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深二十三米 流云阁(1/1)
作者:水狸
    凤舞快步的在流云阁的第一,二层穿梭。

    一圈下来,凤舞有些惊叹。流云阁的物品整齐的摆放着,由一些身着统一服饰的伙计照料和介绍着。行人驻足不断,伙计的热情却是不减。

    而摆放的物品更是不同凡响。仅在一二层楼粗粗观看一眼,凤舞便看见练气期使用的各类属性,各类功能的法宝便不下百十件。且各类属性都有,琳琅满目。

    “怎么样?丫头片子,傻眼了吧?”

    凤舞暗道不好,果然这人还是跟来了。而之后不管凤舞怎么绕着走,怎么运用巧妙的步伐都甩不掉这跟着的尾巴。

    “哎,丫头。你仔细看这流云阁的窗户。“姜鸣可管不了那么多,颇有些兴致高涨的说道。

    凤舞有些无奈,有些人的脸皮就是可以拿去当城墙。她象征性的顺着姜鸣的手指处看了一眼。发觉整个店铺的窗户安装的都是一种透明犹如水晶的物体。一眼看去,就是一些浑浊的琉璃。没有什么特别,还不如现代玻璃透亮。

    于是也懒得理身边聒噪的声音。

    而这聒噪的声音看到凤舞看了这一眼,犹如打了鸡血一般,变得涛涛不绝起来。

    “这类似琉璃的物件唤水纹。是出自深海中,不但采光好,质地坚硬。在没有阵法的情况下,连结丹初期的修士都无法随随便便破开它。更妙的是,这水纹还能隔绝神识。是炼器制阵上好的材料。”

    隔绝神识?凤舞有些咋舌,走动的步伐也停顿了几秒。暗骂,这么好的东西,居然当玻璃来使用?而且还是五层楼?果然是财大气粗,实力雄厚。

    然后凤舞还没有骂完的同时,姜鸣的话甲子打开了,犹如滔滔江水,堵都堵不住。

    “唉,丫头你不知道吧,各地的流云阁的窗户都是采用这中水纹石的,据说是从海国运过来的。”

    “海国,你知道么?据说是成片成片的岛屿,不到金丹期可是通过不了海域的。”

    凤舞皱了皱眉头,这个她还真不知道。她只是知道修士等级的分配,由低到高依次为:练气期、筑基期、金丹期、元婴期,以及化神期,化神以上据说是大乘期。但是在这片大陆上不说大乘期,就连化神期的修士也一个巴掌都数不过来。

    练气分为十层,前五层修炼速度一般较快,但是五层以后速度就会降下来。而每个阶段之间还有一片模糊地带,修士称之为每个阶段的圆满期。圆满也分为两个阶段,小圆满和大圆满。

    练气期以上便是筑基期。到了筑基,灵气会从气态压缩成液态存在。如果说练气期是脱离凡人的过程,那么到达筑基期才是真正步入了修仙界。修士在练气期只能乘坐飞行妖兽或飞船飞行,到了筑基期则可以御物飞行了。

    至于之后的金丹期,则是化液态为固体,也就是结成了金丹。金丹修士相对于练气与筑基期的修士而言数量上便是大大不及了。在各家族中,金丹修士都是有着一席之地的。元婴期,顾名思义,则是碎金丹成元婴。以婴孩的模样存在丹田之中,不过在碎金丹的过程中,需要经历心魔的考验与天劫的洗礼。只要二者都通过了,才真正的升到元婴期。

    而元婴到化神,再到大乘期则是需要心境的提升与机缘巧合才能晋升。然而能晋升的人却是少之又少。更多的人却是在等待机缘的时候,寿元却已经耗尽了。

    凡人的寿命很短暂,能活到100岁都是极命好之人。而人一到达练气期,修士的寿命便可以到达200岁。到达筑基期,寿元却是有400岁。到达金丹期就能活到1000岁了。而元婴期,便是有2000岁之多。至于化神与大乘却是没有人清楚究竟有多高的寿元了。

    虽然修为高,寿命便高。但是修炼越是往后越是困难。可以说一万凡人中,只有一人有灵根。而一百有灵根的人中,只有一人能筑基。一千筑基中仅有一人能结丹。而结丹期修士到达元婴,因为心魔和天劫的洗礼,成功率却是低得可怕。

    修仙的途中困难不断,修士可能会因为各种原因付出宝贵的生命。但是只要一关关的克服,未必就不会见不到光明的未来。

    而度过一片海域还需要金丹期的修为,她还真是第一次听到。不说别的,就这伍德镇,可是连一个金丹期修士的影子都未曾见过。那这成片成片的水纹得需要多大的空间容器金丹期修士才可以装过来?

    然而,这些也只是一瞬间,因为凤舞的注意力被其他的东西给吸引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