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深十六米 不甘(1/1)
作者:水狸
    炼丹师是一个烧钱的职业,不但需要大量的灵药,就算最低阶的炼丹炉以及炼丹的火符都是价格不菲的。

    这个世界上修士炼丹,不到金丹期或是没有拥有特殊火种是无法凝聚出纯净的火属性灵力的。而炼丹则必须要纯火的灵力。所以练气期的修士修习炼丹,有条件的会找一个有天火的地方,筑成炼丹台。没有条件或是外出时就带上足够的火符。

    也难怪陆少城会惊讶,两兄妹的生活他可是了如指掌。一个炼丹炉的身价就算他和他爹爹卖掉所有的身家都凑不齐这样一大笔钱财,而这两兄妹可是比他们过得还要穷酸。

    凤舞可管不了陆少城心里的想法。她只笑着点头。

    反倒是凤轩看出了他的一样,挑了挑眉,对着陆少城说道:”陆兄,你尽管帮小舞去找一个合适的炼丹炉吧。火符我来制。“

    陆少城一惊,才想到眼前的少年是一个双灵根天才之外,还是一个制符师。制符师跟炼丹师一样都是很受欢迎,并且特别来灵石的职业。心里虽然有些疑惑,可也不再多言,带着二人进入楼上的雅间。

    不多时,陆少城就带着一位穿着白裙手捧托盘的少女进入了雅间。少女手上的托盘无疑装的便是炼丹炉。炼丹炉程青色,一火口,一放药入口和一方炉盖。

    ”陆兄,小舞。这是一个中阶法器的炼丹炉。唤青鼎,很适合新手用。但是得要八万下品灵石。“陆少城也不多话,直接越过少女介绍起炼丹炉来。他只要卖出这方炼丹炉,掌柜是会奖励一些灵石作为回报的。这种方式很像现在的提成制,也就是多劳多得制。

    凤舞一双黑亮的眸子上下打量着这青鼎,既不讨厌也谈不上喜欢,想着自己初学更是只有练气五层的小菜鸟一枚。将就一下也是没有什么大问题的。

    于是点头答应,末了还用扑闪扑闪的眸子看着陆少城,可怜兮兮的道:”陆哥哥,还可以再便宜一些么?我们的灵石不够。“

    丹凤舞这话一出口,原本坐着的凤轩都感觉到了一阵晕眩。小舞给自己的那大把大把灵石,莫说上品和中品,就只下品也有好两三百万之多。莫非这灵石不是一人一半,而是都给他了,小舞自己只留下少量的?

    凤轩越想越有可能,心里的感动一波接一波滚滚而来。

    凤舞只是想压价,却没有想到给了凤轩错误的提示,可此时的她也无暇顾及凤轩的神色。

    陆少城大大的呼出一口气,他就说嘛。这兄妹两人不可能一夜暴富的。于是对着可怜卖萌的凤舞真诚的说道:”七万五,这是最低价了。回头我跟姜大师说我的奖励灵石也不要了。“

    ”啊,这怎么行?“凤舞是完全没有想到陆少城还来这一出。心里怪觉得不好意思的。

    而凤轩也是有些惊讶陆少城的所表达的意思,可当触及到陆少城盯着凤舞看的眼神时,他俊逸的脸立马黑了下来。

    这眼神他是看出来了,然而小舞应该值得更好的人,陆少城虽然不错,可要作为妹夫差的可不是一星半点,那可是差老远的老远去了。

    也不待陆少城回答凤舞的话。凤轩直接挡在的凤舞的身前,隔断了陆少城的视线。

    凤轩身高比陆少城要稍微高些,并且凤轩是筑基期修士,修为比陆少城高的也不是一两阶。

    而此时的凤轩透出自己的气息压制陆少城,让陆少城的额头很快便冒出了汗珠。

    陆少城一惊,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哪里惹到了凤轩。眼神有些焦急的求助凤舞。

    其实凤舞也不明白凤轩的举动到底是闹的那样,不过让陆少城贴上自己的灵石这事儿是万万不能的,于是在凤轩的身后探出小脑袋:”八万不用少了,你再给我拿一个十立方的储物袋算作添头吧。“

    一个十立方的储物袋最多也是五六百下品灵石,这样算着两人还是各自让了一步。

    此时的陆少城被凤轩压制,也不再纠结这炼丹炉的价格问题,他只略想了几秒便点头同意了。

    当凤轩一撤回自己的气息时,陆少城并迫不及待的去给凤舞拿储物袋了。

    待凤舞将青鼎收入储物袋,凤轩付过灵石后,陆少城将二人送至了药铺的门口。这才发现跟随在凤轩身后的凤舞修为的变化。“小舞,你练气五层了?”陆少城一脸惊奇,几乎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他这突兀的一句话,让药铺的伙计以及周围的顾客都忍不住将目光移到了三人身上。都明里暗里对几人频频施展探查术。

    凤轩眸光闪过一抹狠戾,对于陆少城今天的举动他都有些后悔结识他的冲动了。干脆释放出筑基期的气息,让那些探查的人安分起来。

    想着,武德镇四大家族坐镇的老祖以及城主府的城主才筑基后期的修为,而眼前这年纪轻轻的少年却有着筑基期初期,甚至中期的实力。肯定是那个大家族出来历练的嫡系子孙,这样的人还是少惹为妙。

    凤轩的气息一出,陆少城的气息又矮了一截,心里隐隐约约冒出一丝不甘来。更是觉得凤轩的举动非常过分。但也只咬咬牙,不再言语。

    其实凤舞也是有些不高兴的。凤轩进阶是很高兴的一件事情,但倘若被有心人听了去的话将会给兄妹二人带来不可估量的麻烦来。于是轻轻的点了几下小脑袋算是应承了。

    是夜,兄妹二人回到了居住的小院中简单吃过一些食物之后,随意的坐在了台阶之上。

    凤舞有些闷闷的,对,就是闷闷的。

    说好的大餐呢?说好的妖兽肉呢?说好的客来饭庄还是没有去成!

    凤轩揉了揉凤舞厚重的刘海,声音温和的说道:”好了,明天哥哥一定带你去,别生气了。“

    凤舞顾不上额头那杂乱的刘海,眼睛一亮,迫不及待的问道:”真的还去?“

    凤轩抽了抽嘴角,点头。”还去!“

    凤舞圆满了,挥动着小胳膊准备回屋去歇会。却被凤轩拉住了手腕。