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关于月令花的争论很多。(1/2)
作者:爆闪黑色
    “好吧,你们不嫌烦的话,我就说说。”林夫人笑着说:“月令花其实是由花神之说演变而来。古人认为花之美丑及其生死荣枯应该由司花之神管理统治,因而关于花神的概念就形成了。在花神概念成熟完善的过程中,其与农历月令相结合,便有了月令花之说。关于月令花的争论很多,没有特别统一的标准。一般认为一月的月令花是梅花;二月杏花;三月桃花;四月牡丹花;五月石榴花;六月荷花;七月玉簪花;八月桂花;九月菊花;十月芙蓉花;十一月山茶花;十二月腊梅花。”

    林夫人一口气说完,大家掌声四起。花若也更崇拜林夫人了。

    “哎呀,厉害,听林夫人讲完,我是真觉得自己没文化了。”魏总说道。

    “老魏,你别说,你还是真是没文化,你说你初中毕业了吗?”卢总损老魏。

    “去去,我正经名牌大学毕业呢。”宴客厅很是热闹。

    刚刚王源也跟着不咸不淡的拍了两下手。林夫人眼角的余光已经扫到了。

    见正是大家开心的时候,林夫人把自己的思绪从王源那收回来说:“你们别光说话,吃啊。今天吃完饭都不用回去,别墅都为各位准备好了。明天大家都在默园转转,体验一下。咱们下一个项目正在谈判中。以后将是默园的升级版。楚董事长上个月就给各位说过,欢迎有意向的公司过来投资。”林夫人的话锋转向了项目。

    林夫人顿了顿又说:“吴总,您对那个项目已经深入的了解过了,不知道你有什么看法。”吴氏集团是一个很大的财团,林夫人和楚董事长都想拿下吴总,这样韵势集团目前的资金缺口就不是问题了,而且,他还能带动其他人。

    吴六月(吴总)慢条斯理的转着红酒杯,狡猾的笑着说:“我女儿来默园已经一年多了,好像楚家少爷没有正式请君君吃一次饭吧。”

    林夫人没想到吴六月会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说这个,正在尴尬之际,突然听到吴君豪说:“哎呀,爸爸,别说了,我已经有男朋友了。”

    这下吴六月吃惊了,认真的看着女儿,吴君豪也认真的点了点头。

    吴六月这才转向林夫人说:“那,我要看看你们的实力,市中心那块地你们不是要拿吗?我等着你们的好消息。”

    “这没问题,下周一那块地开始竞拍,吴总您等着看,拍下来之后我第一个给您电话。”林夫人觉得这个老六月真不是个善茬。

    吴六月似笑非笑的说:“那好,就这样说了。另外,我看到花若小姐可是您身边的红人啊,今天难得大家聚齐,怎么说也得让花若敬我们杯酒吧。”吴六月说完,吴君豪会意的向爸爸点了点头。

    花若听他点到自己,无措的说:“可是我不会喝酒啊。”花若心想我今天绝对是够低调了,但很明显,吴六月父女就是冲自己来的。花若不自觉的看向了刘沙。

    “林夫人,不会这点面子都不给吧?”吴六月的笑意已经消失。

    林夫人也没想到吴六月会点到花若。无奈的看着花若说:“花若,凡事都有第一次,你就陪各位老总喝一次吧。”林夫人压低了声音。

    花若为难的说:“可是,我从小到大都没喝过酒啊,我……”

    “吴总,我陪您喝吧。”林夫人和花若都没想到,刘沙这时站到吴总的面前说。

    吴六月斜着眼看了刘沙一下说:“刘沙,你别凑这热闹,你不够格。”

    屋里气氛突然就变了,有看热闹的,有替花若捏把汗的,大家都看出来吴六月似乎对花若有敌意。霍言没有看花若,而是一直盯着面前的酒杯。看到现在吴君豪给吴六月叫爸爸,这一系列的事情就很清楚了。

    “花若,就给大家个面子吧。”林夫人再劝花若。

    “那好吧。”花若知道今天是躲不过去了,吴六月父女是铁了心跟自己过不去了。唉,不就喝酒嘛,虽然酒量不行,但豁出去了,大不了就是喝醉嘛。想看笑话就让他们看吧!
29、关于月令花的争论很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