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有缘千里来相会(1/2)
作者:雨雪紫冰辰
    梁辰摸着鼻子道:“我倒是知道你现在的经济公司就是你自己家的……话说,你爸妈都从政,也能自己做生意吗?”

    “我爸妈从政,跟家里没关系呀,从古至今不都这样,古时候还明文规定为官不能经商呢,可哪个当官的家里不经商,只靠俸禄的话,人情往来,豪门排场,哪里来的钱去讲究啊?”

    “呃……那倒也是。』天『籁小』说www.2”

    “你要继续转移话题吗?”

    梁辰无奈道:“如果我没记错,你现在的那个经纪公司,应该还没有涉足电竞领域吧?难道到时候要我在队服上面挂一个影视公司的赞助标志?”

    洛冰语轻轻哼道:“谁说我要用影视公司来赞助了?”她沉吟道:“我想一想,跟电竞有关的……外设可以吧?因特尔,at,还有微软,这都是跟电竞有关的吧?”

    梁辰有点无语,“你不要告诉我你家在这几个品牌里都有股份?这都是国外品牌吧。”

    洛冰语笑吟吟道:“没有啊,但是我能拿到赞助,想来中国展,不吐出点骨头怎么行,中国特色嘛。要不国内品牌,嗯……我就知道华为、联想,还有台湾的微星。”

    梁辰已经不想说话了。

    不过虽然乍听起来有点让人吃惊,但其实细想,并不算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按照当年秦洛雨有意无意透露出来的消息,冰儿的家境即便是在京都豪门里也是能够跻身一线之列的,很多在常人眼里不可思议的事情,在那种高度下,真的只是举手之劳,这从冰儿当初说服家里答应让她去唱歌拍戏,结果就给她一个人单独成立一个影视公司保驾护航就可见一斑。

    想到这里的梁辰忽然沉默下来。

    听到洛冰语在问:“你觉得江采萱会答应给你赞助,是因为什么,只是因为苏冰凝吗?”

    梁辰没有回答,但已经明白了她要说什么。

    江采萱会答应给他组建战队的赞助,自然是有苏冰凝的缘故在,否则他梁辰就算是拿到了世界冠军,也未必就有平等面对江采萱的机会,但换而言之,假如梁辰没有世界冠军的荣耀加身,没有如今几近国内lpl最耀眼明星之一的恐怖人气,别说他梁辰现在没有得到江采萱的认可,就算是已经是江采萱认可的“妹夫”,以江表姐的性格,也不可能拿公司赞助的事情来给他做人情。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而在这个人情冷暖的社会里,更多时候要把那个道换成一个“势”字。

    梁辰没有进军职业赛场不到半年,就有三个冠军荣耀加身的话,以他如今的人气,一点都不夸张的说,哪怕是转会到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战队,也能够保证在面对星光、红色、风暴、王族这种拥有顶尖人气的老牌战队而不会在粉丝支持率上落入下风。

    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包括梁辰的父母,没有任何人比洛冰语更加了解梁辰重重掩藏下敏感多疑的阴沉性格,她所要表达的意思,自然是为了消除梁辰的抵触心理与难免的心结。

    “我只让人联系,剩下的事情你自己去谈,假如这样还不可以的话,那你还要我怎样?”女孩儿嗓音里微微透着些不知是委屈还是气恼的哀婉。

    有些出神的梁辰回过神来,叹道:“行,那回头你让人联系我。”

    洛冰语扑哧笑出声来:“怎么又变成让人家联系你了,不是自己去谈吗?”

    梁辰笑道:“我怕自己主动去联系,还得让我主动报你名号,有点为难,报你名号有吃软饭的嫌疑,但不报的话,人家一听我这公司没注册,人员没配齐,估计门都进不了。”

    洛冰语哼哼两声。

    又问:“你自己战队叫什么名字啊?”

    这个事情梁辰早已经考虑好,就道:“公司注册名字叫鱼龙,战队名字是1oong,怎么样?”

    “俗。”

    “我再给你一次重新组织语言的机会。”

    “好啦好啦,立意高远,气势不俗,这样好了吧?”

    “有眼光。”

    “真不要脸。”

    两个人隔着电话笑着,短暂温馨后,梁辰终于还是忍不住问出了那个其实已经堵在心里很长时间的问题:“我问你个事情。”

    “嗯?”

    “你怎么说服你爸妈,最终打赢让你去唱歌,拍戏的,我记得他们一开始,不也是反对的吗?”

    电话那头半晌无言。

    有所得必有所失,在享受着因为出身带来的富贵尊荣时,必然也要为延续这种富贵尊荣而付出,明星在常人眼里已经是高人一等,但实际上不要说是与那些豪门显贵想必,便是在那些富商老板面前,很多闪光灯前光鲜亮丽的明星,也不过就是戏子玩物罢了。

    以洛冰语的出身,让家中答应让她去从事这样一个职业,真的很难想象其中阻力。

    她最开始想要去当明星的时候,才不过五岁罢了,在那个时候长辈眼里,自然不过是小孩子天真懵懂的突奇想,不过见她坚持,为此也肯努力,为了这个所谓目标,学再多东西,吃做多苦都不怕,父母长辈自然乐见其成。

    但当她慢慢长大,这个念头却始终没有随着年龄增长而淡去的时候,不论父母还是其他长辈的态度就都慢慢变得含糊起来,在当年梁辰与她分手前,其实就已经从她口中得知了父母长辈的态度反复。

    在这件事情上,梁辰的态度其实是与她父母长辈一致的,一开始甚至为了她而决意放弃学业,专心去学习怎么写歌词、写剧本,但后来再慢慢对所谓娱乐圈了解更多后,就也很坚决反对了起来。

    那段时间,其实两人之间已经有了分歧与裂痕。

    纯真的感情,过于美好,所以也脆弱到经受不住任何一点的风浪。

    大概感觉有些众叛亲离的她,在那段时间心情一直都很不好,不过梁辰那时候性格远未成熟,假如是现在的他,哪怕反对,也绝对不会在那个时候给她伤口上撒盐。

    最近这段时间,越是反思越是现自己很多不足的梁辰这时候问起来,心里难免是有些愧意的,却怎么都遏制不知心底的另外一个念头。

    因为在那时候分手之处,她还是会联系自己的,后来忽然之间就彻底断掉了。

    然后,就成为了电影《瑶台》里面,那个一袭白衣,惊艳绝伦的雨婷郡主。

    答应放弃自己,会是她获得追逐梦想自由的筹码与弃子吗?

    洛冰语沉默了好一会儿,才问:“你觉得呢?”

    梁辰感觉嘴里有些苦,这一刻实在很恨自己不该提起这个话题的,似乎就在这个时候明白了为什么会有很多人那么喜欢自欺欺人,沉默半晌后才道:“我不知道。”

    心里暗暗告诉自己,她才十几岁,却已经为了那个在一些人眼里很可笑的梦想,从小就努力并且坚持了十几年,不怪她,不怪她的……

    却听洛冰语轻轻道:“我答应了我爸妈,二十岁后一切听从他们安排,换我三年自由。”

    梁辰头脑一片空白,过了很久很久,才慢慢恢复思考能力,问话的时候,竟感觉自己喉咙都有些嘶哑的感觉:“一切是什么意思?”

    洛冰语平静道:“他们需要我听话的,还能有什么,不就是职业和婚姻。”

    梁辰在这一刻握着手机的手掌骤然缩紧,好像全身所有的力气都被抽空,注入了这只手掌里面,以至于感觉到指间力量如此强大而能被清晰感觉到,手里那块薄薄的金属块好似都能够被捏变形一样。

    良久无言。

    洛冰语轻声问:“怎么不说话了?”

    梁辰缓缓吐出一口气,又深深吸气,许久才道:“不知道说什么。”

    她又问:“心里难受吗?”

    梁辰没有说话。

    “那就是难过咯?”

    她语气里忽然多了些笑意,嘻的一声笑,“那就好,没枉费我以牙还牙一回……哦,两回。”

    小妮子语气从刚刚如同心灰意冷般的淡漠变成了熟悉的清甜俏皮,转变的突兀迅,以至于梁辰有点懵,怔怔道:“什么?”

    “你以前让我那么难过,还你一回咯。”

    “我爸我妈,小时候为了骗我学这学那,答应的好好的,结果我长大了就反悔,现在我也可以反悔嘛。”

    梁辰听着她笑盈盈的声音,反应慢了两拍终于反应过来,胸腔里霎时间被浓浓的惊喜欢悦填满,一时竟不知道该说什么。

    洛冰语笑吟吟问:“我是不是很聪明?”

    “嗯。”

    “那你夸我。”

    “呃……”

    “想不想让我回上海?”

    “想。”

    “那我明天回去好不好?”

    “好。”

    洛冰语又是扑哧笑出声来,“可惜我现在还回不去。”她轻轻叹息一声,“你是不知道,我妈简直就像是千年狐狸精修炼成人的,那个聪明,我想反悔哪有那么容易啊……”

    梁辰响起不久前ace联盟晚宴上,那个不论仪态气场都称得上是自己平生仅见的“宋姨”,想了想问道:“阿姨是国家体育总局的?”

    “文化部的,不过说是体育总局也没差,因为体育总局早就已经被并入文化部了,广电也是文化部辖下的,说起来,我们两个都是在她手底下讨生活嘛……”

    她停了一下,幽幽说着:“所以咯,你得赶紧把你的俱乐部做大做强,这样我才有好日子过啊。”

    梁辰最终还是没敢接这句一语双关,有些托付终身嫌疑的话,只敢笑着含糊了一句“我当然也希望能快点做大”。

    然后在睡前苏冰凝打电话过来的时候,他如实说了一句:“冰儿帮忙联系了一个赞助商,可能要我过两天去谈一下。”

    苏冰凝只“哦”了一声。

    然后就没再提这事,挂掉电话前,却又开始顾左右而言他地说她在学校里面很闲,想找点事情做。
002 有缘千里来相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