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深三十六米 出发(1/1)
作者:水狸
    几人再次相见,除了姜鸣抚眉怪异的多看了凤舞几眼,其他人都没有什么不同。云琅仍然同往常一样冷着脸,一副勿近的神情。阿九也跟一起一样淡然,只做自己的事情。

    凤舞长长的舒了一口气,没有不同就是好事。跟云琅和姜鸣行了一个礼,再熟练的跟阿九打了一个招呼之后,几人很快就出城,走进了黑森林。

    凤舞是第一次结伴进入黑森林,想着这次不再是去边缘地带,而是进入黑森林的内部。暂时忘却了一切不快。犹如一只欢快的小鸟一般,拉着阿九问着一些不是问题的问题。

    阿九倒也耐心,凡自己知道的都知无不言。于是两人脸上都带上了淡淡的笑意,看着云琅脸色又冷了几分。不过他的冷脸除了让姜鸣皱了一下长眉外,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其实云琅的内心,远远没有凤舞看到的那么平静。看见凤舞一路跟阿九有说有笑,小脸儿一直洋溢着满满的欢喜。再想到昨天面对自己时,除去偶尔的憨傻外就是沉默了。云琅内心都要翻腾了,而与他心意相通的灵剑雷龙似乎也感觉到了云琅的变化,自发的脱离了云琅,直接出现在了几人面前。

    雷龙的出现,大家的反应都很强烈。

    姜鸣第一个跳离了云琅,躲出五米之外的距离。而阿九倒是第一次见到雷龙,新奇的呆立在一旁。凤舞最是高兴了,欢快跑到雷龙的身边,朝着它招招手,嘴里一直喊道:“小金,小金。”

    云琅本很不喜雷龙的举动,正准备将它收了起来。可看见那欢快的小人儿脸上那夺目的笑容与耀眼的眸子后,云琅立马停下了自己的动作。任由雷龙围绕着凤舞旋转。翻腾的心情好像找到了平复的良药。

    姜鸣讶异的张大着嘴巴看着那柄金色的剑友好的跟凤舞互动着。长眉倒竖,犹如两条站立的黑色毛毛虫爬在脸上一般,让人看着非常怪异。当然几人走的是偏僻的路线,几乎没有其他的路人可以看见,但是仍不妨碍姜鸣显露他的招牌长眉。

    经雷龙这样一搅局,原本的四人行是,云琅跟姜鸣走前面,凤舞跟阿九在后面,而现在却变成了凤舞跟雷龙在前面,云琅紧挨着。而姜鸣与阿九一前一后距云琅有十米左右的距离。

    将近晌午,几人商议先休息一下再前行。当然,这最主要的还是为了照顾一下修为只有练气六层的凤舞。

    凤舞也不矫情,虽然一路走来根本就不累,但想着接下来要深入黑森林,索性找了一块空地之后,掏出几个灵果啃了起来。

    当耳边传进的只有咔嚓咔嚓咬果肉的声音的时候,凤舞才惊觉自己一人在吃东西,而其他三人都是一脸惊异的看着自己。

    呃——

    凤舞狂汗,她这又是做错什么了么?眼睛瞟了云琅一眼,他只是低垂了一下眼脸。扫向姜鸣,他只是转动了一下眸子。看向阿九,阿九只得轻咳了一声,说道:“呃,小舞,你没有带辟谷丹么?”

    凤舞眨了眨眸子,辟谷丹她倒是买了一瓶,大概是二十粒这样。以一粒维持十天来计算,可以半年都不用吃东西。可是半年都不吃东西的日子还是人过的日子吗?所以她准备了很多灵米,灵果。但是这很奇怪么?

    “带了一瓶,但是我不喜欢吃。”凤舞皱了皱眉,她还是无法融入这个世界啊。

    云琅听见她说不喜欢吃的时候,突然想到了她在灵宠店时,正儿八经的说喜欢吃蜂蜜的样子。嘴角不经意的向上扬了几分。变法戏般的丢给凤舞一个青色的小玉瓶。

    凤舞看着飞向自己的青色小瓶,有些手忙脚乱的接住。更是狐疑的看向了云琅。

    “打开看看,给你的。”云琅手一招,收起了雷龙,双手抱胸淡淡的说道。同时微不可查的挑了下眉峰,他好像感觉到有个小东西在缓缓的靠近他们,可他不但不开口,还给姜鸣传音了几句。

    凤舞有些好奇的打开小瓶,一股香香甜甜的味道飘进了鼻尖。蜂蜜,哦不,是灵蜜。一双大眼惊异的转向了云琅。随后弯成了两弯漂亮的月牙儿。

    “谢谢云大哥!”

    姜鸣的一对眉毛对在了一起,连称呼都变了,这两人是什么状况?死冰块还不让他问,这是要憋死爷么?明明是他收藏的铁翅蜂蜂蜜好不好,为毛他要拿去哄女人,哦不是女孩,也不对,是小豆丁!

    姜鸣在心里腹诽了无数遍,脸都快抽动得变形了。

    凤舞圆满的收起了蜂蜜,有些美滋滋的啃着剩下的灵果。想到这冰块一样的人也不完全是冷的嘛,再想着昨晚这人奇奇怪怪的举动,那个想法再一次浮现在了脑海,瞬间又被凤舞给掐死了。怎么可能嘛,他定是报答自己救过他而已,至于这灵蜜,嗯以后有机会多给他些灵泉就是了。

    凤舞想着,徒然感觉到身后有一双锐利的眸子在盯着自己。仿佛自己是待宰的猎物一般。本能的使出《旋舞》的步伐闪身开来。

    刚站定,却看见自己原本站立的草丛被一层透明液体掩盖。片刻之后发出嗤嗤的声音,原本嫩绿的颜色开始变黄枯萎。

    有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