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书的设置问题(1/2)
作者:大荒客
    本书承接上一部《寂风残剑》,时间大概是嘉靖二十七年十月左右,也就是曾铣和夏言被严嵩害死的时候,以此引发一段好人被奸臣陷害流落江湖的故事。本书设置极为庞大,我现在对于其中一些人物设定我在这里跟大家说一下;

    1.主角篇

    朱离:第一男主角,完全虚构人物,没有历史记载。喜欢抚摸兵器“非命”,原来是个捕头。

    孙涓(暗夜、孟凡尘):第二男主角,完全虚构人物,没有历史记载。喜欢黑色,为人重情重义。

    天权(夏真卿):第三男主角,原型是夏言和小妾的儿子,〈明史。夏言传〉曰:“隆庆初,其家上书白冤状,诏复其官,赐祭葬,谥文愍。言始无子。妾有身,妻忌而嫁之,生一子。言死,妻逆之归,貌甚类言。且得官矣,忽病死。言竟无后。”在本书设定中他是夏言与妻苏氏之子,是一个看似谦虚,其实非常骄傲的一个人。

    钱灵儿:第一女主角,完全虚构人物,没有历史记载。

    阿黎:第二女主角,完全虚构人物,没有历史记载。

    2.配角篇

    夏言:明朝嘉靖时期的首辅大臣,为人刚正不阿,因为一时善念放了严嵩一马,最后被严嵩、严世蕃、仇鸾、陆柄、崔元所害死。

    苏氏:夏言之妻。

    严嵩:嘉靖年间著名奸臣。

    严世蕃:严嵩之子,嘉靖年间著名奸臣。

    仇鸾:嘉靖年间著名奸臣。

    陆柄:嘉靖年间著名贪官。

    石驺耈:完全虚构人物,没有历史记载。

    石非鱼:石驺耈的儿子,完全虚构人物,没有历史记载。

    沈炼:主角的好友,曾在一起共事。《明史》有传,陆柄的手下,极为忠烈的人。

    白雨后:主角的好友。完全虚构人物,没有历史记载。

    花不语:被负心汉所伤的可怜女子,完全虚构人物,没有历史记载。

    极一道人:第三男主角的师傅,完全虚构人物,没有历史记载。

    带面具的褐衣人:完全虚构人物。没有历史记载。

    项世杰:完全虚构人物,没有历史记载。

    姚通天:完全虚构人物,没有历史记载。

    令狐擎汉:完全虚构人物,没有历史记载。

    令狐知微:令狐擎汉的父亲。完全虚构人物,没有历史记载。

    令狐瑞:令狐知微的堂弟,完全虚构人物,没有历史记载。

    汪雨:诡异的谋士,和戴面具的褐衣人关系很不一般。完全虚构人物,没有历史记载。

    九歌:邪榜第七的魔头,喜欢司空千易。完全虚构人物,没有历史记载。

    司空千易:八老庄庄主司空平之女,喜欢九歌。完全虚构人物,没有历史记载。

    张逸度:琳琅阁雇用的剑客,剑榜排名第五。完全虚构人物,没有历史记载。
关于本书的设置问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