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深二十米 原由(1/1)
作者:水狸
    可刚一出来,凤舞便察觉出来有些不对了。

    以凤轩对自己的维护他定会布置好阵法守候在自己的身边,可现在整个小院静悄悄的,没有了阵法的防护,更是寻不到凤轩的气息了。

    凤舞一拍脑门有些懊恼自己贪念空间浓郁的灵力,竟然把凤轩给忘记了。他肯定是没有见着自己,出去寻人了。

    目光扫视了一眼自己住的小院,用的东西都在手镯内收着了。于是只寻了一个以前自己缝制的斜背小布包背上,将那个在药店买的十立方米的储物袋和母亲给的那个灰扑扑的储物袋一起收在了小布包内后走出了小院。

    刚出小院,凤舞的身形顿住,再一转移到了陆少城的家门口后停了下来。敲了敲门,开门的是陆少城的父亲陆富强。

    陆富强见到凤舞的第一眼瞳孔一缩,随后恢复常色。憨笑着跟凤舞打招呼。

    “小舞来了,是有什么事情么?”

    凤舞没有忽略陆富强眼神的变化。可仍然耐着性子与他寒暄道:“陆叔,你可知我哥哥的去向?”

    陆富强继续憨笑:“你哥哥啊?一个月前就出门了。怎么,他没有告诉你他去哪儿了么?哎,这可怎么是好?要不我让少城回来陪你出去打听一下吧?”

    凤舞摇了摇头,谢过陆富强之后,独自一人向坊市走去。她认识的人有限,但是以哥哥筑基期的修为,在人多的地方指不定可以打探出来。而刚才陆富强眼神的变化让她留了一个心眼,身形在人流中不断穿梭,甚至在偏僻的角落几度的变化着衣服的款式和发式,更是将斜背的小布包随手扔进了空间内。

    凤舞尽量挑人多的地方走,路过一些路摊也都停下来买一些需要的丹药,草药和符箓。数量也不多,都是几十到上百的灵石。这样倒也不引人注目。

    陆少城是接到父亲的传话而来寻找并跟随凤舞的。起初远远的还可以看见她背着斜跨小布袋的独特装束。可一转眼间却再也寻不到她的身影了。

    陆少城有些上火,他们父子可是收了余掌柜的灵石,父亲已经去通知余掌柜了,而自己却将人跟丢了。那不是预示着到手的灵石除要还回去外,还要面临得罪人的结果么?

    正当陆少城急得团团转的时候,陆富强已经将余掌柜等人给引了过来。

    “少城,人呢?”陆富强憨厚的脸盘上堆满了笑意,佝偻着身躯对着余掌柜陪着笑脸。看见陆少城之后急忙问道。

    陆少城有些隐隐的无奈,他正想躲开,可一行人显然是发现了他。

    “跟丢了!”陆少城垂头丧气的回答。

    “什么?跟丢了?废物,连一个毛都没有长齐的小丫头片子都跟不上,你不是废物是什么?”不待陆富强说话,余掌柜整个人都跟火一样燃烧了起来。

    这几天,他是非常非常的上火。原来那天回去之后,余掌柜将凤轩的所作所为添油加醋的跟余少秋,也就是余家大少给学了一遍。更是将凤轩的对他的无视说成是藐视余家大少,甚至是藐视余家。

    而余少秋也不是一个蠢的,心下知道余掌柜是夸大其词,可作为余家年轻一代的第一人面子上有些过不去。他是看上了凤舞这个丫头,甚至多一名侍妾少一名侍妾对于他来说并没有什么影响。可是对方兄妹的举动明显是看不起他。这么多年来,从来只有他余少秋看不上别人,还没有见过别人嫌弃自己的份。

    眯了眯眼睛,余少秋用眼角的余光扫了佝偻着身躯的余掌柜一眼。有些漫不经心的说道:“我将范老借给你,今晚你得把凤舞那个小丫头带回来。至于她那个废物兄长,那么你看着办就好。”

    余掌柜听到了余少秋的话,双眼泛光。而身子却佝偻得更加的厉害,对着余少秋又是一阵溜须拍马,好话说尽了。

    而当晚愣是带着范老雄赳赳气昂昂的闯入了凤轩兄妹住的小院。还没有等到范老出手打破阵法,便看见凤轩阴沉着脸走出了院门。

    余掌柜也不在意,躬身请范老出手后,以为自己可以扬眉吐气了,却发现只一招下来,平时高高在上的范老就浑身是血的躺在了身前。而凤轩那阴煞的脸盘和狠戾的话语却一直回旋在耳畔。

    余掌柜吓尿了,他见过高手,甚至筑基期后期的修士对决他也是见过的。可像如此快速,就跟切肉一样简单的筑基期战斗还是头一次见到。

    而凤轩可不会同情余掌柜的狼狈,直接越过其他的修士,拎着余掌柜越入了余家大院。

    筑基中期的气势全开,凤属性一运转将后院闭关的老祖都给惊动了。

    余家老祖也是一条汉子,待弄清缘由之后,撤去了余少秋的少主之名,将余掌柜赶出了余家来平定凤轩的怒火。

    凤轩也是急着寻找自己的妹妹,不愿多跟余家计较。对着余家老祖点点头表示他应承了他的情之后离开了余家。不久之后也离开了伍德镇。

    而最终咽不下这口气的除了失去少主之位的余少秋,就是这个作蛹者余掌柜了。待得知凤轩没有带上凤舞一起离开之后,余掌柜就开始布局。心想只要抓到这个小丫头片子,凤轩还不是由他拿捏的么?

    而凤轩从一个经脉受损的废物在短短几天之内就恢复了实力,使用的功法一看就是上乘。他的身上指不定有不少的好东西。到时候再拿出一些送给余家家主,只要哄得家主高兴了,回归余家指日可待。

    然而此时却连小丫头的毛都没有碰上,他能不上火吗?狠狠的甩了陆少城一嘴巴,吐上一口唾沫之后,还狠狠的踢上一脚。

    “废物,真是一个废物。”

    被踢了一脚的陆少城只能忍下了这口气,甚至将阴戾的眼神隐藏在低垂的眼脸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