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这世界真小(1/1)
作者:上官三妮
    王子石看着桌子对面沉静的女孩心里有一丝烦闷,这是他们第二次见面,第一次见面有介绍人、他母亲、她姐姐和女孩的母亲倒是没有冷场,今天俩人都是郁郁的,有一搭没一搭说着话,好几次王子石差点忍不住去看手表,他在思索着找个什么合适的理由来搪塞介绍人,最主要的是搪塞母亲。

    他母亲给他找“二十岁黄花大闺女”的梦想已然是不大现实了,连他自己都没有料到在安州连给他介绍对象的人都没有,以他现在的收入和地位他本以为只要自己宣布单身会有很多人扑上来。他没有意识到银行这个圈子里没有特别穷的人,只要不是特别穷的人不会为了他的收入和地位忘记他抛弃病妻的劣迹。他主动跟“手里一大把资源”的工会主席提过帮他留意女朋友,然而那个平日热心的中年妇女居然只给了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白眼外加一句非常客套的“没问题”,连他具体情况都没问就岔开了话题。很久以后他才意识到原因,银行这个圈子很小,彼此之间的合作和人员交流变动很多,更何况他和佟宇虽然不在一家银行,但是一个公司贷款业务骨干一个零售贷款业务骨干,曾经是圈子里的一段佳话。

    这个原因他自然不能告诉母亲,然而他一天不找对象,他母亲就一天不能把绷紧的神经松开,总会在他睡觉的时候偷偷翻看他手机,唯恐他跟佟宇“死灰复燃”,也会以非常正当的理由出其不意造访他家看看有没有佟宇来过的痕迹,结果自然是让她失望也是让她放心的。看着王子石自己没有动静,他母亲只能动用一切人脉在省城给他一刻不停地找。

    “我妈对你很满意呢”女孩子淡淡的一句话打断了王子石纷乱的思绪。

    “我妈妈也很喜欢你”王子石也礼貌地笑着回应道。

    “唉”女孩子叹了一口气:“只可惜,你不喜欢我,我也不喜欢你”。

    “哦?”王子石有些惊讶,他惊讶女孩的直言不讳,更惊讶这么相貌平平的女孩居然这样轻描淡写的表示不喜欢自己, 他刚才的自负全都转化成了愤慨,被人羞辱的愤慨,当然他掩饰着这种愤慨笑着道:“如果我喜欢你呢?”。

    女孩抬头看了他一眼:“你要是喜欢我就不会偷偷看手表”。

    王子石倒是突然对她有了兴趣:“那你既然也不喜欢我,怎么不走呢?”。

    女孩无奈地笑了笑道:“我在想怎么让自己喜欢上你呢,你很合适结婚啊”。

    王子石也笑了:“你倒是挺坦诚”。

    出门的时候下起了小雨,王子石道:“我送你回家”。

    女孩道:“送我回单位吧,华景医院,我该去接班了”。

    王子石诧异了一下,跟张义传一个单位呢。他忍不住追问了一句:“你什么科室?”。

    “胸外科”

    “哼?”王子石从鼻子里笑了出来:“这世界真小呢?”

    “嗯?怎么?”

    “没什么,陆.......陆颖是吧?下周回来我来找你”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