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奔赴战场(1/1)
作者:于噬灵
    我越来越看不透这个人了。

    “苏儿,原来你在这儿。”背后一句温柔的话语瞬间打乱了我的思绪。

    我回过头,“表姐,找我有事?”

    “昨夜,你还好吧。”语气中饱含担忧。

    “苏儿机灵这呢,倒是表姐,有没有受到惊吓?”

    她摇摇头,“有督军安排,当然无事,对了,督军把你安排在了何处?为何没和大家一起?”

    呵,原来如此,敢情是他表面一套,背后一套,明着欺骗表姐说将我安顿好,暗地里对我置之不理,而我哑巴吃黄连,怪不得表姐没通知我。

    “算了,都过去了,只要你我两人安全就好。”我敷衍着说。

    “明日督军要亲临战场,为了你的安全,搬过我这边住吧。”

    “好啊好啊,有表姐在身边,我就不会无聊了!那只蝎子走了,我也就自由了!”我一时开心,把对督军的别称居然说漏了。

    “蝎子?”她一脸疑惑。

    “哎呀,姐姐回去休息吧,外面风太大了。”我推着她回去,看着烈日当空,才意识到一丝风都没有,撒谎不打草稿,真的不行。

    午后,我正准备活动一下筋骨,却天杀的遇上了那只蝎子,再怎么说,人家是头,面子上还是要过得去,乖乖的双手抱拳鞠了一躬:“督军。”我正要调头跑路时,后面冷冷的来了一句:“明日出战,本宫想烦劳一下纳兰姑娘。”

    “我?”我指着自己,一脸的不相信。

    “姑娘是纳兰将军的女儿,想必用兵之计独当一面,再加上姑娘聪明机智,一定能为我军大获全胜增加胜算。”他的笑向我传来危险的信号。

    “督军谬赞,小女愧不敢当。”

    “这……可算是纳兰家的人说的话?”他慢慢走过。

    我没有拒绝的权利,不单单是因为地位悬殊,更重要的是我现在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纳兰家。

    回到帐中,心情忐忑,睡是睡不好了,还是找点事做吧。上战场,不仅依靠过人的武功,还要有谋略,我索性将孙子兵法回顾了一遍,顺便做了一些小礼物送给敌军,可能是太累了,再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

    “小姐,你怎么在地上?”枫儿急急忙忙跑过来。

    我抱歉一笑,“没事,看来我秒睡的功力又精进了。”

    “小姐,你真要上战场啊?”

    完了,那蝎子已经将消息散布出去了。“是啊,我现在是纳兰家的人,当然要为国分忧了。”

    “那……”枫儿的话未说完,就听见外面的人传话:“纳兰小姐,督军有请。”

    来的还真快,那走吧。到了军营门口,看到军队早已整装待发,表姐、督军、杨将军站在前面,表姐紧张的望着我,跑了过来:“苏儿,你真要去吗?”

    我先笑了笑,“当然,怎么说我爹也是大将军,万一我一战成名呢!”

    “可战场上刀剑无眼,你一个女孩子……”

    “巾帼不让须眉,我可是代表纳兰家出战,再说了,督军那晚那么照顾我,我当然要报恩了。”

    我看着蝎子的反映,听到我说“照顾”的时候,他的脸一下冷到极致。

    “既然如此,那你万事小心。”表姐目送我离去,我也带着我的小礼物上路了,但把枫儿留了下来,毕竟我也是自身难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