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大家心想,真会做儿媳妇儿啊!(1/2)
作者:爆闪黑色
    “林夫人,我觉得您这种爱花的境界,已经是殿堂级的了,我们只有膜拜了。”李薇感叹道。

    小红拖着脑袋感叹道:“唉,前世今生。第一次听到用这样的词语形容花的。瞬间觉得它们自带伤感了哎。”

    花若很赞同小红的话。心里在想自己的前世今生又是什么呢?

    “对啊,对啊。”大家都很认同。

    “呵呵,只要用心都能做到的,看你们这么有兴趣,我就再给你们讲一个,好吧。”林夫人被他们感染到了。

    “好,好。”大家鼓起了掌。

    林夫人接着讲道:“我再讲一个关于紫藤的。有一个美丽的女孩一直想要一段难忘的情缘,于是她每天诚心地向天上的红衣月老祈求,希望自己能被成全。红衣月老最终被女孩的虔诚打动了,于是在她的梦中对她说:‘在春天到来的时候,在后山的小树林里,你会遇到一个白衣男子,那就是你期待已久的情缘。’”

    吴君豪这时端了杯水递给了正在讲故事的林夫人,大家心想,真会做儿媳妇儿啊!

    林夫人也当然是很清楚吴君豪在默园的目的了,自己很不喜欢她这样,但碍于她的父亲,凡事也都是会给她个面子的。

    此时见她送水过来,林夫人只是礼貌性的接了过来,也礼貌性的冲她笑了一下,但水没喝,而是放在一旁,接着给大家讲道:“那个女孩默默记住了红衣月老的话,左盼右盼了好久,最后终于等到春暖花开的日子。痴心的女孩满心欢喜地如约独自来到了后山的小树林。在那里,她紧张而又激动地等待着属于她的美丽的情缘——白衣男子的到来。可一直等到天快黑了,那个白衣男子还是没有出现。女孩在紧张失望之时,一不小心又被草丛里的蛇咬伤了脚踝。女孩不能走路了,家也不能回了。夜色下,女孩心里开始害怕恐慌。就在在女孩感到绝望无助的时刻,白衣男子出现了。女孩惊喜地呼喊着救命,白衣男子看到她,毅然上前用嘴帮她吸出了脚踝上被蛇咬过的毒血,女孩从此便深深地爱上了他。可是白衣男子家境贫寒,他们的婚事遭到了女方父母的强烈反对。可女孩心意已决,这辈子非白衣男子不嫁。但最终世俗的枷锁还是难以突破!最终,无奈而又至死不渝的两个人双双跳崖殉情。 再后来,就在他们殉情的悬崖边上,长出了一棵树,那树上居然缠着一棵藤,并开出朵朵花坠。那些花坠紫中带蓝,灿若云霞,美丽至极。后人称那藤上开出的花为紫藤花。紫藤花需缠树而生,独自不能存活,这样,便有人说那女孩就是紫藤的化身,树就是白衣男子的化身。唉,紫藤真是为情而生,为爱而亡啊。”

    听完林夫人的故事,小红已经醉了。不禁感叹道:“哇,太美了,唉,我要是那个女孩就好了。”

    “去去,你就愿意做花啊,整天呆在那,没有表情,也不能表达。”赵然说道。

    小红瞪着赵然说:“哎,你说花没有情感嘛,人家绝对比你的情感丰富好不好。做花又怎么啦,还能一年开一次,人呢,几十年就没了。”

    “赵然,林夫人白给你讲那么多了。”吴君豪说。

    大家第一次认同了吴君豪的观点。

    “好了,你们做事情吧,我得走了。”看她们吵的热闹,林夫人心想让这帮年轻人在这开心吧。

    “再见,林夫人……”

    “嗯,再见。对了,花若你跟我来一下。”林夫人把花若叫了出来。

    听到叫自己,花若跟着林夫人走了出来。后面的吴君豪气得回去把绿萝上的叶子摘掉了几片。

    出来后,林夫人转过身对花若说:“明天我要在宴客厅请几位客人吃饭。原来我给你说过,你也过来,跟阿姨一块。”

    “林阿姨,我还是不去吧,我什么都不懂。”花若本就不喜欢这种场合,又想起楚简默也给自己说过不让去,不管他是什么想法,倒也合了自己的意了。

    林夫人拍了拍花若说:“好了,多去一些场合对你是好的,就这样说了。明天记得穿稍好一点的衣服。”林夫人说完就走了。
25、大家心想,真会做儿媳妇儿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