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相遇(1/1)
作者:上官三妮
    佟宇从医生办公室出来忍不住笑了,张义传慌乱地切换电脑页面,莫不是他正在偷偷看自己的信息?这样的张义传比他平时板起脸一本正经的样子可爱多了。等回到病房,佟宇想起入院以来张义传似乎总是对她多几分热心,才隐隐意识到张义传的心思,有些黯然一个人伤神坐了很久,直到大姐打来晚饭她才下床。

    大姐家有两个孩子还是千里迢迢过来照顾她入院,她又劝大姐早些回去,现在恢复的已经挺好她能自己照顾自己。大姐看她能够生活自理也有些安心了,知道她自己一个人生活惯了不会矫情得需要人陪着,也就同意回去。

    第二天中午佟宇开假条去送大姐坐车,刚下手术,医生办公室人很多大家都有些疲惫正在闲聊着,准备去食堂吃饭。佟宇换了一件白色复古的连衣裙,裙摆一直垂到脚踝,她原本是想白色的衣服在医院不会扎眼,却不想一进到办公室一屋子男医生的眼光都落在了她身上,这件裙子穿在佟宇身上再合适不过了,拉长了她身体的线条也符合她有些复古的气质。佟宇承接着这么多眼光感觉有些芒刺在背,低头快速走过人群找到杨鸣。不料杨鸣一口回绝了佟宇:“你不知道自己白血病吗,你刚做完手术去那么人多的地方,发烧怎么办?”,杨鸣是一个非常负责的医生,这是他一贯的严谨态度。佟宇被当众严词拒绝脸有些微微发红:“我大姐对省城不熟,我怕她走错地方.......”,“不行,你找别人送她”杨鸣斩钉截铁打断了佟宇,佟宇只好悻悻走出去。

    从医生办公室回病房需要下两层楼,正是吃饭的时间电梯已经人满为患,佟宇找到楼梯想走下去,下去一层之后发现楼梯里睡着一个病人家属挡住了去路,佟宇于是返回想走另一边楼梯,一开门却不想看见了张义传行色匆匆正欲下楼,一时间两个人都有些懵然,“这边有人睡觉过不去”佟宇像是解释又像是提示,“哦,那走另一边”。两个人一起向对面楼梯走去,平时张义传不是手术服就是白大褂,口罩、帽子、眼镜不离身,佟宇辨别他只能从身高和眼睛,现在他穿了件黑色T恤和麻灰色运动短裤,皮肤黝黑但是身材挺拔倒也不失气质,便装让他少了几分医生的严谨也显得年轻了很多。也许他本来年龄也不大,佟宇想。

    “我给你开了请假条,你给护士就能出去了”张义传把一张假条递过来,佟宇惊讶地看着他,懵懵然不知道如何应答,张义传有些羞赧地笑笑:“这里有口罩你戴上送你姐姐,不要进车站里面,确实非常容易交叉感染”,佟宇脸上微微发烫,接过来道了谢正欲离开听见张义传又唤了她一声,只得转过身来,“你现在去吧,杨鸣现在吃饭去了食堂,别被他看见,”张义传有点不好意思低低地说了一句。“好”佟宇冲他笑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