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老公(1/1)
作者:上官三妮
    王子石再次出现在胸外科病房的时候,他其实是很想看见张义传的,哪怕被奚落几句他也是想听听关于佟宇的一些信 息,然而让他失望的是张义传没在。

    杨鸣匆忙地打开办公室门去给病人拆线,不想看见王子石正彬彬有礼和陆颖一同从护士站走向科室大门,杨鸣脑子里“轰”了一声然后就是一片空白,陆颖冲他招了招手算是打招呼,杨鸣木然地点了一下头,他扶着门把手一下子忘了自己要干什么去,还好手里的拆线包提醒了他。

    大家都知道杨鸣被女朋友甩了,纷纷感叹医生这个职业不能被对方理解的诸多苦楚,却不知道其实是杨鸣主动跟女朋友提出的分手,在得知张义传婚讯后他就跟女朋友摊牌了,因为他知道陆颖没有机会了,而自己有机会了。他最近总是在制造跟陆颖一起值班的机会,想找个时机慢慢跟她说,但他又想着陆颖总得要一段时间给自己疗伤,想给陆颖一些时间,却不想给了别人机会。

    他扭头看着王子石给陆颖来开科室的门,俩人之间应该还不是很亲密吧,他在心里祈祷。看见王子石一身体面的装束,自己一个月工资怕是买不了他脚上那一双鞋,心又沉沉的低了下去。

    王子石带着陆颖到了省城一家私人会所,这里属于他一个客户,知道的人不多。会所处在省城边缘的半山腰上,不靠市中心,也不是专门的餐厅,非常僻静。他料想一个护士工资寥寥是没有多少机会能够到这样的地方。男人的征服欲作祟,他在向陆颖展示自己,要让她喜欢自己,尽管他对陆颖也并不不是很喜欢,但是他不容许这样一个小护士堂而皇之地说不喜欢自己,他自认为哪一方面都不差。还有一个原因当然是他希望能听见更多关于张义传关于佟宇的事情。佟宇现在调到了省城分行,连钱坤和她的联系都少了,关于佟宇的一切仿佛就像断了线一样,他急于抓住那根线,他希望佟宇能像风筝一样依然在自己手里。

    陆颖用手支着下巴饶有兴趣地看着眼前的意大利厨师变换着各式各样的海鲜、牛排和红酒,王子石在旁边时不时给他介绍一下菜品。

    陆颖道:“你们这些人吃个饭还这么多道道,真会享受生活”。

    王子石颇为骄傲的笑了一下:“你要是喜欢以后常来”。

    陆颖笑着摇摇头说:“算了,我们平时在单位吃饭恨不得囫囵吞枣拧开脖子倒进去,这样慢节奏吃饭真觉得不适应”。

    “是吗?工作那么忙啊?”

    “护士恐怕是医院里最忙的,个个都得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而且得练就飞毛腿、大力士这样的绝世武功,就是再柔弱的女孩子干上半年护士也得变成女汉子。”

    王子石哈哈大笑道:“你倒不像女汉子”。

    “因为我已经成了女超人了,刀枪不入”。陆颖笑着冲他耸了耸肩。

    “那那些医生忙吗?”

    “看哪个科室,有的科室医生不忙,我们科室医生很忙。”

    “哦,那像你们科室杨医生这样的年轻医生收入怎样?”他其实是想问张义传,但是想想杨鸣和张义传从年龄来看应该是一个级别。

    “你认识杨鸣啊?”陆颖扭过头来看着他道。

    “哦,之前一个亲戚住院,管床医生是杨医生”。

    “杨鸣这样的年轻医生工资是很低的,也就跟我们差不多,不过他们再熬个6、7年能够主刀做手术、坐门诊收入就高很多,总之比我们有前途”。

    “哦”王子石点点头笑了笑。“原来张义传不过是个穷鬼”他想,有些得意地扬了扬眉毛。

    送完陆颖回家的路上,王子石开车走了一条很堵的路,因为这条路上有佟宇单位新开的分行,幸运的话或许可以看见佟宇。他走进分行营业厅,还好有几个是佟宇单位从安州调派过来的熟面孔,大堂经理也认识他,招呼他坐下:“王总,怎么今天有空过来”,王子石冲她点了点头道:“佟宇没上班啊?”,大堂经理用奇怪的眼神看了看他,笑了笑冲一个实习生招手道:“小李,给王总倒杯茶”,自己借着迎接刚进门的客户走开了。王子石颇为尴尬,心里很是疑惑,只好低声问送水过来的实习生:“你们信贷科佟经理没上班吗?”,那实习生是本地招聘的,并不认识王子石,匆匆丢给他一句:“佟经理和他老公旅游去了,估计下周回来,您到时候再过来吧”,转身就走了,实习生把他当佟宇的客户了。

    “老公”两个字让王子石为之一震,有一瞬触目惊心的颤栗,他知道其实那个大堂经理一直在用余光观察他,他想喝口水掩饰自己的慌乱,本想做出从容的样子来,却不想那纸杯里的水却剧烈抖动着,没喝到嘴里倒泼在了领口,他看见大堂经理笑得很开心,他觉得她仿佛不是在跟客户谈笑而是在笑自己,他狼狈不堪的推开门钻进车里。他始终不相信他的感觉是对的,大堂经理确实是在笑他。

    王子石匆匆启动车子离开,车开得有些茫茫然,手和脑袋都不是很听使唤,好在车多路堵开不快。心里堵得满满的,都是些什么东西他也不知道,整个人飘忽忽的摸不清方向,那只风筝他原以为自己松了手,迟早是要折断翅膀掉下来的,掉下来破了残了也还是自己的,却不想风筝线又被别人攥住了,似乎飞得更高了。车子前方粘着母亲买给他的小玩偶,一男一女两个小娃娃,是母亲希望他早日结婚生子的祈愿,玩偶的脖子是弹簧随着车子的前进来回晃动着,晃得王子石心烦意乱,他伸手拽了下来狠狠扔到了窗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