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噩耗开始(1/1)
作者:上官三妮
    这是省城一家口碑很好的婚纱店,即便外面是艳阳高照光线充足,店里的依然是华灯璀璨,把一件件雪白的婚纱衬托得光彩照人。佟宇在服务员的帮助下已经试了三件婚纱,张义传是看不出来区别的,每一件都是蓬松松白茫茫的,佟宇的身材和皮肤非常完美,穿上哪一件都是翩若仙女,他悠闲地半靠在沙发上,看着被一大团白色包围的佟宇,眉梢眼角都洋溢着笑意。

    佟宇又选了一件斜肩式的婚纱准备进更衣间试一试,想着张义传已经坐了半个多小时,看着旁边已经有些不耐烦的其他准新郎有点过意不去,道:“是不是等得无聊,要不你玩会儿手机?我再试几件。”张义传笑着摇摇头:“我一点都不无聊,我就喜欢等着看你从更衣室出来的样子,每次都是惊喜”,佟宇开心地冲他抛了一个媚眼,笑着拿着衣服进了试衣间。张义传看着乐不疲此的样子,自己心里也轻松了很多,这几天萦绕在他心头的那些担忧也渐渐放下了,不像是有什么恶化的表现,或许是在秦教授这边随诊次数少,秦教授还不了解情况吧。

    佟宇换好衣服出来了,她有些犹豫不决地问:“这几件你最喜欢哪一件?”。

    张义传哪里评的出来,只得如实回答:“我觉得你穿哪一件都好看啊,你呢?你喜欢哪一件?”。

    旁边的女店员不失时机地恭维道:“新娘子身材好,皮肤也白不挑衣服,我也觉得都好看呢,不过这件斜肩的是最新的款式,特别别致不落俗套,选这件挺合适”。

    佟宇有些迟疑地在镜子前转了个圈,问道:“那就这件?我也喜欢,不想试了”。

    张义传站起来走到佟宇身后,抱着她肩膀看着镜子里的佟宇道嬉笑道:“好,就这件,还想再看会儿呢,你倒不试了”。

    佟宇没有回答,突然间他感觉佟宇的身体木木的,像是定住了一样,旁边女店员一声惊呼:“呀,流血了”,他才低头看见佟宇鼻子里面正往外滴血,一滴一滴滴在了雪白的裙摆上,“拿纸去,”他慌不迭对店员说,一面将佟宇身体扳过来朝向自己,本能地要替她捂住鼻子,然而佟宇身体晃了一下软软地就要倒下去,张义传伸出双手将她抱在怀里,也等不上店员,掀起婚纱裙摆最外面的那层薄纱替她把鼻子堵上,他掰开眼睛看了看还好没有瞳孔扩大,不是休克。他抱起佟宇快步走向车子,他什么都不想了,反倒不再慌乱,他只知道最坏的来了,他必须坚定地迎接。

    佟宇醒来看见张义传依然习惯地笑了:“我的婚纱是不是不能穿了?”,张义传心里一阵酸楚,紧紧握着她的手放在自己脸上:“你心真大,就不先问问自己怎么了?”,佟宇轻轻将身体侧过来转向张义传道:“如果是坏消息我问你也不会告诉我,如果没什么问题你早就说了”,她这样一说,张义传准备好的那些谎话倒是不知道该怎么说了,只能故作轻松的说:“没什么大问题,但是出现这样的情况就做完检查再走吧,你请几天假就当在医院陪我”,佟宇笑了笑:“好”,她并不打算从张义传这里问到什么,她知道这个病的判断标准,她自己看看检查结果就知道了。

    秦教授将系统里佟宇的血象指标和骨髓象指标打开给张义传看,道:“血象不太好,白细胞一直在涨,血小板下降的厉害,但是不排除药物副作用,你不要太担心,等融合基因和染色体结果出来吧”。

    张义传沉默着点了点头,他坐在椅子上,两手紧紧地抠着桌子保持自己的镇定。

    “融合基因和染色体我给你催了加急,三天就出来”。

    “谢谢秦教授,有什么问题一定第一时间告诉我”,张义传从桌上伸回手,两手交叉抵在下巴上思索了一会儿道:“如果情况不好的话,干细胞移植大概需要多少钱?”

    “干细胞移植的话去北京保险一些,我们这边条件虽然不错可是毕竟没有北京那边经验多”,秦教授看了张义传一眼,小心翼翼道:“佟宇身体底子很一般,又没有全合的配型,准备100万不算多,越多越好,这种病就是拿钱搏命,真到了那一步,你也要做好人财两空的准备”。

    张义传点点头道:“我知道”。

    这个数字在意料范围内,然而却不在他能力范围内。

    晚上没有夜班,吃完饭张义传带着佟宇到了医院天台,两人都没提病情的事情,其实他们并不希望检查结果那么快出来,因为知道坏消息的可能性更大一些,结果出来前的这三天只怕是最后轻松的时候。因为没有夜班张义传痛快地喝着啤酒,他给佟宇买的柠檬果汁,佟宇却嬉笑着抢了她一罐啤酒,他拧了拧佟宇的脸,也没有极力阻拦,反正这几天也只有检查和偶尔输点血小板没有其他治疗,只要她开心喝点也无所谓。

    “你俩真没劲,自己偷偷喝酒也不叫我们”杨鸣笑着推开了楼顶的门。

    听见声音,两人站了起来,是杨鸣和陆颖,张义传稍稍有些惊讶,佟宇倒是很热情迎了上去,陆颖是她管床护士,杨鸣是他管床医生,住院的时候因为是同龄人倒是经常有交流。

    杨鸣将叫来的一些外卖和啤酒放下,和张义传坐在了一起。陆颖和佟宇寒暄了几句,见她穿的比较单薄,脱下自己的外套给她披上,佟宇见她脱下外套后也只有一件针织衫,慌忙推辞着,张义传愣了一下,可是自己只穿了一件套衫,他没觉出冷来,倒是忘了佟宇是最怕感冒的,不禁感激地看了一眼陆颖。杨鸣看了张义传一眼笑了:“你是不能脱,脱了就光了”,于是脱下自己的外套递给了佟宇,陆颖这才穿上自己外套。

    今天都没有夜班,四个人聊着医院的趣事很是热闹,不知觉啤酒喝完了,在微弱的月光下,张义传看见佟宇脸上泛起了红晕,道:“我们回去吧,改天再聊,我送佟宇回病房去”,杨鸣和陆颖也站了起来一起开门下楼。

    已经是晚上八点多,医院里一片寂静,电梯里只有他们四个人,佟宇脱下外套还给杨鸣。血液科在12楼,佟宇和张义传先迈了出去,杨鸣用手挡住电梯关闭正色道:“义传,佟宇,有什么问题大家一起抗”,陆颖也笑着坚定地向他俩点了点头。窗外刮起了风,张牙舞爪敲打着走廊玻璃砰砰作响,张义传心里却燃起了一丝温暖,他冲他们招了招手,揽着佟宇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