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深二十四米 火鞭(1/1)
作者:水狸
    凤舞的双眸定在了一根火红色的长鞭上。

    凤舞想着,她选择了《旋舞》这部功法便是使用鞭类的法器。虽然已经有紫华了,但是紫华是灵器。她一个练气六层的修士大大咧咧的使用灵器。那不是在脸上贴上了让人抢劫的标签么?

    姜鸣自然注意到了凤舞的眼神,顺着她的目光也端详起眼前的长鞭来。也总算是收住了他的话甲子。

    长鞭是一样法器,轻巧灵便,再加上火红的外观倒很适合女孩子使用。

    姜鸣暗自点头,没有想到这丫头的眼光还是不错呀。

    “伙计,拿这长鞭来看看。”姜鸣豪爽的对着一旁的伙计说道。

    伙计微笑着点头应是。动作迅速的将长鞭从柜台中拿了出来,极有眼色的递给了凤舞,却对着姜鸣说道:”姜大师,您可真是好眼光。这火鞭可是才从云都总店送过来的。您瞧,这鞭子可是以难得的火鳞蛇皮为主料的,且融入了不少的火晶。不断柔韧性好,坚硬度强。关键是,若是修士往火鞭里输入火属性灵力的话,那么这火鞭便是名副其实的火鞭了。而且关键是这鞭子的价格也合适。才两千五百灵石。前辈您看……”主动将火鞭的属性和功能讲述了一遍。一双眸子希冀的注视着姜鸣。

    凤舞本不想接伙计手中的长鞭,可是她的确很喜欢。即便姜鸣不说,她也会叫伙计拿给她看。顺带的事情,她就当省下了她说话的口水了。

    当看见伙计报出价格后,又一脸希冀的看着那位大叔,凤舞急了。甚至忽略了伙子对姜鸣的称呼。赶忙抢在了前头对着伙计说道:“鞭子是不错,不过这价格……”凤舞将话说一半,留一半。依她看来,这伙计定是明白她的意思的。

    听到了凤舞的声音,伙计的目光也从姜鸣的身上转移到了她身上。

    “这位小姐,这鞭子是真正的好法器,这价格也是实惠得紧。你看,既轻便又实用。除了咱这流云阁,可没有第二家有这法器了。”伙计是听懂了,可也是不愿意让步的主,况且他看着一旁站着的姜鸣也打响了自己的小九九。

    流云阁的规矩是每位伙计卖出去一样物什,不管是法器、符箓、灵丹或是灵草。只要卖出去了,那么伙计便有一份的份子钱。当然卖出去的灵石越多,那么份子钱便越高,譬如眼前的这火鞭。

    作为流云阁的伙计,都是极其聪慧的,他注意了这个女孩儿很久了,这姜大师可是这伍德镇的风云人物,光顾这流云阁也不止一两次,还是头一次见到他对一个女孩儿那么上心。嗯,虽然这个女孩儿还是小了一点,可是万一他好的就是这一口呢?那几百灵石不是可以顺利进自己口袋了么?

    凤舞红唇一抿,“太贵!”丢下两个字之后将鞭子随手递给了伙计。

    而此时的姜鸣倒是瞬间安静了,长眉动了动,这丫头不是很喜欢这长鞭么?怎么感觉不上心的样子?却也识趣的不插话。

    这伙计可是蒙了,他接待过的修士也是不少了,可像凤舞这般干脆的还真是第一次见。他明明没有看错的呀,这小女孩儿是真正喜欢这火鞭的。怎么会这么干脆便把鞭子还给自己呢?

    再说价格贵,后面不是还有姜大师么?他可是炼丹大师,区区两千五的灵石,对于姜大师来说不是九牛一毛么?

    伙计是没有猜错,凤舞是喜欢这长鞭,姜鸣也打算替她购买,可是我们的凤舞是想压价,而姜鸣嘛,是想小人儿上前跟他说说软话,好歹他费了那么多口舌,这小丫头连一个好的眼神都没有,他怎么甘心?

    伙计看到递到自己眼前的长鞭,急冒烟了。今天他可是一样物什都没有卖出去的,这不好不容易有了一个向自己咨询的,岂有放过的道理?也顾不上了其他,先拉住顾客在说。于是急急的开口。“姑娘,我看这火鞭与您倒是很配。要不这样,两千四百灵石。你看怎样?”

    “一千五百下品灵石。”凤舞更是干脆。砍价谁不会呀?

    伙计听到凤舞的报价,眼圈都要红了。这可是掌柜定的底线,原本以为是个好糊弄的主,可是完全没有想到确是个眼毒的。心底隐约有些不甘,不自觉的将眼神投到了姜鸣的身上。

    “一千五百下品灵石,卖还是不卖?喂,你别看他,我跟他不认识。”凤舞眨了下眸子,坚定的说道。

    姜鸣本见到凤舞砍价,再收到了伙计的眼神,就觉得是该他出场了。身手拂了拂衣袖,正准备开口应下,却听见凤舞说跟他不认识。拂在半空的手僵硬了,收也不是,不收也不是。只能定定的,傻傻的站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