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你不要走,你不能死。(1/2)
作者:爆闪黑色
    楚简默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用手按住了花若的眉头。

    又过了一会儿,花若的呼吸变得急促了起来,然后她突然抓住了楚简默的手说:“妈妈,你不要走,你不能死,不……妈妈,妈妈……”

    楚简默反握住花若的手轻轻的唤道:“乖,你醒醒,你怎么啦?”

    花若猛的坐了起来,楚简默看到她的泪也流了出来。

    “你怎么了?”楚简默紧握花若的双手问道。

    花若坐直喘了一会气,这时一个空姐过来问道:“小姐,你没事吧?”花若冲她摆了摆手,摇了下头,那个空姐见花若没事,才转身去照顾别的客人了。

    楚简默擦掉了花若脸上的泪水,把花若的头搂在了自己的肩膀上,说了句:“做恶梦了吧?”

    花若平静了一会儿说:“嗯,梦到我妈妈了。”

    楚简默已经让袋鼠找花若的爸爸了,但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任何消息。

    过了一会儿,花若握了下楚简默的手又对他说道:“知道吗?不管怎么说,你让我觉得很温暖。”

    楚简默低头看了看花若,突然有种莫名的心疼。楚简默抚了抚花若的头发说:“傻丫头,以后,不仅仅是温暖……嗯,睡吧,能睡着的话接着睡。”

    花若抬头看了看他,又安心的闭着眼睛休息了。

    到了法国,俩人先在酒店里休息。过了一会儿,有人敲门,楚简默开开门后,看到一个人拿着一大一小两个礼盒走了进来。

    那个人也是个中国人,他进来后对楚简默说道:“先生,您定做的手表和旗袍已经做好了,请您看下是否满意。”

    楚简默接过来递给花若说:“去里面试一下吧。”

    “什么?”花若不明白。

    楚简默笑笑说:“这是我前段时间来法国给你定做的衣服和手表,你看下喜不喜欢,不喜欢的话咱们再去做一套。这可是好东西,都是全手工制作的。一会儿我再带你去他们的手工作坊里看一下。”

    花若没想到楚简默还会这样想着自己,但她又想这家伙会不会每到一个地方就给一个女孩子定做点什么呢。

    想归想,花若还是到里面换了。虽然不懂,但花若知道这件衣服和这个手表绝对是上品。都是精致的不得了。

    花若出来后,楚简默和那个来送东西的人都看呆了,衣服淡雅的颜色和花若清淡的气质很配,特别是那块手表,更是给花若添色不少。

    楚简默看了一会儿,走近花若对她说:“知道吗?你这个旗袍上的刺绣是采用的隐藏式刺绣。工匠们在面料背面,用钩针把丝线、缀珠等装饰物,像缝拉链一样缝起来。背面缝制的针脚,从正面几乎看不出任何缝制痕迹,看到没,所有的针脚仿佛都被“藏”起来了一样。”

    花若真不敢相信这是纯手工的,她看了看,不禁感叹到:“达到天衣无缝的效果,一个工匠得练多长时间啊?”

    楚简默指了指来送衣服的人说:“这个问题得让他来给你回答了。”

    那个人见楚简默点到自己,就向花若点了点头说:“嗯,尊敬的小姐,这可不是一件勤能补拙的事情,要看天赋了。有的人,可能一辈子也绣不出这样的效果。”

    “哦,这样啊。太厉害了!哎,我非常喜欢这块表啊,从来没见过手表上的图案也像绣出来的一样。”

    楚简默抬起花若的手腕看了看,对她说道:“它上面的花鸟植物,是采用微缩刺绣工艺做出来的。”

    花若很吃惊,心想做这些奢侈品的人真会玩啊。

    花若觉得这些东西应该价值不菲,就问那个人道:“这一套得多少钱啊?”

    她没想到那个人得体的说道:“小姐,这位先生的意思是您喜欢就行。”
52、你不要走,你不能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