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我的哥哥(1/1)
作者:于噬灵
    我跑到蝎子的军帐,周围重兵把守,走到帐前,不禁犹豫了一下,现在我没人保护,要我的命易如反掌。

    我正徘徊不定时,杨赋走了出来,“督军让你进去。”不赖嘛,这么谨慎,在门口也被发现。

    掀帐进入,“你找我。”完了,连礼数都忘了。

    “是你在找本宫。”他狠狠地瞪了我一眼。

    “好吧,既然他们都走了,我是不是也该回去了。”我说着却没了底气。

    “回去?本宫只知道你现在的任务是协助本宫,直到班师回朝。”

    “凭什么?那他们为什么突然回去?”我差点忘了问重点。

    “君要臣走,臣不得不走。”他摸索着琴弦。

    我留在这,不是羊入虎口吗,小命早已不在自己手里,必须想个法子离开。

    “你最好不要耍小聪明,逃是逃不掉的。”他充满自信。

    “那你现在能告诉我一句实话吗?”

    他停顿了一下,“什么?”

    “和表姐一同来的……还有谁?”这是我一直想问的问题。

    “一个你能躲多远就躲多远的人。”他低头弹琴,没有注意到我的惊慌失措。

    一个尽力远之的人,表示那人痛恨我入骨髓,我刚来到这个陌生的世界,又会招惹谁呢?

    “你为什么这么问?”他说着,却从未看我一眼。

    “因为我知道,他们来的目的,但是……姐姐不能完成。”我不想去猜测什么,但这里的一切,我不能不防,源于特种部队的一种本能。

    “这个人,你最好永远都不见。”明知道这样吊人胃口,还说。

    “这个人是纳兰家的?”我试探问到。

    他点了点头,“你名义上同父异母的哥哥。”

    他的话把我打到了地狱,“名义上”,他对我的怀疑从来没有放下,“哥哥”,我在牢狱中就听说过,纳兰靖箫放下妻子和儿子离家出走,他的儿子一定不会放过我吧……

    “明日有重要的人要来。”他说的很温柔,不像他平时的语气。

    “谁啊?”我有气无力。

    “你只要安分点就好了。”他不再解释。

    我也识趣的离开,我是在向上苍借日子吗?好无助,没有亲人,朋友,也许我真的应该留在战场上,为这个对我来说一无所知的国家奉献这最卑微的生命。

    无意中,我来到了校场,士兵们正在刻苦训练,杨赋在前面监督,注意到我的到来,他摆出平常的姿态说:“纳兰姑娘。”

    “杨将军,辛苦了。”我说的算是客套话。

    “鄙人职务所在,不敢说辛苦,倒是还需烦请纳兰姑娘将那日战场上所用之物多制作些出来,以备日后,我已安排人手,全凭姑娘调遣。”说完,朝我鞠了一躬。

    “将军这是何必,我一个女子,承受不起,您有吩咐,我照做便是。”这样的态度转变着实惊到了我。

    “姑娘可还记得我说的两种惹不起的人。”他笑了笑。

    “一:比你有权利的人;二:比你有能力的人。”我眼中不曾泛过一丝波澜。

    “哈,姑娘好记性,现在,姑娘算是第二种。”他说完,继续监督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