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您不妨也关注一下这些草根花草的气质(2/2)
作者:爆闪黑色
    “嗯,林夫人我觉得古人把‘梅兰竹菊’挑出来做‘四君子’的初衷首先是敬佩他们朴素的性格的。比如说兰,它喜阴、喜湿润,多生长在空山幽谷之中,与杂草为邻。即使环境恶劣,即使无人照料、欣赏,但依然能默默绽放芳香,古人赞赏的是这种性格。但自从把他们择出来奉为‘四君子’之后,他们似乎就成了花中的贵族了,这是其一。”

    花若稍停了一下,看林夫人有兴趣就继续往下说:“其二嘛,我觉得兰花和您的气质不配。它的底蕴被人们赋予的过于厚重,比如它的花盆,比如它的寄语。这样放到您的卧室就略显老气了,与您优雅时尚的态度不太相符。但您看我现在所放的猫眼竹芋,它是优雅中略带活泼的,栀子花只是作为点缀,这样就和您的品味相符了。另外像天鹅绒、飞羽竹芋之类的,都挺好的。林夫人,您不妨也关注一下这些草根花草的气质。”

    花若真没想到,自觉肤浅的一番言论,竟引来了众人的掌声。

    董茜一般很少说话的,这时因为也被花若感染了,就对她说道:“你叫花若吧,人如其名啊,你跟林阿姨气质的相似度已经达到了百分之九十了。”

    花若这样一番别样新奇的言论,让林夫人觉得似乎是到了花丛中另一个世界了。她一边点着头一边说:“呵呵,刚你说‘草根花草’,嗯,这个名词有意思啊。”

    花若听董茜说话的时候,她很疑惑为什么董茜给林夫人叫“林阿姨”,而不叫“妈”,而林夫人似乎也不介意什么。唉,有钱人家的事情真搞不懂!不过花若很开心和大家分享这些关于花草的看法。

    花若心里一直装着小灿的事情,说完上面的话,就试着问林夫人:“林夫人,我能不能跟您求个情,那个,不要辞掉小灿了。”

    听花若突然说起小灿的问题,林夫人收起了笑容,稍微有点严肃的说道:“不行,花若,不要再提这件事情,我和董事长从来不用品行不端的人。”林夫人态度很坚决。

    “哦。”听林夫人这样说,花若也不好再说什么了。但心里觉得不好意思,也替小灿着急。丢掉工作,对于自己和小灿这种普通人来说,是很麻烦的一件事情。

    林夫人感觉遇到知己很开心,这时又对花若说:“不要说不开心的事情。花若,我觉得我们已经能达到‘君子为朋花为友’的境界了啊。不过你的观点很新奇,我第一次听说,很有意思。”

    花若谦虚的说了句:“我只是乱说的。”

    林夫人对花若笑着摇了摇头,然后突然想起件事情,便对花若说:“对了花若,过一段时间我要宴请几位重要的客人,到时候你也过来。”林夫人盛情邀请。

    但这时楚简默听了母亲的话,竟皱着眉头看着花若,用口型说“不行”。

    花若看到了,不经意的瞪了他一下,然后对林夫人说:“那个,这不好吧。”花若心想,哼,楚简默,觉得我去你们家的宴会不合适是吧,本姑娘自己正好还不想来呢。

    “不要说这些客套话,一定过来啊。”林夫人一副不容拒绝的态度。

    花若虽然不想来,但很讨厌这样让来让去的,也不再说什么了。

    大家边吃又边聊了点别的。楚韵生又一次要求两个儿子赶快结婚,表达了一下强烈的想抱孙子的愿望。

    花若听楚韵生这样说突然有些脸红,她看了一眼楚简默,却发现楚简默正冲自己笑呢。

    楚韵生突然又想到简单,便问道:“简单呢,她不是要做事情嘛?又跑哪去了?”

    林夫人应道:“哦,简单这段时间和她二姨在一块呢。但我听说她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回来后才开始做她的服装。”

    楚韵生没再说什么。楚简默则微微的叹了口气。

    花若这时借口有事先离开了。

    餐后,楚韵生问林夫人:“云云,你问她们话的时候怎么看着花若发愣啊?”

    “哦,没事的,就是一时想起点别的事。呵,真不应该走神的。”听楚韵生又问起这件事情,林夫人有一丝的慌乱。

    楚韵生也没再问下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