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深二十六米 药童(1/1)
作者:水狸
    被余少秋惦记着的凤舞此时也很烦恼。

    凤舞停下了脚步,转身,抬头。展颜一笑,双眼眯成了一对小月牙。眼神对上后面笑得一脸欢快的姜鸣。“大叔,你是不是很闲啊?”

    姜鸣见小丫头停下来了,还冲自己笑,心里一阵欢腾。根本没有精力去理解凤舞话中的意思。

    于是点点头,一脸希冀:“恩,最近闲下来了。丫头啊,要是你不忙也可以跟着哥哥我去四楼转转呀。哪里可有不少的好东西。”

    凤舞想扶额哭一下。真是没有办法聊天了。这人的脸皮何止城墙的厚度?怕是该用铜墙铁壁来形容了。漠视、忽略、甩脸子都没有见着他黑过脸。那张笑兮兮的脸盘虽然被长眉给毁了大半, 可本着伸手不打笑脸的原则,凤舞一直忍了。忍来忍去,对方没有消停,她自己快憋成伤了。

    “对不起,我没有空。我跟我亲哥哥走散了。拜托你从哪儿来,回哪儿去好么?我忙着,很忙很忙。”凤舞决定不忍了,奶奶的,忍这个东西真不是个好东西。

    姜鸣的笑脸有些崩不住了。眼珠儿转动了几下,“呀,这么说你要找人咯?这好办,我帮你找呗。”

    其实姜鸣也有些憋屈,他这么英俊潇洒的一上进青年怎会受一个小丫头的气呢?说到底还不是为了伺候家里的那一尊大佛,想拐一个小丫头回去。再说门外时看见小丫头的性格就知道是一个有脾气的。那时候就打定注意,把她拐回家,看两个有脾气的人对上之后会有什么样的结果。

    哈哈,他姜鸣真是太有才了。想到了这里,姜鸣再接再励:“你放心,这个伍德镇我可熟悉着,若是连我都没有办法找到的话,其他人,就算是城主和四大家族也及不上我的人脉。”

    凤舞有些心动了,以自己微薄的实力和人脉都不知道怎么着手。而眼前这人虽然不着调,可看衣着以及伙计对他的恭维身份定是不凡。可若真要他帮忙,无缘无故的,他又为什么会帮她?

    凤舞内心挣扎起来。害怕吗?铁定害怕啊。以前遇到这样的情况都是凤轩做决定。而直到这一刻凤舞才知道自己的独立性有多差。原本以为融入了这个世界,可真正融入的只是兄妹感情,以及对凤轩的依赖。

    咬了咬嘴唇,凤舞下定了决心。抬头一脸坚定的对着姜鸣说道:“为什么帮我?或者你想从我身上得到什么?”想着凤舞更是害怕,月之光华不用说,那肯定算是天材地宝。而自己的隐形手镯以及里面大量的灵石,灵器也是让人眼红的。难道是自己露出了马脚么?

    姜鸣看着一脸严肃,仿佛下一刻就要赴死的纠结小脸色,好不容易收住的笑容,立马维持不住。不顾其他修士异样的眼神儿,哈哈大笑起来。甚至笑得前俯后仰。

    凤舞一脸懵逼,她说错了什么么?居然让人笑得抽筋,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对着其他修士异样的眼光,她雪白的小脸儿有些挂不住了,泛出淡淡的粉红。

    姜鸣总算笑够了,右手握拳放在嘴边,轻声的咳了几下之后才忍着笑,慢慢的开口:“其实你不要做什么,就是先陪我去四楼打一转,然后跟我回去。我需要一个整理药材的小童。对哦,你可以分辨基本的灵药么?哎哎,不会也没有关系。到时候有人教。还有一件事情就是帮着我照看一下病人,哎哎哎,别苦着脸,就一个病人。就一个,其他人都不需要你照看。你只要每天按时给他送些药草和准备浸泡药草和沐浴的水就行。恩,时间嘛,直到他离开我这里就可以了。”

    凤舞脸都要黑了,前世到今生她都没有照顾过别人,现在居然要照顾人?不过送送药草和准备沐浴的水这个还是可以接受。

    不过,等等,他说他需要小药童,再一联想到伙计对他的称呼,凤舞心里有了一个猜测。

    炼药师!对,炼药师。想到这个,凤舞的担忧少了一半。既然是炼药师就不会在乎自己这点儿钱财了吧?

    凤舞最终还是答应了下来。犹如小跟班一样跟着姜鸣跑上跑下,姜鸣还愣是不使用储物戒指,让凤舞抱着他买的药盒回到了家。

    站在门口,凤舞愣了半响,这个世界还真是忒小了。这不就是上次自己跟凤轩来过的药铺么?还花了一大笔灵石买了一个炼丹炉和储物袋回去了。

    而关于姜鸣的一条条信息也跟着蹦了出来。姜鸣,二品炼药师。还是年仅二十五岁的二品炼药师,相比武德镇第一家族蒋家的炼药师不知道年轻几倍了。而且这天才的炼药师比较随性,不是什么人求丹药都炼制,总之一句话,别人来买丹药要看他心情好不好,好的话免费送你都行。不好的话,就是砸几倍的灵石也请不动他。

    凤舞傻愣的样子,再一次取悦了姜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