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封印开启,血降人间(1/1)
作者:RANKI
    幽幽湍河,暗流涌浊,只剩破碎厮磨。

    月疏星淡,殇者离散,唯有一声哀叹。

    一群乌鸦呜咽着盘旋在阴霾的空中,青色的藤蔓交织于地面古铜圆形的封印之门上。

    少顷,寒光沿着门的缝隙尖鸣闪过,空中的乌鸦霎时间被撕碎成两半,血光飞溅,青蔓碎裂。

    封印之门以乌鸦之血为引,嗜灵的开启者降临人间。

    四方大地仿佛一瞬间隐去全部光芒,黑暗悄无声息地蔓延,吞噬整个城市。

    后花园的凉亭旁,正在独自玩耍的六岁男孩突然察觉到周围的异样。

    明明上一秒太阳还并未落山,这一秒周围却伸手不见五指。

    他站起身来,迷茫的看向四周,惊慌害怕的甚至忘记了哭泣。

    远处,自家方向的半空中,悬着仅剩的一丝光亮。

    他放下手中的玩具小铲子,站起身来,向着那抹光亮走去。脚下一个趔趄被绊倒,触到地面上粘腻血腥的液体。他把双手在衣服上擦了擦,仿佛被吸引一般,仍然执着的向着光亮一探究竟。

    屋内,一支蜡烛被人点起,原本黑暗的屋子这才有了一丝光明。

    女人哄着身边被突然停电吓到抽泣的孩子,

    “不怕不怕,妈妈在呢。”

    屋外,男孩走到光亮的下方,抬起头,好奇的张望。

    那团亮光之中,一名身着黑色斗篷,银白色的长发随着流动的光芒轻柔飘动的男子正幽幽的望着屋内。嘴角一丝狡黠的笑容,伸出手对准女人怀中的孩子,手心渐渐化出一团艳红的火焰。

    “你是谁?”

    男孩奶声奶气的望着空中的男子,

    “你是神仙吗?为什么要看我们家?”

    男子一愣,将手心的火焰迅速隐去,低头望着穿着鹅黄色小衬衫,一脸稚气的男孩,

    “哦?你竟然看得见我?”

    “别人看不到你嘛?”男孩歪着脑袋看着他,圆嘟嘟的小脸上满是惊奇。

    男子一笑,从空中缓缓落到地上,走到男孩面前,仔细的端详他稚嫩的小脸,右手躲在斗篷中掐指冥算,片刻,男子眸中闪过一丝惊讶,

    “看来,这是你我之间的缘。”

    他从怀中拿出一支六棱形的金色钢笔,交到男孩手中,

    “六年之后的今天,如果你愿意来找我,便用这支金笔刺破手掌,以血液为墨,写下你的名字。我与你约定,会来和你相会。”

    男孩接过钢笔,虽然不理解这奇怪的话语是什么意思,但是也牢牢记在心中,朝着男子听话的点点头。

    男子抬头,望着楼上闪着暗淡烛光的屋子,凝神一笑,

    “看来,我还要等。”

    接着消失在男孩眼前。

    就在男子消失的瞬间,光芒重回大地。

    男孩把金色钢笔藏在裤兜里,蹦跳着跑回家。

    推开家门,女人惊叫着跑过来,抱着男孩上下看,

    “你去哪儿玩啦?身上怎么都是血?”

    男孩低头,这才发现自己的身上四处溅的都是鲜红的血液,还有自己抹在身上的红色手印。他一笑,胖嘟嘟的小手捧着女人的脸,在她的左脸上撒娇的亲了一下,

    “刚刚不小心摔倒蹭到啦,妈妈别担心。”

    女人宠溺的摸摸男孩的头发,捏捏他的小脸蛋,拉着男孩走进屋里。在女人转身去卧室帮他拿新衣服的瞬间,男孩悄悄把裤兜中的钢笔藏在自己最心爱的玩具熊身下,抬头,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的看着女人的背影。

    男孩身后,手里攥着两袋饼干的小小身影,将刚刚发生的一切看在眼底,默不作声的将其中一袋饼干扔进了身边的垃圾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