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突破自己(1/2)
作者:火焰冰淇淋
    允儿的话锋一转,眼神变得有些凌厉:“朱美美同学,只要你有实力,我们就会尊重你,其他的什么都不要说。而你,也应当要学会尊重别人和尊重自己。观众朋友们,你们说,我说得对吗?”

    掌声四起。众人用掌声为允儿的从容淡定和机智救场而点赞!也用掌声表达了对朱美美的谴责。

    潇潇在后台拍得尤其起劲。太爽了!太大快人心了!

    朱美美语塞了,一脸横肉剧烈地抖动着,心有不甘却又无力反驳,不得不灰溜溜地跟着工作人员到教学实践大楼去参加一个环节的比赛了。

    轮到潇潇上“刑场”了。

    临上“刑场”前的一刻,王源他对紧张得满脸通红的她说:“没事的,你就当观众们都是番薯就行。不要把他们当活的!别紧张啊!突破自己的心理障碍,你可以的!”

    他的双眼笑成两弯新月,萌得人不要不要的。与此同时,他的嘴角却又勾起了一个俏皮中略带邪魅的笑容。

    潇潇都有点怀疑自己的耳朵和眼睛了。

    王源居然会鼓励她?太阳从西边升出来了?

    话说回来,她能不紧张么?

    她一向最怕在这么多人前讲话了,就连平时上课回答老师的问题,她都能紧张得一颗心“噗通噗通”地往外蹦。

    更何况,凯爷的出现,让她芳心大乱。何况,他表现出色,珠玉在前,让她陡增压力啊!

    她不住地拍打自己的脑袋,安慰自己:别怕,别紧张。不要出丑就好。

    她战战兢兢地上到讲台上,看到自己的偶像允儿和两位评委的六只眼睛像放射灯一般盯着自己,又看到台下黑压压的一大片人,顿时更紧张了。

    她浑身颤抖不已,面上的皮肉不受控地抽搐起来。

    当她好不容易走到允儿身边,双手就不由自主地紧紧地抓住麦克风的支架,仿佛溺水的人紧紧地抓住一根稻草。

    允儿用清亮、高亢却又颇具亲切感的语调对她说:“这位选手看起来有点太紧张了,呵呵。没事,我第一次当小主持人的时候比你现在还紧张哩!是人都有第一次嘛!来,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位选手叫潇潇。潇潇同学,我问你一下哦,如果让你自己选择的话,你希望自己抽到什么题目呀?”

    她的一只玉手亲切地在潇潇的肩膀上轻轻拍了怕,以示鼓励。

    潇潇激动万分。偶像拍她的肩膀耶!

    潇潇感到喉咙干得说出话来。她艰难地咽下一大口唾沫,让自己的心绪尽量平静下来,

    她努力撑出一个笑颜,颤声说:“我希望是鸡仔饼。”

    她说的是大实话。其实她看过不少跟美食起源相关的故事,但是她此刻头脑中一片空白,几乎是什么都想不起来。

    允儿笑了,说:“看来潇潇同学是一个老实人,心里想什么嘴里就说什么!可以告诉我们为什么吗?”

    潇潇老老实实地说:“我现在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唯一想得起来的,就是小时候爷爷一边制作鸡仔饼,一边给我讲鸡仔饼的故事。”
八、突破自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