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 朝廷风云(1/2)
作者:陈墨夏
    第二天,如司陵所说,皇帝派人召月卿觐见。

    “文武状元到——”

    太监捏着嗓子发出尖细的声音,月卿听后头痛的皱皱眉,不过她没有做出什么举动来,因为这是在金銮殿上,不可放肆!

    “冷潇参加陛下,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月卿衣袍遮膝,看似恭敬跪下,实则只是掩人耳目,半蹲而已。

    司陵坐在椅子上,玩味地把玩发丝,见此状,似笑非笑地瞥了一眼月卿。

    “冷爱卿平身。”

    “谢陛下。”月卿挺直腰杆,眼神淡漠的看着韩城。

    突然,一尖嘴猴腮、身穿三品官服饰的人大声嚷嚷,“大胆,竟不敬陛下,直视龙威!冷潇,你该当何罪?!”

    “冷爱卿,为何如此?”韩城眉眼之间自有不悦之色,眼中闪过一丝暴戾,既然这冷潇如此不尊敬他,那他也不能用这个人来对付司陵了。

    “皇上,微臣这是对陛下的尊重,如果对陛下不诚实,不忠,怎么会冒着生命危险去直视陛下的龙威呢?陛下,微臣这是在表明自己的忠心,请您明鉴啊。”

    月卿一副忠心耿耿、为韩城着想的大无畏模样几乎都快逗笑司陵了,若不是怕韩城怀疑,他恐怕当场就笑个不停了。

    卿儿呀,真是既可爱又有趣呢......

    司陵眼中含着笑意,似被水洗过的眸子越发诱人,勾得一旁的宫女面红耳赤,不胜娇羞。

    韩城想了想,心里头的怀疑消除了一些,毕竟朝堂之上拍马屁的人多了去了,现如今一个“忠诚”、直言不讳的人才摆在前面,自会心悦,但是,不满还是会有一些的。

    “嗯,冷爱卿下不为例,为...民着想是对的,但是这样是...不好的,希望你记住这一点。”

    韩城本来是想说“朕”的,但是一想到他多年来维持的开明仁慈的贤德君主形象他还是吞了下去,况且月卿这番话说的漂亮,短短几句,却全部表达出了她对韩城的忠诚,所以,这话还是说的比较委婉。

    “微臣多谢陛下。”

    看着月卿低眉顺眼的样子,韩城顿时被取悦了,笑的一脸和蔼,但一想到刚才月卿所说之语,心中不满之意又升起来了。

    看来这冷潇还是嫩的很呀,挫挫他的锐气,让他知道何为龙威,何为权力!

    “冷潇,西北部有个偏僻的小镇,爆发各种灾难,现如今朕派你去那里解决这件事,以掂量掂量你的能力。若是此事办好了,重重有赏!若是没有办好,那朕就得考虑考虑你这职位到底是安排到何处。冷潇,你,听明白了吗?”

    韩城身上散发着一种威压,那是几十年来沉淀而来的,是权力所导致的高大自满、目空一切。眉宇之间,虽然极力掩饰,但是,那种日积月累的狠毒却是免不了的!

    “冷潇遵旨。”月卿低头勾出一抹讽刺的冷笑,狗皇帝,呵!还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这还是第一步开始她的计划,接下来才是重头戏呢!

    “话说皇上呀,爷也想去那个地方呢。最近啊,爷上火了,闷得慌,爷要给自己放会假,皇上,你不会连爷这点小要求都不同意吧?”

    司陵略带委屈的华丽音色插了进来,众臣讶异,何时他们那个行事乖张、喜怒无常的摄政王竟如此维护一个无名小卒了?这可是大事、大事啊!!!

014 朝廷风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