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时候了,还能犯花痴(2/2)
作者:爆闪黑色

    见到姑妈,花若说明了来意。可是无论如何,花若都没想到姑妈会说这样一番话:“你这个孩子真是不小心,怎么能打碎人家那么贵重的东西呢。不过若若啊,人家都说不让还了你还还什么?再说了,你想一想,这么多年你在我们家吃穿住行哪一样不需要钱啊。我还要为你的学习操心,你都没想过要回报吗?实话给你说吧,前段时间你姑父做生意赔了,把那五十万给用了。”

    “什么?姑妈,我在这住的时候,爸爸每个月都给你生活费的呀。”听到五十万都用完了,花若简直懵了。

    姑妈又絮絮叨叨说了很多。最后,在花若错愕的表情下,姑妈拿出一张银行卡说:“那,这里有三万八,只有这么多了,拿去吧。”

    姑妈一直都是个刻薄又贪财的人,但也真没想到她会这样。

    花若从姑妈家出来以后,感到前所未有的无助。

    ……

    讲到这里,花若吁了口气,觉得自己很累很累,但还是笑着对叶净说:“看到了没?很多时候就这样,倒霉的事情都喜欢往一块凑。”

    叶净一边听着,一边皱着眉头。现在对花若的心疼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了,叶净用手揽住了花若的肩膀说:“还当我是哥们儿吗?这么大的事情为什么不早点给我说呢。”

    花若懒懒的靠在叶净的肩膀上说:“不想让这些破事打扰到别人的心情,很多时候我一个人还懒得去想呢。”

    叶净很不喜欢花若这样,有了事情总是偷偷躲起来自己默默的舔舐伤口。叶净有些生气的说:“我是‘别人’吗?”

    “好啦,这不是给你说了嘛。”花若知道他不高兴了。

    叶净接着说:“那后来你也就没去他的公司上班,对吧。”

    “没有,我不会秘书的工作,也不喜欢那样的生活,况且公司也不是他的。呀,不对啊……”花若突然坐起身,心想,如果楚简默只是魏大鹏的助理,那为什么在余总那他那么拽呢,而且在公司也很大牌,花若思索着。

    “怎么了你?”叶净问花若。

    “没事。”

    “你是不是喜欢他啊。”叶净酸酸的问道。他从花若的话中似乎听出来了一点什么。

    花若拍了叶净的腿一下说:“怎么可能,他是我的债主。而且在他心目中我就是个骗子,懂不懂?你这个猪脑子。”

    吃醋归吃醋,但叶净还是想花若幸福,打从认识花若,叶净还没见花若谈过恋爱呢。可能是因为她的诸多遭遇吧,花若似乎总在抵触着什么。

    想了想,叶净认真的说道:“若若,碰到自己喜欢的人,就慢慢卸下自己那厚厚的防备盔甲吧。”

    “防备盔甲?”花若不知叶净所指为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