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异国男子(1/2)
作者:陈墨夏
    老者一再确认,还是之前那个奇怪的现象。苦恼地挠挠头,不由来地一阵烦躁。

    “您把脉好了吗?”月卿皱眉,即使这样会被怀疑,但她还是说了出来,她很不喜欢别人在她身上摸来摸去,这种感觉好像有蛇在身上扭动,令人起全身的鸡皮疙瘩。

    “呃...好了好了,那啥,你去填写些信息吧......”老者慌不忙乎地点点头,随意指了处地方说道。

    月卿顺着他指向的那个方向一看,黑线直下,默默吐槽:啊喂,你是要赶我出宫不?

    原来老者指的方向的朝宫门口的,也不怪他糊涂,任何一个人都不可能相信,明明是个女娃子,脉象却是男孩子的。

    月卿填写好以后,把笔潇洒一扔,便去了贡院。

    她一抚袖,便执笔而写。

    “何为治国之本?何谓得民心?”

    看到这个题目,月卿心中不由赞叹:看来这出题之人是有真本事呀。这题目,把一个国家最根本的、最担忧的事说了出来。以后君主看到了就采取一些建议,昭告天下,然后就会有更多有能力的人来朝廷施展自己的才能,这样就不怕国家不强盛了。

    扬起一抹淡笑,她挥墨洒笔,似乎正在描绘一篇水墨画。

    “凡治国之道,必先富民。民富则易治也,民贫则难治也。奚以知其然也?民富则安乡重家,安乡重家则敬上畏罪,敬上畏罪则易治也......”

    写完,月卿摇摇有些酸涩的肩膀,眼中闪过一丝狠戾,呵,等着吧!

    她走出考场,望着澄澈的天空,心中一阵惆怅,呵呵,恐怕在她决定已经要走上这条复仇之路的时候,这种干净已经不属于她了。

    以往的单纯率真不复存在,取之而代的是狠绝与阴谋算计。

    走向“武略”那边,她下巴一扬,勾起一抹自信的淡笑,“谁敢来与我一战?”语气张狂,骄傲得不可一世。

    很多年以后,众人都难以忘怀。

    那个红衣少年,腰佩一把古剑,负手而立,阳光温暖,斜撒在她身上,留下点点光驳,笑的肆意而洒脱!

    她一抚袖,便执笔而写。

    -

    “如此狂妄的奶油小生,快回去吃奶啊,哈哈,让前辈来教教规矩吧。”

    一赤膀露肩、身后背着一把大刀的彪形大汉跃了上来,指着月卿大笑,露出一口黄牙。

    “请。”月卿拱手,而后一道银光一闪,那彪悍大汉便跌倒在地。

    秒杀,绝对的秒杀!

    一招,只用一招,便把对方打败了。

    众人吃惊,愣愣地看着这一戏剧性的变化,耳边似乎还萦绕这那“飒飒”的风声。

    “哇!这个少年可真够厉害的啊,张立也算是用刀高手了,用一招就完胜他了!”

    “对啊,咦?这招式好像墨色的‘飘雾渺踪’呀。”

    “你还别说,咋一看还真是墨色的独门绝创啊。”

    大洲,你可以不知道各国皇帝,但是你绝对不可以不知道墨色这个人!他五岁离开皇族出门历练闯荡,十岁有所成就。十五岁便是大洲少有的顶绝高手,内力精纯。直到现在二十六岁,无人知晓他已经达到了何种境地,只能用一个词形容——“深不可测”!

    他,墨色,就是这样一个风华绝代的人!

    ......

    听着众人议论纷纷,月卿松了一口气,看来,她的目的达到了!

    突然,一道光闪过,一身着民族风怪异服饰的男子站到了月卿前面,嘴里说着的是月卿不懂的话语。

    月卿疑惑望向他,问道:“你是在和我说话吗?”

    男子激动地点点头。

    “那,你会说大瀚的预言吗?”

    男子摇摇头。

    “那好吧,你会不会写字呢?”

002 异国男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