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山中遇匪(1/1)
作者:于噬灵
    这一地泥泞,看来只能回去了。

    “想走,兄弟们,上!”身后传来打闹声。

    处于一种本能,我习惯性的回头,看到一群地痞流氓正向那位公子的方向跑来,手里拿着大刀,斧子。

    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去,挡在了他的前面,“慢着!”帅气的一甩头。

    “你是谁?混哪道的?”一个长相猥琐的说。

    “看你们,这山头的。”我也将声音变得吊儿郎当。

    “你……”他们开始猜测我的身份。

    “这大哥不会连我也不认识吧,”拍了拍胸脯,“我的大哥可是李自成。”我装作牛掰的插了插腰。

    “李自成是谁啊?”他们的老大哈哈做笑。

    “哎,城外的土匪就是见识短浅,我们老大,李自成,”我扬高了声调,“那可是皇上见了都得让三分,你们,”来了个鄙视的眼神,“得罪的起吗。”

    “少他妈废话,长得……挺标志的,兄弟们,上!”一个土匪向我冲来。

    我镇定自若,背后传来那位公子的声音:“姑娘,快走!”

    当我是什么,刚开了头,没耍帅,就开溜?这可不是我风格,当然要给他们点儿颜色瞧瞧。

    看着他右手持刀跑来,我左脚点地用力,右脚微微悬空,双手化掌为拳,向我劈来的一瞬间,上身向左后方仰,右脚直踢腰部,其后,双手在地上一个旋转,身体随之一转,左脚踢掉他手中的刀,他被逼后退,我从地上腾跃而起,双手直击要害,左脚脚腕一勾,他便摔在地上,我干脆坐在他身上,双拳向其脸部打去……

    “女侠饶命!”那人吓得直哆嗦。

    我止住了手上的动作。

    “求女侠饶命,我们也算是同行,既然这生意姑娘看上了,我们不要也罢。”他们头发了话。

    “其实我也不想为难各位,谁让我们都是土匪呢,可是我家老大要人要的紧,我也就多有得罪了。”我双手抱拳以示诚意。

    “不敢当,不敢当,还烦劳女侠在李老大面前美言两句。”他笑的很猥琐。

    “那是当然,说不定以后还有合作的时候。”我摆出江湖人的口气。

    “既然如此,那在下带着这帮兄弟们先告辞。”

    “那,就此别过。”终于,那帮人离开了。

    我看着他们远去,心跳才慢慢缓和下来,其实早已汗流浃背。

    “多谢姑娘救命之恩,姑娘真是有勇有谋。”他朝我鞠了一躬。

    “好说好说,”我擦了擦汗,“其实我也吓得要死。”

    “姑娘大可离去,又何必冒生命危险就在下呢?”他的眼中充满崇敬。

    “这是江湖道义,我总不能看一群土匪欺负你吧,再说了,你也帮过我啊。”我冲他笑了笑。

    “姑娘身手过人,真是女中豪杰,不知在下是否有幸,结交姑娘这个朋友。”他的声音极为动听。

    “荣幸之至。”我回答到。

    “在下天寒,敢问姑娘芳名?”

    “我叫童苏。”不知怎的,他有一种让人忍不住想要亲近的力量。

    “敢问李自成是谁?”他笑着。

    “那个……一代英雄。”

    他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要不,我送你回去。”我试探着说,也是出于对他的关心。

    “不用,倒是在下应该派人送送姑娘。”

    “我自由自在惯了,没事。那,告辞了。”我转身走去,听到身后有人反复小声念叨着:“童苏……童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