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章 风萧萧兮易水寒(1/2)
作者:良辰交流
    七月十二,立秋

    似乎有点秋风的影子,但是天还是很热。

    南疆,斧崖。

    孤,梁霸业,小子传人,梁氏后裔,汝,扈樊氏林,扈族族长,南疆魁首,昔祖不至,鸣不平,子不胜,皆饮恨,今于秋,戮力上武,与君斧崖,定牛耳!

    武廷拜上

    战,再战,应否!

    霸业拜上

    扈樊氏林看着崖头的那个人不禁想起这两封拜帖——决战书,都是同一人书写,但人与义已经大不同了:前一封是他率领由他一手组建的武廷众人攻打我南疆,我扈族,今日是他自己一人在战我一族之人;上一次算是百日战,打到一半,两个半月,祸起萧墙,不告而终,今日则是他自己一战定输赢,一人定乾坤。到底怎么回事?

    为什么我心中隐隐不安,不该啊,可是……哼,不管了,实在不行,还有最后一招,我扈族之人决不屈从,宁死不从,宁可族灭!

    “梁-霸业!”扈樊氏林想到此,大喝道。

    “扈樊氏林”梁霸业转过身,其恣意盎然,身形俊伟,相貌堂堂,黑衣紫莽,傲意横生。

    “你确定要一人对我三万族人?你的武廷呢?”说实话,扈樊氏林确实不大相信,纵使他梁霸业再能耐再厉害,再强,以一敌百,以一敌千,可是三万啊,他是在托大,在显示他的强大吗,傻吗?还是另有诡计,但我并没有看见啊,不可能啊,可作为族长,身后一族之命系于身,不得不防啊。

    “哼,你应该清楚当日我率众来战,征讨你扈族,其实也算是一种切磋,否则我若出手,还需要这么慢,这么麻烦吗”梁霸业一挑眉,面露讥笑,洋洋自语,那神情分明不将扈族放在眼中,有种仿佛我若出手当全灭的豪情。

    “这……”扈樊氏林沉吟,心道,确实如此,虽不知他武功到底多高,可盛名之下其实难副,就看武廷众人就知其造诣,他若出手,确实不是之前那般,之前也确实是兵来将挡,各自使用手段,没有过分逼迫,生死各凭本事,也就是说当时就相当于练兵吧,对,练兵,其实,我又何尝不是如此想的呢。

    扈樊氏林一阵苦笑,继而问道:“梁霸业,你我之战一定要如此吗?”

    如此,什么如此,扈族众人不解。

    “是,本来打到你们服就罢了,可是今日,必将毁其族灭其志,臣服于我,方可罢休。”

    霸业之傲可冲苍穹,霸业之怒可憾大地。就只为伊人出口气,好一个伟丈夫!

    “好,那我们就不死不休”

    “废话少说,战!”

    扈族众人也不甘示弱纷纷大喊“战!战!战!”

    风还是那么的软绵绵,烈日依旧,霸业于崖尖,云下,影中,冷眼站立。

    “吒!”声起,身动,影随,掌至。

    “游龙惊凤掌”

    “天地一沙鸥”

    “拈花指”

    “大日灭绝”

    “无相拳”

    …………

    梁霸业不断游走于三万扈族人中,其掌拳指爪腿,一会似鲲鹏吸水迅猛至极,一会如花草摇摆柔弱飘荡,一会像云月掩映变化无常,刚猛者就是旭日狂照水悬峡谷。

    梁霸业号称“绝技百余”,更有二百年内力,所以一时半会是越打越来劲,而扈樊氏林以为霸业先要对付他,没想到被摆了一道,尴尬大惊之下有些手忙脚乱,不过毕竟是霸主级的人物,很快就放弃单独对战,调兵遣将,意图百人困霸业,然后结大阵。

    霸业何等人物,只见霸业使出“拨云见日掌”“会当凌绝腿”破开众人,瞬息来到扈樊氏林身后,“万籁俱静掌”无声无息打出,扈樊氏林顿时感觉自己沸腾的战意突兀消失,只剩下满怀孤寂好像来到一片苍凉之地,举目万籁俱静,让人不禁黯然神伤。

    “不好”扈樊氏林心中大叫,想转身挥掌。但是迟了。

    “呕”扈樊氏林不由吐出一口鲜血,身形砸于地面近一尺,脸色难看至极。

    “哼”霸业一招得手目不斜视,直接痛追猛打。

    “禽鸣九天”“逐日指”相继使出,顿时只听斧崖万人中一声,似鸡打鸣而又渗入心灵其不自觉想要跟随喊叫,恍惚间但见晴天下一道一往无前大义凛然晴天霹雳般的一指倏然而至,轰然打到扈樊氏林的胸口,顿时一米的天坑出现,而扈樊氏林脸色乌青血然。

    突然,他双目一瞪,“啊”似远古呼唤,巨人觉醒。

    扈樊氏林起身,凌空,对掌,各退回。

    “痛快!”霸业嘴角一翘,眼中含笑。

    “不必留手,古老的禁术尽管使出来,今日我将大开杀戒!来!”

    声落,“包罗天下掌”已使出。

    “布阵”扈樊氏林朝天大喝一声,迎上霸业。

    霸业没有犹豫,既然想见古老的禁忌之术,想追寻武道的巅峰,那么就让他们布阵让他们尽情的施展,反正今日注定血流成河,注定他霸业碾压一切。

    又是二十项绝学,霸业游刃有余,扈樊氏林几乎要疯掉,虽说武学无第一亦没有单一,可是像霸业这般精通四十多项绝学,而且面不改色气息绵长,看来“绝学百余”是真的了,这种人真是天之骄子,天纵奇才,天下第一,不得不服啊,恐怕近千年最有名最难学的绝学被他一人学了大半啊,真真气死人了。

    幸好,大阵已成。哼哼,你就等着死在里头吧,一人挑战三万人,找死!

    “霸业,有胆进阵来”

    “扈樊氏林,你要拿三万人的性命做赌注吗”霸业见阵已排好,心中乐意,但他撒扫视一眼后,猛然一震,竟然是三万人整个扈族人组成的大阵,不由怒喝道。

    “呵呵,怕了,我刚才说过我们是不死不休了”

    “真够狠,你这是为一己私欲让整族陪葬……

    “少啰嗦,来还是不来?”

前章 风萧萧兮易水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