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致马季先生作品《多层饭店》)(1/2)
作者:大荒客
    甲:相声啊,是一项语言的艺术。

    乙:对。

    甲:其中包括说学逗唱四种基本功。

    乙:没错。

    甲:学好哪一种都不容易,哪一样要想学透,学好都要几年的功夫。

    乙:那是。

    甲:就比如说这捧哏也要好好学,一个好的捧哏会给整个相声表演添姿加彩,反之则会贻笑大方了。

    乙:这个说得好。

    甲:我是摊上一个不好的捧哏了。

    乙:这话怎么说的。

    甲:说你,你还不乐意了,我就问问你,从上台到现在,你除了会说对、没错、这个说得好之外,你还说过什么?

    乙:我还说过那是啊。

    甲:所以你看看,这相声文化都已经没落成这样了,捧哏的都没几个好的了,不过话说回来了,我这个逗哏的也不怎么样。

    乙:这话说的太对了。

    甲:其实不仅相声,其他的文化也都相继没落了,前两天有人问我,汉阳诸姬是姐们几个,漂不漂亮。

    乙:这人历史学得不好。

    甲:可不是吗,我能眼睁睁看着他胡说八道,歪曲历史吗?我直接一巴掌拍他脸上了。

    乙:你这脾气该改改了。

    甲:怎么能改!那汉阳诸姬明明是嬴政的女儿,后来嫁给晋王重耳为妻,又称汉阳公主,后来重耳和汉阳公主生了七个小矮人,这七个小矮人吧……

    乙:打住打住!你这历史学得也不怎么样!

    甲:这个你批评的对,所以我要加紧学习啊,最近我参加了一个什么寻找最美古风的节目,也就跟选秀差不多,只不过选的都是一些会古典诗词,还有古人扮相不错的人。

    乙:这节目不错。

    甲:而且人家还特别有钱,请了什么著名文史专家,还有著名导演,加上我一共三个人。

    乙:感觉你不配跟他们坐在一起啊。

    甲:那是,人家可是著名人物,专家叫什么我忘了,可是姓氏很牛啊,叫什么南郭,人称南郭先生!

    乙:好家伙,滥竽充数啊!

    甲:还有那个大导演,不仅特别牛,连名字都有牛,叫牛二。

    乙:等等吧您,这么一会功夫,《水浒传》都出来了。

    甲:总之这么说吧,选秀现场很热闹,人们也很活跃啊。那节目组还送我们一人一手机,可有钱了,送的都是苹果,还是完整的苹果,你看看,这就比外国厉害,咱们是完整苹果,他们都是缺损的。

    乙:你就别丢人现眼了。

    甲:当时我们三个就坐在会议室里商量,说不能重复现如今选秀的乱相,你看看,那些所谓的选秀,选出来的人男不男女不女的,有的长得是歪瓜裂枣,才艺也不好,就能当冠军,我们一定不能变成这样。

    乙:对。

    甲:那个大导演拿起桌子上参赛者的名单,就说,现在的女孩子长得还很漂亮嘛,为什么那些选秀出来的都那么不好看呢?

    乙:就是。

    甲(模仿大导演说话和神态):这几个最漂亮,一看就很有前途,等会让她们到我房间,我好好培养一下她们。

    乙:好家伙!

    甲(模仿专家,扶着眼旁不存在的眼镜框):这个男的不错啊,够硬朗,够帅气,等会让他到我房间里,我给他好好补习一下。

    乙:这就诡异了。

    甲:我当时就懵逼了,他俩一个挑选女的,一个挑选男的,我挑选谁啊?

    乙:你看着办呗。

    甲:算了,我挑选才艺吧,到了台上,一个男的弹琴,很不错,我就很中意啊,等会也得让他到我房间,我给他好好指导一下。

    乙:有些事不能盲目跟风的。

    甲:南郭先生就问他,现在干什么的,有没有读过什么文学作品。那小伙子很老实,说自己现在是个公司职员,学习琴只是业余爱好,读过不少文学作品,但其中印象最深的是大荒客的作品,很具有讽刺性。只可惜他有些书卖不出去。

    甲(一脸惊讶的看向乙):卖不出去,这是为什么呢?

    乙:别问我,你自己找死别带上我。

    甲:今天这一场选秀还是不错的,有一大批有才能的人晋级,我们节目组也都高高兴兴的去吃麻辣烫了,吃玩之后,我这肚子就有点不舒服。

    乙:怎么了呢?

    甲:可能是辣椒放多了,我跑到厕所一蹲,就知道肯定是这样。

    乙:怎么知道的呢?

    甲:我用力挤,才挤出一点点,跟蚕豆似的。

    乙:你也是有本事,都能感觉出来跟蚕豆一样。

    甲:我抬起屁股看了。

    乙:你真无聊。

    甲:我拉完之后,忽然发现一个非常可怕的事情。

    乙:什么事?
相声(致马季先生作品《多层饭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