好你的身子,我真想快点看到那个活蹦乱跳的童苏。”

    我“噗嗤”一声笑出声来。

    “这么多天,你一定也累了,快去休息吧。”我看出他脸上的倦容。

    “不行,我怕我一睡,醒来,你又不理我了。”

    “我都醒来了,放心吧。”我笑着。

    “那好吧,小芸,帮我照顾好她。”他看了我一眼,缓缓走去。

    “小芸,他照顾我多久了?”我看向她。

    “自从小姐来了,王爷一直寸步不离的守着,每天都愁眉不展,我们怎么劝都没有用。直到小姐醒了,王爷才……”她没再说下去,可我的心却剧烈的跳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